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500字作文
我的家,不能说是书香门第,可从我懂事起,便爱上了书。
读幼儿园时,我虽然只认识几个简单的字,但总喜欢翻来覆去地翻看那几本童话书,而且总是吵看要妈妈给我讲故事。那时的我,认为世界是最美好的,是像童话世界般充满欢乐的。我从书中认识了这个美丽的世界。
书香,留住了我的童真。
上了小学,我学习了拼音知识,我开始看有拼音的图书。比起幼儿园时的小人书画,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多好看的书!我订了《少年队员》、《小学生周刊》等书报,看到同龄人写的那么多精彩的文章,我发誓也要写出这样的作文。于是,我学习更认真了,更渴望看更多的书籍,获得更多的知识。
书香,留住了求知。
小学中年级开始,我喜欢上看童话故事,常常一有时间就坐在地上看《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千零一夜》这些有着悲欢离合,有着美丽公主和王子的故事。我认为这个世界是无比美好的,无比幸福的。
书香,留住了幻想。
现在,我已经上了高年级,那些小人书已不能满足我的求知欲。《城南旧事》《童年》、《鲁滨逊漂流记》……一本本的中外名著从我手中经过,我贪婪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我对世界有了更深的认识。原来这个世界并不是十分美好,有许多人还在受着苦,受着累,这些是我以前完全不知道的。
书香,留住了我对世界的认识。
因为看书,我的写作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的父母看到我对书籍如此痴迷,他们支持我,给我买了许多课外书。我慢慢地养成了写读书笔记的好习惯,让知识完全留住。
我爱书,因为,书香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