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生命作文
这个故事讲了海迪热爱生命,珍惜生命,下面我给大家讲讲吧!
对于海迪来说,不用讲生活是艰难的,艰难得都令人无法想象。她下身已经没有知觉,大小便都不能控制。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她强迫自己少喝水,不吃稀饭。由于海迪的身体严重缺水,她的嘴唇也干裂了,身体承受着难以忍受的痛苦,但她照常坚持下去。身体瘫痪的海迪战胜了重重困难。海迪每天学文化、练本领。她没上过一天学,就依靠自学学完了小学、中学的全部课程,她还自学会了英语、日语、德语、世界语,并翻译了十几万字的英语小学《海边诊所》,她学会了针灸,用小小的银针为病人解除痛苦,还学会了修理无线电的技术,海迪已经成了县广播局的正式工人。海迪热爱生活,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生活;她热爱音乐,能演奏几种乐器,并能唱一支支弃满青春活力的歌曲;她喜欢美术,经常画素描,练写生。
我觉得海迪热爱生活,不断地充实自己生命,使自己活得有意义。坚强的人并不因遭遇不幸而自弃,像海迪这样珍惜、热爱自己生命的人,我们应该要向海迪学习,做一个会勇敢面对困难和热爱生命、珍惜生命的人,决不做一个不能好好使用生命、糟塌生命的、白白浪费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