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长500字作文
书似阶梯伴我成长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或许能改变我的一生。
记得我第一次看到那本书,我就深深地被迷住了,封面统一成金色,一位女孩闭着眼漫步在太阳花中,不知为什么,我的脸庞立即浮现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仔细翻阅那本书,前面的故事虽平淡但又是那么美好,让我也不由得跟着他们放肆地大笑,学生的年代就是那样,男女同学之间互相打打闹闹,你追我赶。
可故事发生到一半,完美的女主角残缺了,她的眼睛迷茫了,她的世界失去了色彩。我本以为她会放弃自己,但我却错了,她仍然以太阳光般灿烂的笑容面对人生。
可以说那是我第一次认真的读书,第一次感受到书中的乐趣。
静下心来,端端正正地坐好,小心翼翼地抚摸书中的每一页、每一处,脸上总会呈现出那抹淡淡的微笑,这就是读书时的我。我在伤心、难过、烦恼时,会翻阅一本书,它们能让我走出阴影,来到另一番天地。不得不说,书确实带给我了许多帮助,它教会我用微笑面对一切,用自己的真心去感化每一个人,用自己的心胸去包容每一个人。
几年过去了,我依然把它当做自己的宝贝,捧在心中。
它带给我的不仅是视觉上的享受,更是心灵深处的安慰,它已不是我的一个兴趣,它已变成我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