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时刻作文400字
雨的滴答声在这一天奏响……
只记得那天的夜晚比以前更亮,路也更长了。雨一直下个不停,隐约中路上有个妇人一边撑着伞,一边背着个小孩,奔跑在“水路”上。那样不顾一切——
那天很不幸的是我不只怎的突然得了重感冒,一直高烧不退。爸爸妈妈坐在床边焦虑不安,不只该如何是好。窗外又不断下着大雨,村里的卫生所又在离家很远的地方。那时家里还没有摩托车,到集市上也只能徒步去。妈妈见我这般难受,不管三七二十一,迫切地把我背起,一手抓了把雨伞就往外跑。那时我头烧得厉害,也不太清楚周围都发生了什么事。只是扒在妈妈的肩膀上,似睡非睡。雨伞被雨打得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响,把我从睡梦中吵醒。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看到妈妈的衣服都被雨打湿了。突然发现妈妈的头发爬上了一条白色的虫子,想要把它吹走,却发觉自己浑身难以动弹。
妈妈为了我是如此奋不顾身,或许这就是亲情的作怪吧!
雨越下越大,“哗——哗——”朦胧中我听到了妈妈急速的心跳:一下,两下,三下……随后,喘气也越发加快了。真希望能够快些到。终于到了卫生所了,妈妈把我轻轻地放在木椅上,又急匆匆地去叫医生。医生来后,妈妈赶紧把我抱在怀里,生怕我会掉到地上。过一会儿,医生拿了支大针。我害怕得一把抓住妈妈的手,还吓得哭了起来。这时我才发现妈妈脸上都分不清是汗还是水了。我乖乖的打了一针,就躺着睡着了……
“在一个湛蓝的天空下,明媚的阳光照着草地,一个妇人背着个小孩在玩耍,笑得那么甜……”
回味温馨的这天,笑了,因为那是甜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