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李白的好酒,摘下易安的黄花,看见杜甫的眼泪,听见乐天的琵琶,感动沫若的涅槃,重游从文的边城,回望冰心的春水,眺望矛盾额日出。
一本本好书记录千年的唐风宋雨,让我们可以静坐烟波湖畔看尽云卷云舒、花开花落;一本好书是刀锋剑雨中那棵不倒的劲草,给予我前进的勇气与信念;一本好书是沉沉夜帷中那盏点亮你心智的孤灯,只读得你春思褪尽、明眸黄昏,一本好书是这千年历史的书签,可以让这茫茫时空定格、让这涓涓岁月定影。
自我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便注定了要与书结下不解之缘。从咿呀学语时每天雷打不动的睡前“安徒生时光”,到入学前每天吟诵的《唐诗三百首》;到08年令我如痴如醉的《福娃奥运漫游记》;到改变我所思所感的《改变孩子一生的故事全集》;到如今津津有味的驰骋在《西游记》的海洋,一本本好书,伴我感受人间的种种。 高尔基层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是这座阶梯,成就了多少思想的伟人与智慧的领袖。妈妈说这些人用激昂的文字为我们记录了历史,展现了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世界,他们是精神的宝塔,是不朽的丰碑。所以每每倘佯于书架间,用手指拂过那些鎏金璀璨的大文豪的名字,我的心中都会升腾起一阵阵感动。
“飘飘何所以,天地一沙鸥”。我们都只是这茫茫人海中的一粒微尘,想要在这短暂的一生中收获更多,就需要借助这一本本好书。“书中自有黄金屋”。
在今后更多的日子里,我会用自己的心去领会书中真谛,去感悟书中性情。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与书结为挚友,用书观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