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幸福作文
也许会有很多眼泪,也许我们曾经年少,也许我们曾经愚昧,也许在抉择时不够干脆,可幸福,时刻让我们沉醉。幸福犹如玻璃杯,不珍惜时,已碰就碎,上天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
——题记
铅笔
不知为何,铅笔会令我有幸福的感觉,沙沙的摩擦声似乎永远不知疲倦地重复着,模糊的字迹惆怅地诉说着古老的童话,点点颤动的字迹渐渐风干,使我产生一种莫名的熟悉感,指尖轻轻地磨合上那淡淡的痕迹。沉淀着一些记忆片段,手中本残留着温度的铅笔已完全冷却,恍惚间,爸爸她弓着腰为我削铅笔,高大的身躯被黑夜吞没。他使劲地扯着旧外套,吃力地抓着小刀为我削铅笔。那时我不懂事,总喜欢把铅笔弄断,又不肯自己削,害怕刀割到手会痛,却没有想到爸爸也会痛。多年以后地今天,当我用我那细嫩的手抚摸他的手时,诧异地发现他的手上满是皱纹,伤痕累累,不知不觉,眼泪就掉了下来。曾经被我忽视的幸福,回想起来是那么的苦涩。
糖果
小时候,很爱吃糖果,奶奶每年夏天都会为我带来一包糖果。那时我开心极了。奶奶有七个孩子,最疼的就时我爸爸,自我出生后,就由她来带我。奶奶是农村人,不会说普通话,她唯一会说的三个字就是我的名字。奶奶很爱我,她总是让我好好学习。随着年龄的增大,我已经不爱吃糖果了,可奶奶来我家时依旧习惯带一包糖果来,我已不感兴趣,只是随手一放,放进橱子里。在奶奶去世的一个星期后,我们要搬家,一打开橱子,竟放着奶奶送的十三包糖果,静静地躺在那,无声无息,却因为夏天气温高而溶化了,粘在糖纸上。我轻轻地掰下了一颗糖果,放进嘴里,好甜好甜,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十三包糖果,不被珍惜的幸福,甜到忧伤。
玻璃瓶
她曾是我的邻居,刚认识,她就送给我一个玻璃瓶,深黑的眼中残留着一抹寂寞的痕迹。玻璃瓶里折满了星星,好看极了。我问她:“为什么要送我一个玻璃瓶?”她浅浅地笑:“它代表祝福,我对你的祝福。”我们成了很好很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一起上学,一起欺负男生,一起高声顶撞老师,一起踏着夕阳回家。。。。。。可日子总不会太美好,她要走了。她的爸爸出了车祸,要到大城市治疗。在离别时,我抱着她送我的玻璃瓶向她招手,我大喊着“我等你回来!”她轻笑地摇摇头,漠然地望着天边,忽然,她回过头来朝我大喊:“记住我对你的祝福!”我含泪地点点头。多年后,翻出了那个玻璃瓶,又想起了她的笑容。其实我此刻很想告诉她,得到她的祝福是我最大的幸福。
幸福,藏在花开花落间,花开,花败,它依旧在,它存在于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只有最纯真坚定的心才能指引出它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