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难忘的一句话400字作文
我们班可谓是人才济济,强手如云。在这个班级里,我算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了。
我羡慕范潇龙雄辩的口才,老师刚提问他就举手;我羡慕陈燕婷娟秀的字迹;我羡慕陈瑜的文才,写起作文来一挥而就,下笔如有神;我羡慕苏亦昕流利的英语,说起英语来滔滔不决,犹如一个小老外……我羡慕别人也怨自己无能。 或许是渐渐没了信心,在班里,我几乎到了“默默无闻”的地步。有一会,一个同学借我一本书,这本书中有一句话对我深有感悟“我愿用自己的努力,编织一片片羽毛,使自己变成一只美丽的天鹅。”是啊,作者能努力使自己成天鹅,那我不能拥有自己的“闪光点 ”吗?
之后,我开始发现自己的长处。每天我都练习写毛笔字,有时作业一多,时间也往后移,弄得我很晚才能睡,但我始终坚持练习。每回,老师一布置预习的作业,我就在语文书上左标右写,把一本好好的书写得满满的……经过许久的努力,我的字在班上数一数二,上课,老师一提问,我就举手……我发现了自己的“闪光点”,渐渐走出了低谷,下课和同学们嬉戏,打成一片。 但我要感谢那句话,正是那句话,使我学会了争取,努力。即便我这只“丑小鸭”无法在春天变成天鹅,但我愿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飞上蓝天。
感谢那句话,感谢那句令我终生难忘的话。你是否觉得自己处处不如别人,那你需要发现,发现自己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