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成长500字作文
不知何时,我爱上了书,爱上了那淡淡的书香,如痴如醉,深入骨髓。每每品味文章,心便化了,“人饥己饥,人溺己溺。”
书,该如何形容呢?我从不住地在寻找答案,后来找到了,应该是莲吧!“出淤泥而不然,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易清,亭亭静植,可远观而不可泄玩焉。”是,不染纤尘,香传万里。
如果说泉水是青山的心脏,那么书应该是全世界的核心,书籍处处可见,书香时时可闻,是书照亮了世俗的黑暗,是书照亮了世俗的迂腐,也是书给人们的生命注入了斑斓的彩虹。
读书丰富知识,开拓视野,从书中汲取养分,在书中得到启迪。书为我们建立了一座完整的,光怪陆离的思想之宫。
书香伴我成长,无须动步,如同诸葛亮??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打开书籍,就可以走到天涯海角,或者是海市蜃楼,也可以遨游天国。享受无时不在。
书香伴我成长,当我小的时候,书籍就给我描绘了壮观奇景;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书籍会抚慰我失落的心灵;当我烦恼的时候,书籍将枯燥乏味的岁月化为令人愉快的时日……
淡淡书香,让我拨开历史,既抓现实,透视未来。
啊,书。
啊,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