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我的同桌作文
从有学校开始,同窗就是学子们特殊友谊的寄托,但也有反目成仇的。但绝大多时候,同窗都是真挚的友情,它可以给人以最热忱的帮助。
我的同桌叫李航坤,他有一双小小的眼睛,鼻子不算高,一张小嘴巴,我一直都不怎么喜欢他。直到有一天,却让我刮目相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万里无云的早晨。我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走到教室门口,只见于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两道应用题。
“报告。”
“进来吧!”
经过老师的同意,我便走进了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拿出本子来做黑板上的题。第一道题很简单,我一会就做好了便转头看我旁边的李航坤,只见李航坤还在那眉头紧锁,把笔含在嘴里,一脸苦样,“怎么还没有做好啊!我可在做第二道思考题了。”我得意地说着。哪知道我做第二道题目时,遇见了“拦门虎,”结果,我绞尽脑汁地想,也不会做,我便瞅了一眼李航坤,只见他已经把第二道思考题做好了,正拿着笔在检查呢!
焦急而尴尬的我也只好问问李航坤了:“李航坤,你能帮我讲讲这道题吗?我……”话还没说完,他就放下手中的笔为我讲解,每一个细小的地方都讲得十分详细,我看见他那明锐的目光,不由得使我后悔了起来。
同窗的生活很美好。表面上打打闹闹,实际上是友善的。我们不愿同窗生活平淡地逝去,所以有了搞笑,只有笑声才是友情最好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