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幸福作文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
“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
因为懂得感恩,他们拥有了一颗金子般的心;因为懂得感恩,他们创下了人世间温馨的传奇;因为懂得感恩,这世界才会如此美丽……幸福之花,在感恩的枝头美丽绽放!
妈妈,每当我生日的时候,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句老话:“儿的生日,娘的苦日。”您还记得吗?那天已经到了预产期,我却还待在您温暖的肚子里。您腹痛难忍,被推进了手术室。一分钟……十分钟……一小时……时间在滴答滴答声中一分一秒地匆匆流逝,我仍迟迟不肯出来。无奈之下,医生只能进行剖腹产手术。“哇——”伴随着一阵响亮的哭声,胖乎乎、肉墩墩的我终于呱呱坠地,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紧接着,医生要对您进行结扎,固执的您始终不肯打麻醉剂。钻心的疼使您脸色苍白,额头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晶莹的汗珠……但您看见了在一旁熟睡的我,疼痛便烟消云散了。至今,您肚皮上的疤痕还清晰可见,那是母爱的标志!
如今,我已经成为了一个12岁的女孩儿了。您那饱经风霜的脸上丝丝皱纹是岁月留下的痕迹,几根白发也不知何时游上您的双鬓。吃喝玩乐,您都把好的留给我,自己却不计较个人得失。您含辛茹苦地把我拉扯大,真不容易。我想对您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谢谢您给了我这个欣欣向荣的世界,给了我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发现生活中的美;给了我一双灵敏的耳朵,让我用心灵去倾听世界的声音;给了我一双勤劳的手,让我学会自食其力……妈妈,真的感谢您!”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您的养育之恩我无以回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士为知己者死,女为悦己者容。”这是人类的感恩。那么,就让我用我的努力学习,将来的有所成就来报答您对我的养育之恩吧!
人世间没有不绝的风暴,感恩却有其不老的风情。幸福之花,开在感恩枝头,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