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拔河比赛400字作文
“加油!加油!”
一阵阵的加油声划破了宁静。操场上怎么这么热闹?哦,原来是五年级在举行拔河比赛。
早晨,当老师宣布要举行拔河比赛时,全班同学都非常兴奋,个个摩拳擦掌。梁溢恒大声叫着;“我们班是最厉害的,一定能打败一、二班。”我也挥着手臂说:“没错!我们一定能赢!”大家信心十足,都没把别的班放在眼里。
可是当我们真正拔河的时候,才知道对手多么强大。比赛正式开始了,大家把绳子抓得紧紧地,使出吃奶的劲往后拉。我在最后,把绳子扛在肩上,反过身,使劲往前挣。绳子被拉得紧紧地,一会往我们这边移,一会又被拽回去。我们一紧张,绳子又被对方拽回去,有几秒钟绳子好像被凝固了,一动不动。双方就这样僵持着,汗水从每个人的额头上流下。就在这最关键的时候,梁溢恒脚下一滑,绳子左右摆动了一下,旁边的同学也跟着晃动起来。对方趁势用力,我们倒下了很多人。老师大声宣布,我们班输了。我们非常不服气,心里憋了一股劲,想只能战胜二班了。
没想到的是二班气势如虎,一鼓作气就把一班打败了。我心里暗暗想,二班太强了,一个回合就把对手打败了。轮到我们比赛的时候,心里的小鼓打得更响了。果然,没等到大家反应过来,一下子就被对方全部拉倒在地。我们个个垂头丧气,比赛前的气势一点都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