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幸福作文
人类自古以来就会感恩。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饮水思源”的故事家喻户晓。“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的古语也人人皆知。但是现在我们中国人还有多少懂得感恩呢?
在外国,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我们国缺没有感恩节。外国在感恩节时家人会聚在一起,吃着火鸡,馅饼。我们国人有许多人东施效颦,与家人聚在一起吃饭,但这一切并不是为了感恩,只是为了团聚的热闹。
在父母的照顾面前,你想到要感恩了么?在老师的不断教育下,你想到要感恩了么?面对朋友的帮助,你想到要感恩了么?可能你会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不必特别感谢。那么试问,如果这些都是应该做的,那什么不应该呢?
大家回想一下小时候,每个人都说,长大后要赚大钱,让父母开开心心的过一辈子,发明不老药,让父母永远不死。这些都是小时候就有的感恩的天性,但是再看看现在,又有多少人会坚持感恩下去呢?现在我们学生心中想的只是关于对父母给自己报补习班的厌恶,又有多少人理解父母的苦心呢?
现在的社会上,没有好的学历很难找到好的工作,找不到好的工作沮丧。父母为了让我们以后不必沮丧,呕心沥血为我们以后做着想。如果我们与父母换位思考一下,会发现自己多么幸福。
如果把幸福比喻成花,那么感恩就是开花的枝头。而自己的麻木,就是冬天对开花的阻挠,如果有父母的关心,花是不会盛开的,当真正理解父母时,你会发现,那个枝头,开满了幸福之花,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令人向往。
我们现在不是儿童了,“花”一辈子只开2次,一次是在幼儿时对父母的喜爱结出的“花”,一次是青年时期对父母的理解而开出的“花”,我们应该让花永远存在,不要让“冬天”接近我们的感恩之树,只要平常少做错事,多理解父母,感恩的“花”还会开得更多,更加的不易凋谢。让我们的感恩之花常开,感恩之树常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