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最最敬佩我的外公,他是一个受人欢迎的善良的老人。
记得有一次,我从常熟回到老家,去外公家做客。到了外公家,但家里却没人。正当我要回家的时候,外公扛着一大筐萝卜回来了。他看见我们,说:“ 对不起,我种菜去了。”“外公,你那么大年纪了,干嘛还要下地呢。”我不解地说。外公说:“没事,下地就是农民本身该做的。”
后来,我们发现外公在北大门市场的一间小摊上卖菜。外公卖的菜总比别人便宜点。但种菜的成本将近五千元了。外公这种为他人着想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一年以后,物品价格暴涨。外公光租费就要叫两万,但他卖的的菜却没怎么涨价。外公每年都会为红十字会捐款五百元。有可能这些钱并没有多大的用处,但外公的心意已经到了。外公经常会带我和哥哥去种菜、拔菜。他还经常给邻居家的狗喂食、洗澡。
外公真是个善良、好心的老人。他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