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500字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终生的伴侣,最诚挚的朋友”这是家喻户晓的名言。一本好书不但丰富知识,增添智慧,而且还能使我快乐。
其实一开始我对读书毫不感兴趣,但是妈妈每天晚上都给我讲有趣的童话故事,渐渐地我喜欢听故事了。一年级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妈妈和我一起看,一起读,当我读完一个故事后,我会感到很激动,慢慢地我爱上读书。从此之后,我每天挤出时间来看书,一天不看书,心里就觉得空荡荡的。好书伴着我成长,给了我很多知识,使我懂得了很多道理。
书带我走进多彩的世界,它带我飞上了蓝天,了解宇宙的奥秘;它带我进入大海,让我了解海洋的神秘;它带回到古今中外,了解过去的事情……在好书中行走,我感到幸福快乐,温馨宁静。书不但使我快乐,而且对我写作文也有很大的帮助,每当写作“山穷水尽”的时候,一个个好词,一条条佳句,在我眼前浮现出来,使我茅塞顿开。好书伴我成长,好书使我进步。书,我爱你,你是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