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感恩作文
暑假里读了林清玄撰写的《感恩的心》这篇精致的散文,让我从中知道了一株微不足道的小草,竟开出像海一样的蔚蓝的花——这就是小草对生命的感恩;一双毫不起眼的小鸟,竟在枝头唱出远胜小提琴的夜曲——这就是小鸟对生命的感恩;用一颗简单纯粹的心来看待世界、人生,生命便会更有质感——这就是人对生命最大的感恩。是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
学会感恩,才能让你的生活充满快乐,才能使世间变得更加温馨和谐。学会感恩,亲情变得愈加温暖;懂得感恩,友情变得更加紧密;有了感恩之心,社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是啊,感恩是多么重要。
也许在现实生活中,只要一声温馨的问候,一句温暖的祝福。是呀,常怀感恩之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正如一首诗中所说:感激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激关怀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激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蒙昧;感激伤害你的人,因为他磨炼了你的心志;感激欺骗你的人,因为他增进了你的智慧;感激藐视你的人,因为他觉醒了你的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