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生命500字作文
我常常在想,生命的意义是什么呢?
2008年5月12日,我国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8。0级地震。林浩就是汶川县映秀小学的学生。地震发生时,他被倒塌的房屋掩埋。这时,他听见垮塌的楼板下有个女同学在哭。他立刻安慰那位女同学,并一起唱((大中国))。后来他们齐心协力,终于爬了出来。逃出来的林浩并没有跑开,而是再跑进去救了两位同学。在救援过程中,小林浩的头部和上身多处受伤。他这种舍己救人的精神,使周围的人都热泪涟涟。
“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这句话是张海迪说的。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有进过学校,童年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中学、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15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山村,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在那里给村里小学的孩子读书,并且克服种种困难学习医学知识,热心地为乡亲们针灸治病,在莘县期间,她无偿地为人们治病一万多人次,受到人们的热情赞誉。
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热爱生命的人,他们的生命意义就体现在帮助别人的活动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