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500字作文
书橱里的一百来本书是我的宝贝,这些可是我从幼儿到现在积累起来的财富呀!
当我大脑思维混乱时,翻几页叶圣陶的《稻草人》,也许会让我清醒一点;当我烦闷的时候,曹文轩的纯美小说,会让我尽情平静下来;如果你自幼受到书香的熏陶,那么你长大不是一个天才,也能通晓四海。
在书香里成长,我从小就喜爱读书,起初一、二岁的时候就是翻翻图册,到上学时,妈妈就在床头给我读《三国演义》了。那时幼小的我很快便被这曲折的情节给吸引住了,直到妈妈的嗓子读干了,我才罢休。到了三年级,拼音运用熟了,便去买了好几个版本的《三国演义》,我一到家,便像饿狼扑向猎物一般,扑向了那些书。到了五六年级,新华书店里的《三国演义》已经被我掏空。每本我都看了二次以上,一本古文版的,我更是如饥似渴,乐尔不疲,还经常在被窝里打着小手电看书。
而现在,我知道常言是编撰,是虚构的意思了,理我心中便有了一个问号,真正的三国是什么样的呢?我去图书馆里借了《三国志》和《易中天品三国》几本书,在家认真地苦读,适度可用废寝忘食这个词来形容了。而这也让我懂得了许多,诸葛亮并不是那么聪明,周瑜不但不心胸狭窄,反而很宽容,刘备并没有三顾茅庐,而是诸葛亮自己毛遂自荐的,真正的三国比《三国演义》对我的吸引力更大,情节更为曲折,让我更加喜爱。
拥书一架,如有一壶陈年佳酿,举一杯深山茗茶,如饮清泉,如嚼橄榄,余香不绝,绕心数日。书籍给与我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