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感恩作文
六年前的一天,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我们像以前一样,时间像河流一样飞快的流淌过去。只到那天晚上,爸爸突然想起来一件事,原来这天是我的妈妈的生日,我们就赶紧连声对妈妈说生日快乐,想要弥补我们得粗心。
妈妈只是没关系的说:“不要紧”,虽然她说得如此轻松,但我还是听出了一丝遗憾,一丝失落,一丝伤心。这天晚上,我在床上翻来翻去地睡不着,心想:难怪妈妈早上起来后的目光有点特别,好像在期待着什么。今天妈妈 心里一定很难过,自己的生日被家人遗忘,她一定很失落。渐渐地,眼前浮现出一幅幅我过生日的画面:邀请的好友围坐一桌,一盘盘的美味佳肴、山珍海味被我们一会儿的功夫就一扫而光,杯盘狼藉的桌旁同学们玩得正高兴呢。
我生日的热闹和妈妈生日的冷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想着想着一种负疚感涌上了我的心头。从那以后,每年妈妈的生日,我和爸爸都要买康乃馨和蛋糕。看着妈妈感动的眼神,我开心地笑了。从那以后,每当拿到新一年的日历,我总是先把妈妈的生日圈出来,像盼着自己的生日一样盼着妈妈的生日的到来。假如有一天你问我:“你的妈妈生日是哪一天”?我会脱口而出:“4月13日。”从六年前的那一天起,我懂得了感恩。
同学们,我们都知道自己的生日,而且生日的那天是我们最开心快乐的日子,可是你们想到过没有,那天是生我们养我们的妈妈的苦难日呢?记住那天在祝福我们生日的同时,别忘了自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