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名言是高尔基说的:“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从幼儿园就开始喜欢读书了,我除了做别的事情以外,哪怕是只有一点点时间我总爱捧起书来阅读一番。我看书的类型很多,有四大名著、寓言的故事、格林童话……在我的房间里薄薄厚厚的书差不多堆满了整个小书架。
我的手上只要一捧上一本书。周围的一切都只像一只小小的蚂蚁。如果有同学老敲门找我,我会说:“我没空。”我就像一棵大树,怎么摇也摇不动。每当我看完书走出去,大家都在纷纷议论:“再这样下去,非成为书呆子不可。”我对大家说了一句名言:“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大家佩服得我五体投地。
因为我太喜欢看书了。爸爸妈妈叫我做什么都不肯做。有一次,我正在看书时,妈妈叫我去洗菜。我却当是一只蚊子对我说话,妈妈见这么久还洗完,就气呼呼地打了我一下。于是我才依依不舍地洗菜了,在洗菜的过程中我还是想着那本书,根本没心情洗菜。洗完了,我就像箭一样非回我的房间津津有味地看下去。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要将书看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