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我的同桌作文
我的同桌是个活泼而又可爱的小男孩。红彤彤的脸蛋,圆圆的脑袋,笑眯眯的眼睛,嘴角上嵌着一对深深的小酒窝,笑起来好阳光哟!
我的同桌是个很不幸的男孩,六岁那年,妈妈永远地离开了他,可怜的他就成了没妈妈的孩子。因为我和他是好朋友,所有有时候我常常带他到我家吃饭,并和他一起玩耍、写作业,每当我坐在妈妈的怀抱撒娇的时候,他呆呆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我和妈妈玩,这时我感觉没有妈妈的他真像一棵无依无靠的小草。他在想些什么呢?我真想帮帮他。
我的同桌活泼又好动,和我玩的时候他常常说说笑笑、无忧无虑、无拘无束。我们一起跑步、跳绳、放风筝,冬天我们一起堆了一个大大的雪人,玩得很是高兴。妈妈常说他是个很阳光、很单纯、很懂事的孩子,生活中我要向他学习。
同桌虽然没有了妈妈,但他是一个特别坚强、勇敢的孩子,寒冷的冬天,7岁的他常常没有大人接送,从很远的家早早往学校走,然后约我一起上学,“呀!你来的可真早,现在才七点钟,你到底几点钟起床?吃东西了没?走这么早害怕吗?”几乎每天来我家我都是这样问他的,然后我探出脑袋看看黑黑的晨色,冷冷的天,心里默默的喊出,“你真是一位坚强勇敢的小男孩!”
我的同桌不爱学习。每次考试他都落在后面,有一次期中考试我们都在认真答卷,可他那双调皮的眼睛老在我的卷子上瞅着,我生气的对他说:“认真思考,自己答卷,不要看我的”,他红着脸低着头说:“以后不看了。”如今我的同桌在我的督促下改掉了这个坏毛病,他虽然成绩考得不高,但不再照抄。不会的题就问老师或同学。我相信他会进步的。
如今,我的同桌和我分开坐了,他又有了新家,有了新的妈妈,真希望他每一天都过得快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