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发现作文
雨季的小路上,落叶上,家门前,都会有一些蜗牛爬来爬去,看见它们慢慢的爬着,只要有一丝风向它们吹来,它们就会像乌龟是的连触角带头一起缩进壳里,那样子真好笑。
笑归笑,我的脑海里浮起了一个问号:我看书上说蜗牛是有眼睛的,它不知是靠触角识别方向探路的。但是蜗牛的眼睛在哪?我为什么看不见它呢?
于是,我捉了几只蜗牛,放进一个干净得盆里,拿了几片白菜叶子,扔了进去,想找找蜗牛的眼睛在哪?第一个探索目标,是在一只以大欺小的“壮”蜗牛身上,我躲到柜子后面观察,一边还在想,蜗牛的眼睛应该会长在嘴巴周围吧!它慢慢的吃起来,只见它吃得津津有味,我拿起桌子上的放大镜,悄悄的看着它,我朝嘴巴的方向看。可能是它的嘴巴太小了,几乎看不见它在咀嚼。但是放大镜中的蜗牛除了嘴巴周围其余的都是细小的条文,没有看见眼睛。
第一个目标探索——失败!
我第二个目标是探索蜗牛的触角,因为我看书上说蜗牛吃叶子时,都会用触角碰一碰。
一只蜗牛正准备爬上叶子吃食。我想正好可以先用它来验证,然后在下一个验证。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只蜗牛一爬上去,便伸长了触角碰了几下。我使用放大镜对它的触角望去,只见触角的顶端有两颗圆圆的眼睛——跟所有动物一样,眼白中间有一个小黑圆点。
我反反复复对所有蜗牛做了观察结果一模一样。
第二个目标探索——成功!
真高兴,因为我发现了蜗牛的眼睛,它在触角的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