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不太好,回到家里垂头丧气,又担心妈妈批评,可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不但没批评我,反而耐心的劝我说:“孩子,别生气,这次考不好,以后的机会还有很多。”就是因为这句话,后来我才能坦然地面对考试。
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平时学习很认真,上课积极举手发言,老师也同样重视我。慢慢的,我发觉自己还是非常有潜力的。为了下次的机会,我做好了迎接考试的全新准备,果然那次考试,我以门三门功课各一百的成绩考了第一名,还领回了两张奖状,我高兴地手舞足蹈。是啊,就是因为妈妈那句话,激励了我,使我更加奋发学习,才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
现在我已经上了四年级,回首以往,每次成绩基本都名列前茅。家里墙上的奖状也比以往多了许多,每逢有客人来我家做客,看见墙上的奖状,直夸我的学习好,我感到心里美滋滋的。
妈妈的那句话给了我学习的动力,天天激励我不断前行,虽然那句话普普通通,简简单单,但是它更透露出妈妈那无私的爱,宽广的胸怀,使我越来越想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妈妈以前对我的付出,对我的努力,对我流过的汗水,对我几年以来精心的照顾,将来我要成为一个祖国的栋梁,让妈妈为我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