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妈妈,她高高的鼻梁,乌黑的头发下亮着一双烔烔有神的眼睛。她那种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令我感动不已。
有一次,邻居家的小妹妹病了,她姑姑半夜三更来敲我家的门,妈妈问明情况后,二话没说,拿着钱抱着小妹妹就往医院跑,直到第二天早晨,妈妈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来,然后,给我做早饭,送我上学……
还有一次,妈妈去买菜,刚一下楼,就捡了一个钱包,里面有很多钱和卡及身份证,妈妈在原地等了好久,也不见失主来认领,急得团团转,后来,妈妈找身份证上的地址,把钱还给了失主。瞧,妈妈就是这样,每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毫不犹豫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人。
这就是我最敬佩的妈妈,她那种乐于助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将永远刻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