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学会了500字作文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接受了许多人的关心,有父母的关心,长辈的关心,同辈的关心,老师的关心。。。。。。我,也从中学会了关心。
在我仍未懂事的时候,做什么事都是只顾自己而不顾别人的。但,却是那一次,我开始变了。
还记得,那是一个初夏的黄昏,我在街上走着,突然,一位大姐姐把一份东西塞到我手中,说:“小朋友,为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吧!”我展开那份东西一看,原来是有一个地方发洪水,让我们为灾区捐献物资。我不屑地看着它:哼,这与我又无关,我何必理会?!
回到家,吃过晚饭,按照往常的习惯,我打开电视,看起新闻来。正巧,当晚拨的正是受洪水之灾的灾区地方的报道。我从新闻中得知,灾区人们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连吃的都没有,更没有穿的。孩子们无法上学,流离失所,苦不堪言。再看看我自己现在的生活,不知道要比他们幸福多少倍!每当我闭上眼睛,那一幕幕凄惨的情景便浮现在我眼前:骨瘦如柴的孩子正在挖草根充饥,人们饱经风霜的脸上正露出一丝丝渴望生存,渴望免受自然之灾,渴望有三餐温饱的神色。。。。。。我仿佛听到了灾区人民那深切的呼唤,那悲惨的哭泣。这一切一切,像千万根钢针扎在我心中,泪水,在我眼眶中直打转儿。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身为中华儿女的我,怎么能不关心他们,怎么能将他们置之不理,怎么能无动于衷呢?第二天一早,我把我的压岁钱全捐献给灾区人们。当我把微薄的人民币塞进捐献箱时,我完全没有带有施舍者的心态,而是充满对灾区人民的一份鼓励,一份关心,一份希望。我坚信他们一定会在逆境中从新站起来的。
关心别人,体谅别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美德,我们应该要继承上一辈的美德、优良传统,我们要把这一优良传统发扬光大,让我们一起来学会关心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