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星期天,风和日丽,天气暖洋洋的,爸爸妈妈带我去水库边玩儿。一路上,我哼着小曲,感受着扑面而来的春风,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
快到目的地了,我坐在车上就听到前方传来哗哗的流水声,就像一首动人心弦的美妙音乐。我恨不得插上翅膀,立刻飞到水边去看个究竟。到了目的地,我跳下车,径直向水边跑去。妈妈还在后边喊:“别跑,小心点……”我假装没听见,一溜烟似的跑到水边。
到了水边,我看到水从高处的橡胶坝上哗哗地向低处流下来,原来水声是从这里传出的。水面上波光粼粼,绿色的湖水中水草浮动。岸边有好多人,他们有玩水的,有钓鱼的,放风筝的,还有……可真热闹呀!热憋闷一边说笑,一边享受着和煦的阳光。
突然,听见有人喊:“上鱼了!”我赶紧扭过头,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只见一位老大爷飞快地绕着鱼线,水面上荡起一串水花,一条鱼在拼命地挣扎,把鱼竿都压弯了。鱼线越收越短,一条拼命挣扎的鲫鱼被甩出了水面,太激动人心了!
我连忙回头摇着妈妈的胳膊说:“咱们也去捉鱼吧!”然后拽着妈妈跑到一片水浅的地方,只见一群群小鱼在水草间游动。我迫不及待地把双手放进水里猛地捧起,连一条小鱼也没有捉到。这时,妈妈在附近捡了一个空水罐,把它摁在水里,守株待兔。可一条小鱼也不进来,我很着急,忙问爸爸怎么办。他好像胸有成竹似的说:“咱们轰鱼去。”于是我跟着爸爸走到前面用石头击水轰鱼。小鱼受了惊吓,拼命四散逃走。有两只小鱼慌不择路,一头扎进妈妈的水罐里。妈妈高兴地举起水瓶,向我们晃动并喊道:“捉住了两条。”我跑过去,抢过水罐,仔细的欣赏着自己的战利品。
一阵微风吹过水面,水面荡起层层波纹,多浪漫呀!
太阳落山了,我和家人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水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