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500字作文
人的生命终究只有一次,区别只在于活得重怎样而已。
这是一个故事:一个人,小时侯玩玻璃球,年轻的时候迷恋于打牌,中年和晚年则迷恋与打麻将。这样,他就虚度了一生,当他面见上帝的时候,他苦苦地哀求上帝再给予他一次生命,上帝允诺了。那个人又得到了重生。但他与以前一样小时侯玩玻璃球,年轻的时候还是迷恋于打牌,中年和晚年则迷恋麻将,直到他临死前,他才意识到上帝的忠告——我不想再看到你时你还是跟原来一样。他懊悔不已。终于,他又一次见到了上帝,当他再次哀求上帝最后给予他一次生命的时候,上帝愤怒了。那个人罪有应得的下了地狱,永远出不来了。人生是有限的,该活几年,你也只能活几年,虚度的年华总是让人懊悔不已。如果能换个角度来想,自己以后有的是路,不用因为自己走错的几条路而抱头痛哭。在有限的时间里作出无限的事。我不记得是谁说过这句话了。但这句话的确值得我们深思。人生是个永恒之迷,我承认,我盼望我可以有两次生命,但我害怕我会与那个人一样,生命是莫不可盼的,是遥望不可及的。人生只有一次,我们正处于青年时期;没有经过大风大浪,不了解人生的意义,不知道人生的宝贵!
同学们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