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500字作文
在爱海中成长
人大附中郑州分校高三-4班 王俊超 雁过无痕,岁月无声,我们相约走过。
——题记
爱的独木舟
很小的时候,我总觉得妈妈就像一支游弋在海上的小船,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那金色的彼岸。不管有狂风暴雨打得小船左右摇摆,我也毫不害怕,因为妈妈就是那舒适的船舱。我静静地睡在里面,无忧无虑。
我已游弋了大半个海洋,那条小船渐渐对准了港湾,再后来,我就被送到了岸边。这时“船长”妈妈退役了,该我自己独立航行了。尽管我涕泗横流,竭尽全力,还是被巨浪无情地卷回到大海深处,留下那遥远的在岸边挥手的身影。这时我才知道,我已经走过了那座爱的独木桥,妈妈只给我提供了单程船票,我已没有了回航的选择。
别了,暴风雨
“船长”妈妈的退役,使我失去了世界上最好的导航员。我漫无目的的在海面上穿梭着,失去了那原有的安适与快乐。我既是船夫,又是船长,还是船员,忙得焦头烂额。暴风雨似乎也专与我作对,一个劲的朝我猛吹。我的船难以承受这种折磨,一个劲儿的吱吱作响。我失利了,滔天的巨浪把我打翻在大海之中网 ,呛得我晕头转向。
风暴最终停息了,我被洋流推到了荒岛岸边。
我艰难地爬上岸,看着满眼的荒芜与狼藉,我哭了,像一只无依无靠的小羊羔。我想要放弃,可又不愿接受这孤独和沉寂。思虑再三,我决定勇敢地面对一切,继续追寻那个属于自己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