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成长500字作文
红领巾——一个神圣的名字。它是红旗的一角,是用革命先烈们的鲜血染红的,它是我们中华民族光荣的象征。
从小我就渴望和大哥哥、大姐姐一样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光荣地肩负起我们的职责。当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如愿带上了红领巾,成为一名少先队员。这几年来,红领巾陪伴我度过了多少风风雨雨,我早已把它当成了家里的一位成员。一天我放学回家打算喝一点茶,这时我发现旁边有一个妈妈新买的陶瓷杯子,我拿起来在手中玩赏。突然一个不小心,杯子从我的手中“逃”向地面。“啊!”我大叫一声,可是已经来不及了,杯子“砰”的一声四分五裂地“躺”在地板上,我赶紧“焚尸灭迹”—-把碎片扫干净。
几分钟后妈妈回来了,当她发现新买的杯子不见了,马上问我:“璐璐,你有没有看见我新买的杯子?”我本想来个死不认罪。但就在这时,一阵微风吹边,我胸前的红领巾在风中轻轻摇摆,象在提醒我:“你是一位光荣的少先队员,不能撒谎啊!”我犹豫了一下,走出去对妈妈说:“对不起,是我把你的杯子打碎了。”妈妈先是一惊,然后又微微一笑:“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一个好孩子。”
从此以后我就与红领巾有了一个约定:一定要做个诚实的孩子,让红领巾陪伴我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