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这两位名人的成就都是来自阅读。是呀!阅读可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我也很喜欢看书。
小时候,我不识字时,就让妈妈读故事给我听,有时我也会装模作样地捧起书来读,其实只是把妈妈讲给我听的故事大概意思讲一下。爸爸在一旁看着我笑着说:“哟!你还会看书啊!还有模有样的,不过书拿倒了都能看,真是高超啊!”一番话说得全家都哄堂大笑。
到我读大班时,我自己会看一些有插图的比如:《三只小猪》,《丑小鸭》,《美女与野兽》之类的书了。当时,也只是根据插图来了解故事的主要内容。到读一年级时,我开始看有注拼音的书,不过,觉得拼拼音看书很累,所以有很多书只是囫囵吞枣的看一下,大有“不求甚解”。
到了三年级时,我就把以前囫囵吞枣的书再次拿出来阅读时,看得津津有味。这时,再看到不认识的字时我会查阅工具书。四年级我有了做笔记的习惯,看到好词、好句我就会把它们摘抄下来,看书做笔记锻炼了我的理解能力,也增强了我的记忆力。现在,我会读一些如四大名著之类的书,这些书看得我如痴如醉,像磁铁一样深深地吸引着我。
书,这颗人类文明的“长生果”,带给了我许多的快乐,成为了我不可缺少的伙伴,书香伴我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