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妈妈的生日作文
“妈妈,您快过生日了!”我兴奋地对妈妈说,“您想要什么生日礼物啊?”
妈妈一边洗碗一边笑着说:“妈什么都不要,你期末考个好成绩,妈就知足了!”
我本来满心的喜悦,听完妈妈的话,象打了蔫的茄子,一声没吱,溜回了自己的房间。妈妈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明明知道我最近几次测试成绩都不理想,还让我期末考个好成绩当生日礼物,唉!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我从现在开始,认真听讲,多加练习,成绩提高也不是不可能呀。对,就这么办!
从此以后,我上课比以前更加专心。老师说的每一句话,我都仔细地琢磨,写在本子上;老师提的每一个问题,我都认真思考,积极发言;老师留的作业,我都写得字迹工整,条理清晰。平时测试中错的题,我都用一个专门的本子抄下来,带在身上,没事就看看。以前,在学习中遇到了问题,我不敢去问老师,也不敢去问同学,总怕被人笑话。现在,我一点也不怕了,不会就问,听不懂就请老师或同学再讲一遍,如果还不懂,那就再讲。为了妈妈的生日礼物,我拼了!
转眼,期末考试到了。妈妈的生日也快到了。
虽然我很用功,觉得自己考试时发挥得也挺好,但去学校拿成绩的那天,心里还是有点不安。拿到成绩单,同学们都很高兴,互相议论着。我却没敢打开看,只是向成绩优秀的同学表示了祝贺。放学了,我跑到一个没人的角落,慢慢打开了成绩单:语文98分、数学100分、英语100分。“啊—”我双手握成拳头,伸向天空,开心地大喊起来。
这就是我为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