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命500字作文
生命是什么?对于我们而言生命就是快乐,快乐又是什么呢?快乐就是每天手上拿着零食,做在软绵绵的沙发上,看着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津津有味地吃着,这就是快乐。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可以好好地使用它,也可以白白地糟蹋它,全权由自己负责。
对于我们来说:“是幸福,是快乐的。可是,对于海伦。凯勒来说是不快乐,不幸福的。因为她从小就患有急性脑冲血和急性胃冲血,那种病使她在19个月大时眼睛就失明,再也见不到和蔼的母亲奇妙的大自然;嘴巴不能说话;耳朵听不见;让她在黑暗、寂寞痛苦中度过自己的一生。一张轮椅陪伴真她,这种命运降临在谁的声上,都是无法忍受的。
尽管她永远瘫痪在轮椅上,可她还是努力拼搏,创造里奇迹。母亲的慈爱和智慧,使她在黑暗之中得到了一线光明。本来是一个好动、淘气、顽皮而且脾气倔强,永不向困难低头的人。幸运的是,在她6岁的时候,有一位名叫安妮你的“天使”来当家教,使她有勇气去面对挫折。她废寝忘食地拼命学习,因为她懂得:“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在老师的帮助下,她没有放弃,不断努力,结果奇迹般地被她考入里美国第一流高等学府——哈佛大学。成绩优异的她,掌握了英、法、德、拉丁和希腊五种文字,而且还写了一本让全国有影响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真是不可思议。
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是祖国的花朵。可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长的掌上明珠,不知不觉地长成任性的“小皇帝”“小公主”,难道这样就可以担负起国家的重任吗?我们要向海伦。凯勒那种坚强,不懈努力的精神学习,成为21世纪的主人,成为祖国的顶梁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