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生命作文
早晨,太阳出来了。田野望着太阳,想:生命是什么呢?是我不被人们用铁锹挖,还是。。。。。。这时春天看田野一动不动地发呆,便用手在田野面前摇了摇,说道:“哈罗!早上好呀!看你在那发呆,是不是在想什么深刻的问题呀?”田野听了,好像找到了知音一样,问:“早上好!春天姐姐!你知道生命是什么吗?我想了好长时间呢。”春天疑惑不解的问:“你觉得呢?”“我觉得生命就是我不被人们用铁锹挖。”春天说:“我觉得生命是能带给大家快乐,但我可不是说真的,要不我们去问问日出老师吧!”
春天和田野焦急地找着日出老师,一心想知道生命是什么。这时,他们看见日出老是在喝茶。便走过去问:“老师!生命是什么呀?”日出老师听了,话便滔滔不绝地说出来:“生命是一个努力织网的蜘蛛,即使知道,织不住星星和月亮,但依旧织网;生命是一只猛兽,即使身受重伤,也要站立着死去;生命是不倦的舞者,即使身带镣铐,也要舞出生命的绚丽与悲壮。现在知道了吧!”春天和田野异口同声的说:“知道了,谢谢老师!”
从此春天和田野,更加勇敢坚强了,也更加珍惜生命了,不让生命白白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