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发现作文
一天,我来到家门口的花园里玩,突然一只正在捕食的蜘蛛引起了我的注意。
于是,我把一只小虫子夹到蜘蛛网上,蜘蛛似乎非常敏感,马上来到网中央,吐出长长的一条丝,把小虫子缠住,便又回到隐蔽的地方。我等了好久,也不见蜘蛛出来吃小虫子,于是我就回家了。第二天,我又来到花园里,我惊奇的发现蜘蛛网上只留下一个空壳,看到了这样的情景,我的脑袋里出现了一个问题:蜘蛛为什么不吃壳呢?这个问题像毛毛虫一样在我的脑子里爬来爬去,使我不得不把这个问题解开。
我去问爸爸:爸爸说:"去自己找呗!”我想:找就找,谁怕谁。我在网上查找了许多资料,又翻阅了许多书,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蜘蛛捕到猎物后,先将猎物用丝缠绕起来,再吐出一种消化液,注入猎物体内,注入猎物体内后,这种消化液可以消化有蛋白质组成的昆虫的内部组织,带昆虫一命呜呼后,就会变成汁液。蜘蛛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吮吸了。因为昆虫的外壳不是蛋白质组成的,所以小虫子的外壳被完整的留在蜘蛛网上
。通过这次意外的发现,我有了巨大的收获,我为这次的发现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