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喜欢作文
从我小的时候到现在,我读了许许多多的书。这些书有五彩缤纷的连环画、故事书、童话书;还有引人入胜的古典名著、中外名著等。其中我最喜欢的作品就是《鲁滨逊漂流记》。
这本书是英国小说家笛福的著作。这本书描述了主人公鲁滨逊漂流荒岛,战胜困难,艰苦生活的传奇故事。小说写得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鲁滨逊在荒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尽了千辛万苦,才生活下来,直到第28年才回到家乡。
刚一读完这本书,仿佛一个高大的形象浮现在我的眼前。勇敢的探险家鲁滨逊自信、自立、自尊、自强,他凭借着顽强的毅力、永不放弃和不看平庸的精神,实现了自己远大的航海梦想。
这本书教会我做人的道理,教会我在生活中自信、自立、自尊、自强;教会我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战胜一切困难,勇往直前,永不放弃,所以它是我最喜欢的书。
你们也快快来阅读吧!“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让我们的人生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往直前,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