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成长500字作文
记得有一位伟人曾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纵观中国的历史,无论事什么人,只要自认自己有点地位的人都会想办法来填补自己的知识,当然不会有人知识在自己家或办公室放很多书来显示自己,由此可见,书与知识,到得都是息息相关的。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也是一位伟人说过的话。书穿插在人类的历史中,推动着人们的进步。
一个人得成长也同样离不开书。就像是我,书已经成为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如果失去了书,我的人生就像是嫩芽失去阳光,鱼儿失去河水,二者缺一不可。当然书也不一定全读,书也分好坏,一本好书就像是朝生的太阳,照在身上暖阳阳的,感觉心灵也被洗净。而一本坏书,对像夏日正午的太阳,毒辣的炙烧着你的身体,你的灵魂。读一本好书,不仅仅增加林德知识,也教会了你为人处事的道理。读一本好书使你拥有不同的人生,你现在的生活知识其中一个,读一本好书,你可以拥有伟人的人生,可以拥有一个小人物的人生。无论那种人生都会教会你一个道理,洗涤你的灵魂。
读一本好书,不但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知识也更为广泛,而且也使自己的空闲时间更为有趣。
朋友,好书伴着成长,还有那么多好处,为什么不一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