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发现作文
飞机,我想大家都接触过它吧!但是你们发现了飞机上的秘密吗?在上个学期的暑假中,我就当了一回飞机上的“探索家”。
那是暑假后的第二天,我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到了广州白云机场,乘坐飞机到北京旅游。可能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吧,上飞机后,我对飞机上的一切都感到十分新奇,东看看,西望望,连烟灰盒也要“研究研究”。我随意翻开了一本《航天指南》的书,“卫生间”这个词一起了我的注意,一件事浮现在我眼前:前几天,我和表弟表妹在草地上做游戏,忽然一架飞机低空从我们头顶飞过,发出“嗡”的一声,表弟高兴得鼓起掌来。这时,表妹好奇地问:“飞机在天上飞,如果飞机上的人要大小便怎么办呢?”我和表弟听了,都没有把这个问题放在心上,只是一笑了之。今天我不就可以研究一下这个问题吗?
“君君,你在想什么呀?”妈妈见我突然坐着不说话就问我。我把这一个问题提出来,妈妈听了笑着说:“你不用着急,每一架客机上都设有一间不大的卫生间,一次只能供一个人使用。”我问:“妈妈,卫生间在哪里?我要上厕所。”这时,恰好有一位空姐走近我们身边,她听到我的话就微笑着说:“小朋友,要上厕所吗?请跟我来。”我跟着空姐来到卫生间,她很热情地指导我使用便器的方法。我好奇地问:“大小便以后,粪便跑哪里去了呢?”空姐说:“跑到空中去了。”“啊!跑空中去了?那,粪便不会掉在人们的头上吗?”空姐笑着说:“你不用担心。粪便排出去以后,就被空中的气流冲散吹干,变成粉末,飘得无影无踪。”我听了,高兴地点了点头:“哦,原来如此。”飞机卫生间的秘密终于由我揭开了。
我感到特别快乐,因为我发现了秘密,我一定把这个秘密告诉小朋友们,让他们一起分享我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