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幸福作文
那一年,花开了,春天来了,我认识了雨。
童年没有人生的沧桑,也不懂得珍惜什么。所以,当我认识雨时,我并没有感觉到什么。我们刚开始认识的一年中,在游戏中我们的争执越来越多,分歧越来越大,于是,我们不欢而散。虽然仍是在一个屋檐下读书听课上学,可是我们很少说话。世事难料,冤家路窄,后来,我们被调成了同桌。两个星期相处下来,我们居然找到了共同话题。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我们的关系越来越好。
那时候,学校离家很远,我中午是不回家的。那日早上,晴空万里,天气温和,我穿了一件很薄的上衣来到学校,依旧与雨说说笑笑。不料中午狂风大作,老天就像是遇到了烦心事一样变得乌云密布,风撕扯着我的衣服,使我瑟瑟发抖。我沮丧的回到教室,出乎意料的一幕出现了。雨笑盈盈的拿出一件毛衣,对我说:“你中午不回家,应该没办法添衣服,我帮你带了一件,快穿上吧。”从此之后,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互相诉说着心事,变成了真正的好朋友。不久之后,寒冷席卷了大地,花落了,冬天到了。
永远忘不了的就是童年的这次花开,虽然花落很快就来临了。在快乐和天真中作为孩子的我第一次明白了朋友的含义,从此,我的人生中对于时间的记忆就不再是又走过几个春秋,而是又多了几个花开花落。每年都会如期增加的花开花落就如同大树又多了几个年轮一样,伴随着酸甜苦辣,却又回味无穷。
回首四季,春的绿,夏的凉,秋的色,冬的暖,都是在花开与花落之间依次进行。记得,前年花开时我必须努力学习为了考试,花落时考试的顺利通过让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去年花开时姥姥病情加重,花落时姥姥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我让我懂得了亲情的可贵;今年花开时我信心百倍,好奇的等待着花落时人生又将带给我怎样的启迪?
人生就是一次又一次的花开花落,花开与花落之间的点点滴滴就构成了生活的全部和人生的意义。也许我们应该为花落而惋惜。就如同一件快乐的事情过去了,我们会惆怅是否还会有如此快乐的事情再次出现。可是第二年的花开又将开始了,快乐的事情又拉开了帷幕。花落时,不仅仅是快乐的事情过去了,悲伤的事情也走过了。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迎来送往的过程,因为每年都会如期出现花开花落。
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是一种意想不到的幸福;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是一种品味人生的幸福;聆听花开花落的声音,是一种享受生活的幸福。
细心聆听花开花落,珍惜人生每分每秒,让幸福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