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作文
今天下午有堂体育课,我换上运动服,和运动鞋蹦蹦跳跳地来到学校。
刚进教室,就听到嚷嚷一片:“瞧,我的运动服是‘李 宁 ’牌的,380元一套。”“看着,我的运动鞋是‘耐 克’牌的,真皮,460一双。”…… 我默默地看着我的衣服与鞋,我身上穿的都是妈妈从小店铺上买的。体育课上我尽量不让任何人注意我。我心里默默地想:放学就让妈妈到我去买名牌衣服。可还没放学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改变了看法。我的好朋友走过来对我说:我们班的“小大款”真烦人,衣服只要暖和舒服就够了,何必要名牌的,我看他们花钱不是买衣服的而是买牌子的。难道他们不知道,家里的钱再多或再少,都是父母一分一分的赞来的。我觉得我犯了一个错误。
是啊!我恍然大悟,心想:吃得好,穿得好,学习成绩不好,又有什么可骄傲的呢?评“三好学生”可不是穿得好,吃得好;考大学也不是考名牌。走入社会,需要的是本领,是人品,所以要比的是谁的知识丰富,谁的行为规范,谁有爱心…… 还好我的一世糊涂没有变成大错,我真心的希望,哪些‘小大款’们也要比一比谁的成绩好,谁学习最努力,谁最讲礼貌,最有爱心……不要再比吃和穿比玩了。
此时的我好像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