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快乐的我500字作文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快乐的旅行,有的人在名胜古迹旅行,而有的人却在书中旅行,我的旅行似乎和别人的不同,我在象棋中旅行。暑假中的一天,我邀请了几个小伙伴到我家来走象棋,裁判则是我的大伯,因为他象棋下的非常好,所以,我都是向他学习象棋的。比赛终于开始了,对手是一个象棋比我下的好的人。
我们各自先守好“家门”,然后,开始了进攻,我先设下“陷阱”,让他上当,结果让我大失所望,连连被对手吃了好几个“大将”因为我设的“陷阱”是有风险的,如果不成功,就会失去很多“大将”,我一下子就被吃了两员“大将”,这下让我非常失望,但我还是继续走,结果,我有想出了一个办法,先让对手吃我一子,然后,我用另一子吃掉他两子,这太划算了,我的计划开始执行,结果让我十分的高兴,对手真的中计了,哈哈,使我的心情,从失望又转到了兴奋了,就在我高兴的同时,对手的一步,让我寸步难行,他下的这一步太妙了,这让我不知所措。我想了好久才看到,我可以先将他一下,这时从上面飞下一员“大将”,把我的炮吃了,原来,对手也设下了陷阱。
在一旁做裁判的大伯说:“下棋要眼睛亮,不能盲目的下,有时候一子下错,就会步步都错。”结果我这一局输了。小伙伴们回家后,我向大伯学习了重要的几步,给我讲解这样下的好处。大伯去吃饭的时候,我没去吃,我又精心的和自己下了一局,按照刚才,对手的下法。结果,真的能赢,看来,我还是要认真的学习机步,这样才能轻松的打败小伙伴。这次的象棋旅行和以往的不太相同,这是我收获最大的一次,尽管,我输给了小伙伴,但是通过我大伯的教导,我想,我下次一定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