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交通安全作文
安全的交通有色彩吗?有,它是绿色的。
——题记
“要想富,先修路。”一条条宽阔平坦的高速公路,犹如一条条巨龙横卧在中国大地上,托起了高速发展的中国经济快车。
路多了,车快了,人忙了,交通安全了吗?
别忙着疑问,看
美丽、和谐的环境——
天地间,倘单有泥土的苍黄和公路的银灰,世界不会美丽。聪明的人们懂得这一道理。银灰的带子两旁镶绕上绿色的丝线(树木),行驶着五彩缤纷的车辆,这是一张多么美丽的图画。
流动、有序的车辆——
红灯亮了,没有刺耳的刹车声,没有轰鸣的喇叭声,没有抱怨的诅咒声,不分贵贱、不分大小的车们缓缓地停住了。
最前头的那一辆明蓝色的“宝马”轻盈地立在斑马线外,像一位绅士耐心地等候着心爱的姑娘。稍后的一辆有些褪色的货运车有些笨重地停下了,似一名长途跋涉的旅行人驻足欣赏起了风景。
绿灯亮了,凝滞的彩带奔驰起来了。绅士的“宝马”像得到姑娘明确的肯定,高兴地急驰而去;行者似留恋那美丽的风景,慢慢地走向了远方。
执著、奉献的人儿——
纵横交错的公路中央,盛开着一朵洁白的莲花。不用修饰,没有讲究,简简单单的,一个圆台。圆台之上,笔直地站着一个人。
日晒不化,风刮不倒,雨淋不坏,雪冻不怕。这是钢浇铁涛的人吗?不,仅仅是一个肉生肉长的普通人。
“我站在这个岗位上,我就要坚守这个岗位。”这是他们铿锵的誓言。
路多了,车快了,人忙了,交通安全了吗?
安全了。因为有着美丽、和谐的环境,流动、有序的车辆,执著、奉献的人们,这一切,共同筑就了一条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