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一个留级生。她学习非常差,又不肯用功,老给小组抹黑(因为我们班开展组与组学习竞赛活动)。再加上她人长得黑瘦,平时又不讲究个人卫生,同学们都讨厌她,瞧不起她,觉得她浑身上下都是毛病。我与她同桌,真是倒霉透了。
可是经历了两件事后,我对同桌的态度彻底改变了。
那天,天气很冷,教室外下着大雨。我感冒了,上课时把脏物吐了一地。老师要求同学们自告奋勇,帮忙把脏物清理掉。许多同学都捂着鼻子,无动于衷。我正想自己去清理,突然,我的同桌站起来说:“我来!”便飞快地拿起畚斗,到操场上装沙土。然后把沙土均匀地撒在脏物上,用扫帚扫到畚斗里,再拿去倒掉。回到班上,她已经成了落汤鸡。这时,我的眼眶里已经蓄满了泪水。
又一次,老师不知为什么来了劲,说要检查字典,我十分着急,因为我嫌字典太重,放在家里了。这时,我瞟了同桌一眼,她似乎也猜到了什么,忙说:“呶,给你。”我愣了一下, 说:“那你怎么办?”“别说了,拿着吧,反正我是全班学习最差的,字典没带老师也不会在乎的。”我接过字典,觉得它有千斤重。老师走到我这里,看了看我手里的字典,又看了看同桌,说:“你的字典呢?拿出来!”“我……我……我把字典放在家里,忘……忘记带了 。”她吞吞吐吐地说。老师训斥道:“学习这么差了,学习态度还这么不端正,连老师都替你害臊。今晚上回去罚抄书,让你记住今天的教训。”这时,我真想对老师说:“别骂她, 她的字典在我这,受罚的应该是我。”但我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整节课,我的心情很不平静,往日我对待她的态度,今天她对待我的情景反复闪现在我的眼前,感激、愧疚一起袭上心头。
我终于明白了:我的同桌学习虽差,但身上也有闪光的东西,我们不应该歧视她,而应该帮 助和关心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