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生命500字作文
前几天,我们学了几篇关于生命的课文,热爱生命的安静,为失明的要着想的温迪一家。于是我就不断地问自己生命到底是什么呢?
周日,我去公园散步,忽然,一颗石子“啪”的一声滚到了地上,我左右看看,周围也没人啊!我紧往石头来的方向走了几步,想知道到底是谁在捣鬼。我走近后,呆了几秒钟,因为小石头原来的“家”现在冒出了一颗小草,那强壮的力量竟来自于一颗小野草,是它要钻出地面,破土而出的生命力出奇不意的项开了小石子。真是不可思议啊!
一日,我正写作业,两只蚊子在我头顶嗡嗡地唱着“流行歌”,过了一会儿,我被蚊子吵的再也写不下去了,伸了伸手就抓到了这个让人受不了的“歌唱家”。不知什么原因,我一紧张,手没拿好,蚊子落到了地上,它跳了跳,飞了飞好像央求我放过它,我一开始没明白,又抓起了它,它拼命挣扎,因为它也知道,也许就在一念间,它的生命就没有了,也许抓住的人会象前一次一样放掉它,于是拼命挣扎,果然,我放了它。
生命是有限的,生命是保贵的,我们应该珍惜每一条生命,尊重每一个有生命的物种,与自然和平共处!生命本身就是一种奇迹,让我们从现在行动,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