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人生当中,有敬仰的,有敬佩的,有尊敬的......。而在我的人生当中,最让我值得怀念的还是那位令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有一天,我在公路上奔跑着,突然间,我隐约听到了一阵阵叫骂声,原来在我的背后,一位青年男子的自行车的钢丝绳不小心被一位小学生弄坏了,原来,这位青年男子正在附近的酒楼吃饭,那位小学生走了过来不小心撞倒了自行车,那根钢丝绳本来就有点不稳定,又让那位小学生撞了一下,就掉了,青年男子一听见有声音,就赶快来到这里,还恶狠狠地说:”这根钢丝绳可是很贵的,你必须陪我50元。’'这么说不要紧,一下子来了好多人围观,一位和蔼可亲的出租车司机叔叔走了过来,说:”掉了一根钢丝绳,也不至于赔50元吧!’‘青年男子反驳说道:“你是谁啊?关你什么事啊!’‘青年男子还打了司机一巴掌,司机只好捂着脸回到车上,就在这时,一位叔叔走了过来,说:”一点点小事,就这样算了吧!’‘这时,让我想起了一句俗语,“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啊!’‘好心人真是处处都有啊!青年男子指着叔叔说:”你别管!’‘就在这时,叔叔一把将青年男子摔倒在地,人人都拍手称赞。公路上的问题解决了,公路上又恢复了以前的车水马龙。望着那位叔叔越走越远,我心中出现了一个念头:我也要成为那位叔叔一样的人。
这件事让我永远不能忘记,我敬佩的那位叔叔,您在哪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