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生命500字作文
世界上的任何生物都有生命,动物有了生命能活蹦乱跳;植物有了生命能茁壮成长。老师提议让我们感悟生命,在一次次动物和植物的"引导"下,一个个感动让我理解了一个个生命的意义。
有一年冬天,外婆送我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我十分喜欢它。要回老家的时候,想把小白兔带回老家,于是,我抓着它的耳朵把它放在一个纸箱里。我原以为小兔会乖乖地配合我进入纸箱,可它却挣扎着,身子乱扭,四腿乱踢,极力挣脱我的手,并用恐惧和悲哀的目光望着我,以为我起了"杀"意。那一刻,我内心感到了一个小生命在我的手指间抖动!从那以后,每次换箱子时,总是会一手抓小兔的耳朵,一手托小兔的臀部,生怕小白兔受伤,当然,更怕一个小生命在我手掌中消失。
今年年初,我养了一只小乌龟,叫"小米龟"。每次我给它换水,一把它抓在手上,它的四条腿总是使劲蹬,小爪子不停的抓我,它肯定以为我要伤害它。一次次我都能体验到小动物这种强烈的求生欲望。
哦!还有,小时候外婆家的阳台上从围墙哪一头伸过来一枝豆夹树,我可喜欢摘豆夹了,豆夹里有许多种子,我喜欢收集种子,再把它们到处"放生",没过两年,豆夹树在一次暴风雨中"牺牲"了,我感到很难过。后来,我渐渐地长大了,偶然一次又到了外婆家的阳台,咦!那棵豆夹树不是丧生了吗?怎么又复活啦?仔细一瞧,不!不是原来哪一棵!也没有那么大。我可兴奋了,感到了一个生命在眼前跳跃,这棵豆夹应该是我小时候投下的种子长成的。
动物的生命是宝贵的,植物的生命是顽强的!动物那种求生的本能令我震惊,植物那种强大的生命力同样令我震惊。那人呢?我现在明白了,人的生命更是宝贵的,人一定要珍惜生命,尊重生命,善待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