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成长的作文
没有鸟语花香,没有阳光雨露,被包裹在茧中,只有黑暗和寂静,现在的落寞都是为了破茧成蝶那一瞬的美丽!——题记
我们都是刚刚被采出的玉石的毛坯,在满山的矿石之中那么普通,随着时间的打磨和岁月的雕琢,忍受住凿子和刀刃在身上飞舞,洒下的碎屑是太多的痛苦和眼泪。在十天之后,从睡梦中醒来,却发现自己已经变得价值连城,昔日的痛苦和眼泪造就了今日华丽的辉煌。丑小鸭羡慕白天鹅的高贵和典雅,在心中埋下了一个梦想,让现实在潜移默化中改变。
在他埋下梦想的那一刻,它生命的底色已被悄然改变。当梦想之花绽放时,你会发现,你的又灰又乱的茸毛会羽化成翼,又呆又小的头颈会变成最完美的曲线。那一刻,一切不美的记忆都会消失,世界变得多么美好。我们都在蜕变中成长,当告别无忧无虑的童年,心中除了自豪感之外,还有一种淡淡的、宛若樱花飘落时的惆怅。时间带走了现实,却抹不净记忆,正如蜕变是痛苦的,却会拥有美好的未来。站在保守和蜕变的分岔口,常常会犹豫:选择保守,就拥有安逸;选择蜕变,会经历很多难以忍受的磕绊和挫折,但在克服了这些困难之后,会欣赏到一种更成熟、更现实、更美丽的自己。孟子曾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这为我们的选择指明了方向:不在生存中蜕变,就会在安逸中灭亡。人生的航海途中,没有终点,也没有停留,只有那时而温驯、时而狂暴的浪头。你就是一个水手,就以心代纸、以眼为笔去见证浅滩与急流、风平和浪静,记录下成长中的蜕变。你会发现,蜕变之后,生命的航程又会呈现绚烂而又迷人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