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小草,在湛青碧透的萋萋芳草上,给大地增添景色。
假如我是小草,我一定是瑰丽,使人向往的,我是小草,具有百折不挠的生机。
假如我是小草,生长在寒冷里,在野地里无人管理。却放纵生长,随处可以生存,随处可以繁荣。
只要有一撮泥土,哪怕是十分贪瘠的碱土,我也能长出一片“碧玉”来。不需要人工施肥,天上撒下雨雪,地上凝的露霜足矣。
假如我是小草,我从不挑剔居处。长在那岩石的罅缝中,也能耸立出,并且总是快活的,那地方真好,只够我立足生存!
假如我是小草,我要为人们增添好处,任人们割着一背一背小草给那些小牛儿吃,把他们喂得肥胖肥胖的。
假如我是小草,我有超乎寻常的生机,无论烈日当空,骄阳似火,无论冰雪覆地,寒风彻骨,无论狂风暴雨,阴云笼罩,都不能使我屈服,妥协。我可以散发出小草的清香,我的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不管雍容典雅的牡丹,婀娜多姿的月季,都无法与我媲美,只有我才有这样至高无上的品质。
假如我是小草,我让它们各施其职吧?桃李修饰春天,而菊花装扮秋天,春天是万万不可没有我的。
当小草又在地下悄悄酝酿成长,最终破土而出,这就是令那些落花惊异、望尘莫及之处吧!
小草的精神是多么伟大,他的那淡淡的味道是永远散发在大地上。
而那些花在野草的鄙夷下,野草百合努力地释放内心能量,那些花儿一朵一朵地绽开着。
啊!假如我是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