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的时刻作文300字
周国平把家比作船,比作温暖的港湾,比作永远的岸。在他笔下的家是这般的美好,这般的温馨。可是是否人人都有如此温馨的家呢?
如果说家是一只船,那么我将乘坐这只小船孤单远航。妈妈去世,继母进门后,我一直都觉得很孤单。每天放学回到家,没有美味可口的饭菜等着我,没有人笑脸相迎,面对我的惟有那堆冷冰冰的食材。生病时,请求继母带我去看病,却惨遭拒绝,只能含着泪自己买药吃。无助时,我也不知找谁帮忙,我害怕再被人拒绝,只能自己咬咬牙硬挺过去了。我常常会感到很孤单,好想多几个人与我共乘这只船,不要让我独自面对海上的大风大浪。
如果说家是港湾,那么我所处的港湾必将饱经风霜雨雪。自打继母进门后,我们每场家庭争吵都离不开继母。脾气暴躁的二姐和她简直是天生的死对头,两人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最后二姐一回家,家里的气氛又会变得十分凝重。两人会通过各种行为来表示对对方的不满。她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都牵动着我们这些旁观者的心。我们真担心有一方沉不住气,口舌之争一触即发,搞得家里鸡犬不宁。
如果家是岸,那么停靠在我家岸边的船一定很少。两个姐姐在外读书,爸爸一年大部分时间也都在外面。放假期间,姐姐们会以各种借口留在外面。一年到头,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饭的次数屈指可数。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与继母的矛盾也日趋加深,我现在也好想逃离这个家,这个岸。
真希望能找回《家》中的家,我只是想有人陪我远航,想免受一些风雨,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