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生命500字作文
我经常思考:生命是什么呢?
一次,我去体育公园玩,正坐在公园的石凳上,闲着没事的时候,突然发现一只很“大”的飞蛾,正趴在我的黄校服上悠闲地睡着觉,我生来厌恶昆虫,觉得它们很脏,很丑。碰到时,我都是一伸手抓住它后,不以为然,准备结束飞蛾的生命,但,它的生命力却很顽强,我感到非同一般的挣扎,它很弱,很微不足道。我心头怦然一震,这一震,使我明白了一个很深刻的道理:凡是生物,在它有生之年,只要一遇到生命危急的时候,都会使出自己全身的力量去挣扎,争取一分一秒,让自已的生命得到延续、解脱。
还有一次,我读完了海伦·凯勒的自传《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百感交集:海伦·凯勒在她出生仅16个月的时候就失明、失聪、失语了,她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使她成了一名残疾人。可海伦并没有丧失自己继续生存下去的勇气和信心,重新开始了在一个黑暗世界里度过的生活。她向往自然,对生活充满了热爱,即便海伦是残疾人。我们需要的难道不正是这种顽强的精神吗?
我在《雷锋的故事》一书中曾读过这样一句话:你要永远地去做那一颗螺丝钉,虽然小,但是你放出了自己的光芒,坚强地站在自己的岗位上,那才是你生命的意义。那时,我对这句话的含义很迷茫、肤浅。直到现在,我才明白:生命,最大的意义在于奉献,在于无私地、设身处地的为他人着想,这才是自我价值的最大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