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母亲作文
在一栋木屋里,一位母亲的怀里包着一个将要死去的男孩儿,她亲吻着他的脸颊,希望小男孩儿不要死去。站在旁边的两个人一个是那小男孩儿的姐姐,另一个则是他的父亲。但是,在沙发上坐着一位不速之客,那就是穿黑色披风的死神。
不久,小男孩儿死了,母亲哭得泣不成声,姐姐和父亲也很伤心。母亲每天都到墓前看他,送上好吃的,而自己却一天天的憔悴。这时她听到娇弱的声音:“好冷呀!好冷呀......“母亲听到后,便迅速赶来看原来是一株荆棘在哀叫母亲奇怪地问:"你为什么叫呀?"荆棘回答说:"我知道你想把你儿子从死神手里夺回,如果你让我在你怀里暖一暖,我就告诉你死神把你儿子带到哪儿去了."母亲立刻把荆棘放到自己的怀里,顿时,母亲的血一滴一滴得流了出来."好暖和啊!"荆棘接着说:"死神朝西方走了."母亲告别了荆棘,向西方奔去.
走了不远,一条湖泊挡住了她的去路母亲把眼睛送给了湖泊,湖泊把母亲用水推了过去母亲摸索着继续向西方前进.
到了死神住处,死神出去了,但死神的母亲看到了她说:"你一定是来找你孩子的灵魂的吧?"母亲回答:"是的,请您允许我带走它,我愿意答应你一切要求."死神的母亲说:"瞧,你的头发多么漂亮,可我这满头白发......对了!如果你把那乌黑的头发送给我,我就让你到 灵魂花室 找你儿子的灵魂."母亲再次答应了死神母亲的要求,把乌黑的头发送给了她,自己留下满头银发.
到了灵魂花室,死神刚巧回来,说:"你来是找你儿子的灵魂吧!这里的每一棵花 都是一个孩子的灵魂你必须仔细的听它们的声音,找出你的儿子不过,机会可只有一次."母亲恳求说:"请你放过他吧!他可只是个孩子呀!如果你放了他,我愿意替他去死."也许母亲为救儿子的举动感动了上苍,突然一道白光照在一棵花上,她的儿子立刻出现在她的面前,对她笑了笑,然后不知不觉的到了家门口.
丈夫和女儿忙出来迎接,虽然母亲胸前仍有血迹,眼睛瞎了,满头的黑发也变成了银发但一家人生活得还是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