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的作文
成长路点点滴滴的脚印我唱着歌,走在成长的道路上,走过之地,留下一排排脚印。每个脚印都似乎有着一种生命。
我,能读懂。用手遮住晨曦的一缕阳光,吹开一层薄薄的灰,我看见了一个清晰而又稳重的脚印,它是有生命的。我,能读懂。他记叙了我第一次做饭的时候。那天骄阳似火,许多小草都晒弯了腰,父母因有事外出工作,我无聊的呆在家里。起了床,草草的吃了几口饭,便打开电视,躺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中午,我饿得咕咕叫,没法子,只好硬着头皮做了。我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学着妈妈的样子打蛋。可毕竟不专业,蛋汁洒了一地,经过反复试验,终于打好了蛋。接下来是入锅了,我把蛋汁搅一会,倒入热锅中,再撒些盐,就OK啦。
吃着自己第一次做的饭,我心里美滋滋的。脚印有生命,我能读懂。我走在人生的道路上,踏着欢快的脚步,一路高歌,直达人生的巅峰,回头再看,我的每一个脚印都闪烁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