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幸福作文
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我坐在家中花园的长椅上喝茶看书,和煦的阳光、淡淡的茶香、唯美的文字,多么美好的下午!多么幸福的生活啊!看着家中干净整洁的家具陈设,记忆的大门瞬间打开,思绪回到了从前……
我刚出生的时候,一家三口都还住在爸爸学校里的职工宿舍里。我出生在夏天,由于宿舍里没有空调,蚊子也时常光顾,细皮嫩肉的我豆腐般的皮肤上,总是会隆起一个又一个红色的“小山丘”,而且妈妈上班也不方便。因此,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搬家。
搬到了一个老新村里,住在六楼。那是一间只有六十多平方米的小房子,那里有我幸福的童年时光。没上幼儿园之前,我天天和外婆在楼下的花园里玩耍。等上了幼儿园,我白天在幼儿园里学习玩耍,一放学,就和外婆回家,等着爸爸妈妈下班回家。爸爸妈妈刚进门,我就马上跑过去,拽着他们的裤腿问这问那。房子虽小,但一家人其乐融融。
可随着我慢慢长大,那间小房子渐渐显得有些压抑了,于是我们一家三口便开始了第二次搬迁。这次我们搬到了现在的家,这间房子比原来大多了。还记得那时爸爸还在招生办工作,暑假是最忙的时候。房子要装修了,可爸爸还在新疆招生,怎么办呢?妈妈只得披挂上阵,挑地板,选家具,当监工,全包。2003年,我们终于入住了这间房子……
还记得第一次去爸爸的苏北故乡时,经过了四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中途转了几次车,穿过长江时还是将车开到轮船上,轮船载着汽车过江。爷爷奶奶住的还是低矮的平房,屋子里闷热潮湿,晚上常常热得睡不着觉。苏通大桥建成后,回苏北方便了许多,去年,我们又买了汽车,时间几乎缩短了一半。爷爷奶奶的住所也变成了楼房,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故地重游,发现昔日幼儿园的教学楼已重新装修,曾经的老新村也被改造得焕然一新。载人航天飞船的发射成功,举世瞩目;奥运赛场上嘹亮的国歌一次次响起,又令世人刮目相看……这些都说明了中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高。是谁给予了我们幸福的生活?是共产党。正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让华夏人民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奋发图强,永不停息!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而照耀着我们,让我们茁壮成长的,不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这片灿烂的阳光吗?啊,幸福生活来自党,党是阳光我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