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母亲作文
“母亲,她就是生活中的一切。她是悲痛里的慰藉,绝望时的希望,软弱时的力量。她是怜恤、慈悲、同情、宽容的源泉。
谁失去了母亲,就失去了枕靠的胸膛,失去了祝福的手臂,失去了捍卫的眼睛……”这席话出自黎巴嫩诗人纪伯伦的散文《母亲》。我有幸看到这篇文章,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读完了全文。掩卷长思,也为“母亲”这个词深深感动了。是啊,母爱是无私的,她就是生活中的一切,也让我们更懂得去珍惜这份爱。 在我的生活中,我的母亲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她高兴时会跳起来,伤心时也会偷偷地哭泣,我俩就像一对知心的好朋友,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相学习。 一天晚上,我们两个一起去散步,微弱的路灯把我悲伤的心情升到了极限。妈妈关切地问:“怎么了?”我愁眉苦脸地说:“我最好的玩伴陈晓欢被转走了!”妈妈体谅地说:“她转走了又不是不在了,你还可以跟她联系,约她出来玩呀!”“可是,我们在一个学校可以天天见面,天天讲话呀!”“但你不是只有一个好朋友,你还有喻文芳、叶旋呀,而且会转来新同学,你可以交更多的朋友啊!人要和睦相处,每个人都要玩得好!”我这才懂得什么叫友谊。
还有一次,很晚了,天气很冷,我们一起步行去姑姑家送鸭蛋,要15分钟才能到达。风一阵一阵地吹着,吹得我直打哆嗦,妈妈也冷得全身发抖。可她看见我冷成那样,马上停住了颤抖,把自己穿得热乎乎的外衣给我披上说:“暖和些了吧!”“嗯!”霎时,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我至今才知道,为什么有那么多作家都写母亲,因为,母亲给我们的爱如浩瀚的宇宙,带给我们那么的幸福,那么的快乐!
彭慧琴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歌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会唱了。但有许多正在享受母爱的宝贝,却不知道母亲的付出有多珍贵,更不知道对母亲的爱心存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