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母亲作文
门外的鸟又叫了吗?年迈的婆婆撑起破旧的伞,走出门。那只褐色的小鸟啾啾的叫唤着,沾着水珠的翅膀无力的垂在两旁。婆婆颤巍巍的蹲了下来,一只手将鸟儿捧在手心里。雨停了,婆婆把喂好食儿的鸟儿放了出去,那鸟儿便头也不回地往深林里去了。“都是没良心的啊。”婆婆摇摇头。一步步回屋,坐到床上。“国庆到了,”她想“宝儿回不回来啊。”她那双黯淡的眸子里没有一丝光彩。
她从床上起身,打开老旧的黑白电视机,“嗞——嗞——”电视机有气无力的叫唤着。
婆婆又出了门,坐在院子里,靠着那棵大榕树,望向远处的大路。“不回来了吧。”她不禁又想,“老伴儿啊”婆婆对着榕树说道,“咱家宝儿有出息了,在城里买了大房子,结了婚,还生了个大胖小子,一个月能挣好几千。”婆婆笑了,目光中却又露出悲凄,“就是娶了媳妇忘了娘啊,都不回来看看我。”泪水自她昏花的眼中沁了出来,流过一道道岁月的沟渠,滴落在洗得发白的蓝布围裙上,“要是你还活着该多好,还能陪我说说话儿。。。。。。”
远方的天际飘过一丝薄云,夕阳又落下去了。那远行的孩子啊,如今到哪里啦。
婆婆熟练地做好一道道家常菜,摆在起了皮的大方桌上,再用大些的碗扣上,免得一会儿凉了。
她依旧坐在大榕树下胡思乱想着,已经两天了,她的眼中却还是有着期待。“儿子会回来的,”她告诉自己,多少年了,都没回来看她,总有一天会想起来吧。
婆婆等着,等着。太阳落下了山,天际一片通红。“唉”她叹息着,“不会变了吧,就我一个老婆子守着这屋子。”
她起身往回走。
“奶奶!”一声稚嫩的童声响起,她如遭雷击,回身却早已是泪眼婆娑。
“妈,我们回来了。”宝儿拿着大包小包进了大门。“回来好啊。”婆婆笑了,那双晶莹的眸子重又有了光彩,那是一个老人最深切的欣喜。
她急着蹒跚的脚步拉孙子,孩子进了门。揭开碗,菜还冒着热气。“快吃吧,还热着呢。”那皱起的脸庞透着喜悦。
“妈,我们以后年年回来。”宝儿笑着给婆婆夹菜。“恩。。。好啊”婆婆笑得眯住了眼。
风还在呼呼的吹,今晚夜凉如水,可这老屋子里,却是似那阳春三月,吹暖了榕树的心。
那远行的游子啊,可一定要回家看看,看看老母亲,老父亲,别让城市的繁华冲昏了头脑,把那颗赤诚的孝心丢在了自己的家庭,忘了还在家乡盼着你归来的双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