篇5妈妈的生日作文
中国是一个博大强劲、团结一致、乐观向上的国家,我很幸运地在这个美丽的国家诞生了。今年10月1日,是祖国妈妈的第六十个生日,这会是一个精彩的生日,也会是一个快乐的生日!
啊,2008年春天,本来是应一个举国欢庆春节,享受节日快乐的好时候。然而,在这个喜庆的节日里,祖国妈妈的南方正遭遇着百年不遇的冰雪之灾,南方大部分地区停电、停水、道路也被封啦!不过,在解放军叔叔和大家的努力下,使那年的春天变得更温暖了!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的发生,使多少孩子失去了亲爱的父母;失去了敬爱的老师;失去了友爱的同学;失去了美好的幸福家园!别哭了,孩子。
还有一个值得欢庆的日子——2008年9月25日。就在这天晚上,“神七”振翼飞天啦!全国人民一起举国欢庆,一起欢笑着!
让我们大声告诉世界,拥有13 亿人的这片热土上,充满了激情、梦想和活力!
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红十字会立刻展开了许多捐款、捐物的慈善义务活动,动员大家一起来帮助受灾的人民重建家园!
我们学校、小区也都举行了为灾民捐款、捐物的活动,我也献上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那天下午,我回到家后,发现仓库里的那台旧电脑被搬了出来。“妈妈,你把电脑搬出来要干嘛?”我不解地问道,“难道,你要……”“知我者,女儿也!不错,我要把这台在我们封存已久的电脑捐给一个小女孩。你知道吗?那个小女孩十分可怜:她的妈妈在汶川大地震中遇难,她和她爸爸相依为命。可是她仍乐观向上,一边走出阴影,一边努力学习,成为了同学们公认的学习委员。妈妈听了她的故事后,很感动,所以……”
我听后,爽快地说道:“好吧!走,我们现在就把电脑给她吧!”“好,等爸爸回来后,一起送给她吧!”
那天晚上,我睡得最香!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正在和祖国妈妈一起分享生日蛋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