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个人是我的老师,也是我的班主任——郑老师。
郑老师一头乌黑的头发中已经长出了白发,但是郑老师从来都不注意外表和衣着,每天都穿得非常朴素。她每天早上都按时来给我们上课,从来都不迟到。就算在忙,老师都要按时批改我们的作业,一点都不马虎。郑老师的眼睛是很神奇的,我们有疑难的问题需要解答时,老师的眼睛好像说:“不会的问题就要问,要勤学好问,老师会给你解答的。”课间时,我和同学们一起玩,老师的眼睛仿佛又对我们说:“呵呵,别跳那么快,别摔倒了。”上课时,有同学做小动作,或讲话时,老师的眼睛变得严厉了,好像对那些同学说:“别讲话了,别做小动作了,认真听讲,下次不要这样了,注意啊!”那个同学顿时安静下来,认真听课。郑老师的眼睛有魔力吧。又一次,妈妈让我把写的两篇作文再抄一遍给郑老师看看,给我指出缺点,让我改正 。那时候,我很担心,心想:郑老师那麽忙,每天都要备课,她的孩子在淮北市上学,每个星期都要去看看她。能抽出时间给我点评作文吗?没想到,郑老师很快就把作文点评好了。这时郑老师的眼睛好像对我说:“写的不错,但是不要骄傲,要像一匹马儿一样,勇往直前。”郑老师总是鼓励我。
郑老师不仅对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和我们相处得很好,不像同学们心中不能沟通,不能接触的严厉的老师。她改变了老师在同学们心中的形象,成了我们大家最敬佩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