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发现作文
我们生活的家园——地球,是一个神妙莫测的世界,这里充满了未知的问号,等待我们去发现。
想知道我的发现吗?那就接着读下去吧!有一天,妈妈说:“今天晚上咱们吃虾仁炒蛋丁怎么样。”“耶!绝对同意”。我和爸爸吵闹着说。你不知道我妈妈这个家庭厨师烧的虾仁炒蛋丁有多美味,平时胃口不大的我也能吃上两碗呢。所以我为了讨好老妈,便自告奋勇地提出要帮她剥虾。我坐下来,慢慢地剥着,还没烧过的虾软软的、滑滑的,很难剥。
它们总是从我手中溜走,我显得十分不耐烦,于是,望着它们发起愣来。我看到:这虾是暗青色的,外面穿着透明的硬甲,腿细细长长,特别不安分。半小时后,一碗鲜香四溢的虾仁炒蛋丁呈现在饭桌上吸引着我的筷子。可此时此刻的虾仁却是白里透红的颜色,真讨人喜爱。咦,这虾为什么一经烧煮后就像个熟透的胖番茄似的?我想:“可能是它害羞了才那么红的。
嗯,也可能是锅子太热,它遇热发烧了吧!这虾的脾气可真古怪!”过来几天,我终于在网上查到了事情的真相。原来,虾的外壳中,有一种鲜红色的色素,如果它遇到似厨具的丙酮,虾的外壳会瞬息变成美丽的桔红色,所以才会有这样微妙的变化自然界的小秘密还有好多好多,但它可不会主动向我们诉说,这些秘密还等待我们去发现、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