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朋友500字作文
转眼,5年过去了,红领巾也陪伴了我5年。这5年,红领巾早已成为了我的良师,我的好友。这红领巾,帮我改掉了很多坏毛病,让我成为了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每当我看着别人的孩子吃着冰棍儿,在我面前炫耀的时候,我总会忍不住把手伸向储蓄罐。这时,红领巾就好像生气的望着我,说:“你啊!那些冰棍儿不卫生,再说了,最近不是有甲型HAN1流感病毒吗?难道你想得那种病吗?”想到这些话,我立即把拿出的钱放回了储蓄罐里。
每当我上课走神,说话,做小动作的时候,红领巾就好像对我说:“杨奎绵,你怎么能这样呢?如果你现在不好好学习,那你长大怎么在社会上争一块‘立足之地’啊?只有你先努力学好知识,长大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效力啊!
每当我考试考得差,心情难过时;每当我被妈妈误解而责骂时;每当我粗心大意做错题目时,红领巾就会安慰似的对我说:“不要伤心啦,有句名言不是说了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重新站起来,所有的问题都会被一一搞定的。听到这些话后,我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用行动把一个个难题都攻破了。
因为红领巾,我在去年的汶川大地震中捐了不少钱,让我变得更加有爱心了。
谢谢你,红领巾,是你让我改掉了许多坏毛病,是你让我感觉到了我平时体会不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