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长的作文
打开窗,一阵阵凉风迎面吹来,桌上的试卷撒落一地。桌上微微泛黄的照片随之飘落,弯腰拾起,不经意间,重温成长的足迹。
童年时——
小时候,会听着妈妈自编的童话故事,故事的结局总是完美的,因为妈妈不忍让我伤心难过。
小时候,会在下雨天的时候找借口出门,撑着自己的小花伞,在雨中狂奔……笑着望着溅起的水花,心中有着莫名的自豪感。
小时候,故乡的天很蓝很蓝。时而与阳光捉迷藏,时而与风追组逐。
小时候,喜欢看着天上升起的风筝,喜欢握着父亲大大的手掌,喜欢听着母亲述说一遍又一遍爱的故事……
少年时——
“小小少年,没有烦恼。”无意中发现邻居竟有个后花园,每每放学便会成群结队的在那嬉戏打闹。也许是因为队伍太过壮观,好景不久,我们遭到史无前例的警告。此后,我们的行动变得偷偷摸摸。然而每每成功出入,胜利的感觉便油然而生。毕业照上一张张稚气未脱的笑脸,不正是我少年时期美好的见证?
青春期——
那一天,听到母亲唠唠叨叨的话语,便甩门而出,直至门内的声音渐渐消失。一个人独自走在繁忙的大街上,漫无目的。看着年幼的小孩牵着母亲的手,骄傲地迈步前行,看着年轻母亲眼中慈爱的目光。我懂了,懂得了那份不曾逝去的爱,懂得那份不言而喻的情感。
想抚摸那些逝去的美好,手指却无法触摸。想聆听成长过程中那些感动的声音,却毫无回音。有些人,有些事,却永远的刻在记忆中,用心去触摸,去聆听。
成长,那是一种心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