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500字作文
这就是成长
从我呱呱坠地的那一刻起,我便踏入了我生命中的第一个时期——婴儿时期,随后我跌跌撞撞地学会了走路;当我学会了叫第一声“爸爸”时,便成长为了幼儿;当我能够进行流利的对话,简单的计算并记有少量知识,理解什么是团体合作时,便又成长为了儿童。
然而,促使我进一步由儿童成长为少年的是一次假期间偶然的出游……
今年寒假,我随校合唱团赴美国进行文化交流之旅。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远门,之前倒也是去过的,不过那都是随家长去的,所以此次前往,心里便有些紧张。
现在大都是独生子女,都是娇生惯养,所以独自一人一到那边便很不适应,不过那不算什么,重要的是,有些日常必须要做的家务活我不会做,不仅影响我的正常生活,还被他人笑话。于是我在自己做之前都会偷偷地看会了他人怎么做,然后再模仿着做出来。就这样,我一点一点地去学着怎样去做,收拾自己的物品。到最后回国,连我自己也很奇怪,我竟然一下子学会了(例如:如何去洗自己的衣服,如何去打理自己的行李……)。
妈妈说我长大了,在不断的接触和不断的学习与体验的过程中,我徒然从儿童成长为一个自律,勇于担当的少年。
我想,可能这就是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