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我们生活当中的每一天都在学习,从牙牙学语到现在学习更多的知识,学习是永无止境的。关于学习,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我学会做蛋炒饭那天的场景。
在九岁那年,那是一个爸爸妈妈加班的下午,我回到家,看见家里没有人,但是肚子早已饿扁了,我心里想爸爸妈妈怎么还不回来,我都快饿死了,不行,再这样饿下去,我就要晕倒了,还是自己做些吃的吧!正好也让爸爸妈妈尝尝我的厨艺。可做什么好呢?我的厨艺又没妈妈那么精湛,忽然,灵光一闪,我想到了妈妈上次给我做的蛋炒饭,那色泽和那味道让我回味无穷,就做这个蛋炒饭,一想到这里,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说干就干,我从冰箱里拿出火腿和两颗鸡蛋,还把电饭煲里中午吃剩的米饭也拿了出来,虽然开始我信心十足,但是,在做的过程中,我几乎要失去信心了,因为每当我打鸡蛋的时候,鸡蛋每次都不争气的掉到了桌子上,一连两颗鸡蛋我还没等把手伸到碗的正上方,鸡蛋就已经从碰裂的蛋壳孔里流了出来,害得我把厨房搞的一片狼籍。终于搅好了鸡蛋,接着,我又把火腿切成丁。给锅里倒上油,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把鸡蛋先倒进去,又等鸡蛋炒好,再把切好的火腿丁倒进去,最后,我又把米饭也倒了进去,经过一段时间的翻炒,美味的蛋炒饭终于出锅了,金灿灿、香喷喷的,我兴奋极了,真想马上尝到这美味的蛋炒饭。
虽然妈妈做二十分钟的蛋炒饭我几乎用 了一小时二十分,但是,我认为非常值得,因为这说明我长大了、独立了,可以自食其力了,用自己的努力换来了这顿美味的晚餐,我觉得我无比自豪。
我学会了做蛋炒饭了,我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爸爸妈妈可以不为我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