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生命500字作文
今天,我到爷爷家去吃饭,一般的豆芽菜又细又黄,而爷爷家的豆芽菜却白白胖胖的,我问爷爷这是为什么呀?爷爷把我带到他种菜的地方一看,,原来在豆芽菜上面有一块大石头,豆芽菜顶着石头生长着,磨炼着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有力。
春天来了,小区的花园里,花儿姹紫嫣红,争奇斗艳,池中的金鱼欢快地游动着,一派生机勃勃。在毫不起眼的花园一角,躺着一块大石头,是面竟然长出了野草,还开出了几朵小黄花!在没有丰富的水源,泥土也少得可怜的石头缝中,它是如何扎根,长出绿油油的叶子,并且开出美丽的小黄花儿的呢?别处鲜花的美丽具有充足的营养,不需要像野草一样拼命地扎根。我想:那花儿,靠的就是它那顽强的生命,才能在岩石上扎根生长!
我家有一个鱼池,在鱼池中有好几条小鱼,其中有一条丝毫不引人注意的小鱼,有一次,淘气的它到假山后面去“探险”,一不小心被过滤器吸住了尾巴,动弹不了了,我以为这下子它恐怕是要死了。可它挣扎着,极力摇动身体,使劲挣脱着,这时,奇迹发生了,小鱼挣脱了过滤器,摆动着尾巴又到假山前面去了。小小的鱼儿为什么有这么大的力气呢?我明白了,这就是——生命。
生命,是豆芽菜顶着石头,磨炼自己的精神;生命是小黄花在石头上不屈向上、茁壮生长的勇气;生命!是小鱼在陷入绝境时奋力挣扎、努力求生的希望。生命属于我们,属于所有活着的动物和植物。我们可以力争第一、努力成长,也可以虚度年华、稍极人生。我不相信命运二字,但我坚信,一个人只要好好把握生命,就能改变命运,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缤纷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