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幸福作文
我是不幸的,但我又是幸福的,我时常这样想。
看到大街上那个无臂少年,看到村子里那个失明妇女,我时常涌起一阵心痛。但同时,我又会发出一阵感慨:感谢上帝赐给我幸福的资本——健全的身体。我可以与别人一样在教室里学习,在操场上锻炼。我感到很满足,因为我是幸福的。
我家境贫寒,吃喝穿用皆不能与别人相比,但是我仍感到幸福。因为我有一个勤劳、严厉的爸爸,有一个疼我爱我的妈妈。他们不可能给我与别人等同的物资享受,但他们可以给我远超别人的爱。离家时那永不忘的叮嘱,回家时那无法形容的喜悦,生病时那无微不致的关爱,总让我热泪纵横。那,是幸福的泪。
从前,我的故乡很穷,那里的孩子十有八九上不了学。;当我看到那个叫二妞的女孩趴在摇摇欲坠的村小学的窗台上偷听老师讲课,不小心摔下来结束了她十一岁的生命时,当我看到那个叫山娃的少年辍学在家,十三岁的肩膀上就扛着沉重的犁耙,牵着踽踽独行的老牛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时,我的心很沉重。同时,我又想到了如今还在纷飞战火中的伊拉克儿童,他们饱尝了战争之苦,在弹雨纷飞的战场上奔波,没有家的温暖,没有新人的关爱,更没有书读。此时我心中那种幸福的甜蜜油然而生。我,是幸福的,至少我还可以坐在如此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
走进考场的那一刻,我的心犹为紧张。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轻声地对我说:“别这么紧张,这只不过是一场考试,放轻松点。”我能听出是老师的声音。听了她的话,我心里那根紧绷的弦立刻松弛了下来,带着舒畅的心情走进考场。试卷发下来,我错得一踏糊涂,伤心难过将我包围。好友走过来,对我说:“不管结果如何,笑着面对人生。”我的心情由此变得好起来。我还有这么好的老师和朋友,幸福的滋味在我的的心田弥漫。
……
幸福无处不在。在我们的生活圈里,幸福之花其实是在长年开放,从没凋零过。我希望每个人能用心去体验幸福的生活,用真情去灌溉幸福之花,让他在我们心中怒放,永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