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天下起了蒙蒙细雨,爸爸去了外地,妈妈也在加班,放学后没人来接我,我生气的低着头走着,突然,我觉的我与一个人相撞了,抬头一看,他的眼睛很木然,是位盲人伯伯,我急忙说:“对不起。”他也说:“没关系。”
因为我和他走的是同一条路,于是我就问:“伯伯,您家住在哪儿?”他回答说:“牧园小区。”我连忙说:“您别急,咱们是同路的,我送您回家。”他感激的说:“谢谢你啊,好孩子。”我扶着盲人伯伯往前走。雨仍然在下,一切景物都很模糊,这时我不知被什么拌了一下,差点摔了一跤。我叫起来:“谁把下水道盖子揭起来了。”说完,我扶着那位盲人伯伯绕开了井口,没想到他刚走了几步,又停下了脚步,在地下摸索着,说:“说不定别人也会摔跤,我应该把它盖好。”听了他的话,我的泪水不自觉的流了下来。
他盖好了井盖,在口袋里找他的手纸擦手,我把泪擦干,把自己的手纸给了他,他不知说了些什么,我没听清,继续扶着他走。走了很久很久……表面看我是盲人伯伯的带路人,其实他才是我的带路人,他带领我怎样做人,我一生都忘不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