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这个世上,有许许多多值得让我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还是她——我班的数学课代表——杨澜。
她,一张秀气的瓜子脸,一头乌黑的短发,弯弯的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小小的鼻子有一张樱桃小嘴,能说会道,所以给人留下的印象总是很深刻。
有一次,我数学没考好,老师让她来辅导我。一开始,她耐心地给我讲解,,可是我连听都没有听。后来,她对我说:“孙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你不好好学习,该怎么实现自己的愿望啊?”这话让我惭愧地低下了头:“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说完我俩都笑了。
还有一次,我和她成了同桌,非常高兴。可是没过几天,我就和她吵翻了,扫兴极了。正好,那天考试。
“哇!这些题我都会做!”我便“唰唰”地写了起来,可 是刚写到一半,我的钢笔就没水了。我四处看了一下,同学们都在“唰唰”地写着。忽然,我的目光转移到了杨澜身上了。“到底借不借呢?可是我和她已经吵翻了······”忽然,她注意到我在看她,我连忙装成写卷子的样子,可是没有水,怎么能写出字呢?她看到了,连忙掏出钢笔水,为我吸满了水,然后还给我。我渐愧得又一次低下了头。上次她要我帮她捡一下掉到地上的橡皮,我都不肯,这次她却把她那并不多的墨水给了我一半。
这就是我敬佩的人——一个既爱学习也乐于人的人——我班的数学课代表——杨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