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妈妈的生日作文
我的生日,你的受难日……
——题记
时光老人无情的带走了你的美丽,无情的夺走了你的青春。
而我,却在渐渐长大。
12年前的今天,一个女婴伴随着一位妈妈痛苦的呻咛声,从窄窄的“小房子”中出来,来到这个世界。妈妈露出了一个微笑——是的,她笑了。她的孩子顺利的来到这个世界,她怎么会不笑呢?
但你或许不知道,几小时前这位妈妈还躺在病床上,手紧紧拽着白色的床单,头上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滴落,她发出痛苦的叫喊——撕心裂肺!是啊,那是多么的痛苦。
今天,离那个女婴出生已经12年。女婴已变成了女孩。
今天是她的生日,蛋糕、鲜花、贺卡......女孩为自己的生日忙碌着。
晚上,妈妈回来了。女孩站在门口迎接妈妈,妈妈进门,女孩给了一个温暖的拥抱,再献上一束康乃馨。妈妈满脸惊讶,嘴巴张成了"O"型。那是多么的吃惊!
女孩神秘地笑笑,问妈妈,今天是什么日子。
妈妈答道,你的生日。
女孩摇摇头。
女孩把她的妈妈领进屋子,饭桌上放着一个生日蛋糕。借着微弱的灯光,妈妈轻声地念着蛋糕上的字:“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是,却是你的受难日。12年前的今天,是你把我带到这个世界的。那时的你是多么的痛苦,不容易啊!我随着一阵呻吟来到了这个世界。你记得我的生日,你自己却不再生日。今天是我的生日,但我也不忘今天是你的受难日。”
女儿的话讲完,妈妈的眼眶早已溢满了幸福的泪。
女孩去关掉灯,与妈妈一起点燃蜡烛,一屋的爱把女孩和妈妈包围着。她们依偎在一起,看着在蜡烛上跳跃着的烛光,在心底里许愿,吃着烛光晚餐,让烛光见证这美好的一切。
女孩和妈妈幸福的依偎在一起,望着对方的脸——女孩从未这么认真地观察过她的妈妈。她的妈妈真的老了——以前那乌黑的秀发现在却夹杂着一缕缕银丝,眼角的鱼尾纹更加明显了。
什么时候妈妈已经变了,那就是在我长大的时候!
妈妈太辛苦了,我要变强,变得更加厉害——这样我才能保护好妈妈,不让妈妈受苦受累。
女孩在长大,妈妈却在变老……
今天,是女孩的生日,也是妈妈的受难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