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个闻名于班的书呆子——邹世成。一年365天,没有几天不看书的,什么《三国志》、《王子复仇记》等等书都爱看,怪不得长着一对大眼睛,可能是为他看书“服务”的吧。可是他这些书好象对他学习没什么帮助,每次考试都比不上名列前茅的我,因此我瞧不起他,常常因为把我的学习用具碰掉或是把我的本子弄脏这样的小事而遭到我的痛骂乃至报复。
刚刚开学不久的一次写字课,我的钢笔出了故障,无论用多大的劲,怎么也写不出字来,我气极了,把钢笔狠狠一甩,不好,几滴墨水甩到了他那雪白的衬衫上,顿时衬衫上绽开了朵朵小蓝花。惨了,这下他一定会因为前几天的事而报复我,想到这,我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几天前的一次写字课上,他不小心把墨水甩到了我的本子上,立即向我赔了礼,道了歉,可我还是不依不饶,不但让他给我擦干净了本子,而且还和我的“同党”串通一气,让他冤枉受了老师的一顿批评。 哎,事到如今,也只能等着他来报复我吧。我只好硬着头皮对他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可他的态度出乎我的意料,他只微微一笑说“没关系,做个纪念吧。” 此时此刻,我感慨万千,相比之下,我是多么的自惭不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