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那是一个星期天,中午我正在看电视,看着看着,忽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爸爸他说今天有事不能回家,叫我煮面吃。 我先从碗橱里拿出碗和锅,接着往锅里装满水,然后把盐。麻油等调料放到碗里,接着把锅放到电磁炉上打开电源。
“煮面挺简单的”我心里暗想,于是从书包里拿出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我正全神贯注的看着书的时候,旁边传出了“丝丝丝”的声音,我一看糟糕!水滚开了从锅里流出来了,电磁炉上面满是水,我赶紧关电源,拔掉插头。把锅端起来,把水都擦干净,我心里暗暗庆幸:“电磁炉还没烧坏,要不我又要被打屁股了。”我又重新插上电源,再把锅端上电磁炉打开电源,我看着锅子直到水开了,免得又像刚才那样那就惨了,水开了后,我把面和调料放进锅子,盖上锅盖。
几分钟后面条终于熟了。我拿起筷子把面条夹进碗里,然后品尝着自己第一次煮的面条心里美滋滋的。我正尝着面条,忽然电话铃又响起了爸爸问我:“面条煮好了吗?如果不会煮的话就过舅舅那里吃饭啊。”我自豪的说:“不用担心我已经煮好面条了正在吃呢,你的儿子已经长大了!”
通过这件事我不仅学会了煮面,还懂得了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应该一心一意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