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平凡至极,以至于——每次都让我无从下笔。可是,每次,又那般真切地感受到她一点儿也不平凡的,世间最伟大的永恒的爱。
我恨自己的拙笔,一次次地描写都从未把母亲写得有血有肉,神韵丰满过,是我太不了解母亲了么?
从我有记忆开始,便觉得母亲是爱侍弄花草的,在窄窄的阳台上种了空心菜和牵牛花。夏天的清晨,空心菜雪白的花和粉色的牵牛相映成趣,小小的我搭着凳子倚着小脑袋,觉得那花,美丽至极......小时愚笨,自然不懂,现在想来,那淡朴,素雅的花儿不正是母亲宁静安恬的心灵的写照吗?那淡淡的幽香则是母亲的爱吧!
是了!这就是了!母亲定是一株最雅洁的花了,她的爱则是一丝丝,一缕缕,若无却有,时时环绕着我的香气了!
现在,楼顶上有个小花园儿,母亲可以栽种各式各样的花儿了:浓艳的蔷薇,悦目的迎春......而妈妈最爱的仍是:素雅的莲,娇小的茉莉,傲霜的梅和幽幽的玉兰我是深深懂得其间的缘故的因此,对此类素洁幽芳的花儿便愈加留意,我想以悄悄的行动来回报母亲对我从不流露出来的深深的爱正如JAY所唱:"妈妈的心她不让你看见。"是啊!一切酸甜苦辣,母亲都独自咽下,在她的体内进行了一系列过滤后只是拿温馨的,甜丝丝的香让我知道,不愿我受一丝伤害。
夜里,不止一次感受到母亲替我掖被子,还自言自语地说着一些夹杂着爱意的责怪话,诸如“雪狗狗又没盖好......”之类的,让我听了会忍不住咧开嘴来,这样的夜,缠绵着幽幽的花香,每次都会让我安恬入睡。
听母亲说,幼时的我,好不安分。在我还是一个婴儿时,每晚,必得大人背着,边走边唱才能入睡,就算睡好了,一放在床上,立即就醒了,还不停的哭闹。所以,那时候,母亲便每晚都背着我,在屋子里一圈一圈踱着步子,哼着歌谣,直到深夜,甚至已经睡着了还在走着。可,说这些时,母亲满脸温馨,优雅,宛若一朵释然开放的莲,让人着迷。我佯装找书,走进书房,泪水奔涌而出,一直以为母亲对我的爱太淡太淡,疏不知,细水长流,母亲的爱无时不在身边,母亲对我付出了太多,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