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500字作文
在一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发生过许多事,有苦、有甜、有酸、有涩,令人回味无穷。我也有一件事,让我终身难忘。
那时我刚上二年级。班上要选中队和小队。由于当时我们班实行的是民主选举,要看你演讲得好不好来确定你适不适合当干部。我也准备搏一搏,于是我在下面写好了草稿,并且背得滚瓜烂熟。我看见有许多同学上台演讲过了,就鼓起勇气朝讲台走去。上了讲台,看到台下五十多双眼睛全都盯着我,顿时慌了神,原本背得的草稿一下子全都忘记了,只得粗粗讲了几句就溜下台去。后来我肯定没选上班干部。我很不服气。“就连夏添都选起了班干部,我为什麽不行。”我想。“干脆冒充”。
放学了,我到校外的小摊子去买了一张中队的牌子,戴在了身上,当时付雪路过,看到我也戴着牌子,兴重地对我说:“易老师说,明天就要佩戴。”看她高兴的样子,我有些不舒服。回到家,我看到妈妈在屋里,就把牌子拿给她看。她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晚上,妈妈给我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不知怎的面对这丰盛的晚宴,我却怎麽也吃不下,心里像被毒虫蛰了一样难过……
后来,我把牌子扔进了垃圾桶,并且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说谎了。
你说这件事我能忘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