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学了弟子规之后,我便知道了做人首先要学会行孝。行孝,不但要好好学习,还要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家务活。现在正好是假期,于是我决定帮妈妈洗衣服。
我从来没洗过衣服,怎么办呢?我决定去向妈妈请教。妈妈说;“洗衣服的时候要先把衣服放在清水里泡三五分钟,然后把领子、袖口等容易脏的地方抹上肥皂,再用手慢慢地搓。最后再用清水洗两遍就可以了。”妈妈说完,就去客厅里看电视了。
我先拿了一个盆,把它接满清水,又把肥皂准备好。先洗哪件呢?这时,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件污渍斑斑的白衬衫上。对了,我就先洗这件吧!我先照妈妈说的把衣服泡在水里,然后蹲在旁边等。漫长的五分钟终于过去了,我开始往脏的地方抹肥皂。我先抹完了领子和袖口,又开始抹其他地方。终于抹完了,我开始搓了。没想到需要搓的地方这么多!在这过程中我有好几次想歇一会儿,可转念又一想:妈妈为我洗过那么多衣服,都没有叫一声累,况且我要做个孝子呢!想到这里,我就更加努力地洗了。
终于洗完了!这件衬衫被洗得干干净净,可我却累得腰酸背痛,手也搓得通红。没想到妈妈洗衣服这么累,这回轮到我亲自体验了。我一定多帮妈妈做家务,做一个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