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个子不高不矮,不胖不瘦,那双眼睛“贼亮贼亮”的,样子非常机灵。他的名字嘛!保密。
我这个同桌好静。下课时,假如你看见一个鼻子那儿挂着一条“长龙”,手里捧着一本闲书,即使长龙”流下来了,还是目不转睛地盯着他的书,然后再若无其事地把“长龙”唤回洞去,那个没准就是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下课净看那些个什么《三国》啊,《冰心自传》啊。只要不看书他就像树木抽干了养分一样,就是这样使我同桌小小年纪便带上了眼镜。有一次,中午同学们都去吃饭了,我的同桌竟一个人坐在教室里看书,都忘了自己的肚子还在唱“空城记”哩!这一看,午饭都没吃成。唉!我估计他是当“书虫”当傻了吧!
我和我的同桌定了一条规矩:不许超过“三八线”!没想到那天我破坏了规矩,我写作业的时候不小心越过了那条“三八线”。于是,我的作业本上多了一条“小黑蛇”。他脸上像西伯利亚的寒流,气呼呼地说道:“叫你超过‘三八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惩罚而已。”自从这次以后,我们俩一提到三八线,就争来吵去,他是“寸土不让”,我是“寸土必争”。
经过这件事,我对他“怀恨在心”,可是他还是不计前嫌地来帮助我——在考场上,我左翻笔袋右翻笔袋,还是没找到我心爱的橡皮擦,唉,可不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掉链子啊!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我用手肘子碰了碰同桌说道:“能借一下你的橡皮擦吗?”这声音小得连我自己也听不到。他快速的把橡皮擦分成了两半截朝我这边抛来……
这就是我那个既热心又调皮还爱看书的同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