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发现作文
“欲要看究竟,处处细留心”。这句话说得没错,在我们得身边,有许多你欲想不到的东西,就是让我们探索和发现,这样才能实践出真知。
一天中午,我听姐姐说要做小实验,我立刻情绪涨高,眼睛齐刷刷地盯住姐姐,显得迫不及待了。
于是,姐姐拿了一块手工课上用过的小磁铁,两片小铁片和一根大头针。姐姐把大头针放在小磁铁上吸了吸,感到吸引力很小,只要用手指一拨,大头针就掉下来。我想:如果在中间隔上一块吸铁片,准是比这力量更小肋吧!于是,我把这想法告诉肋姐姐,姐姐就在磁铁上放小铁片去吸大头针,咦,真奇怪!大头针像着了魔似的,一下子就跳到了铁片上,紧紧贴住,姐姐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取下来,可见磁铁的吸力反而强了好多倍,姐姐想来想去也想不出道理来,于是我和姐姐一起去问爸爸,我走到爸爸房里,把这奇特的现象说了一遍。爸爸听了我的斜述有些半信半疑,他拿了大头针先在磁铁的正面、反面、两端、侧面都吸了吸;又放上了一块小铁片同样检验了一下,最后认为我发现的现象是事实。
通过这小实验,我觉得“奇特的现象”很又意义,不仅丰富了我的业余生活,还增加了许多知识。真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