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长的作文
人要经历过苦难才能够真真正正地成长,人要成长就必须先经历苦难。
一个人一生要过得风调雨顺,那是没有可能的。上天很公开,给予每一个人苦难,但能够好好利用这些苦难的人又有多少呢?
适当地掌握和利用苦难可使我们更好地成长。
从前,上帝乔装为凡人来到凡间散步,但他还是被一个农夫看穿了身份。
于是农夫迫切地恳求上帝。
“我敬爱的上帝,我现在过得好苦啊!我劳动得那么辛苦,而获得的麦子却是那么一点点。”
上帝听后说道:“那么你想我怎样做。”
于是农夫说出了他那个有点神经质的要求,
“别人的田我不管,我只想我的田地不受到灾害,而且风调雨顺。那怕只有一年时间。”
上帝答应了他的要求。
一年后,那位农夫田地上的麦子果然长出了许多麦穗,比以往的多得多。但收成时,农夫才发现麦穗里没有一颗麦子。
没有了风吹雨打,麦子长不出麦粒。为什么?因为只有麦子经历了风吹雨打才能够真正成长,长出好的麦粒,但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麦子只是空有其表,华而不实。
麦子是这样,人不也是一样吗?
古代不知有多少这样的例子。又如一位诗人在诗中写道:“不是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梅花经历了寒风p暴雪,才发出这样阵阵的幽香。难道这不值得我们赞叹吗?
由此可见,苦难并不是苦的,还有甜的。俗话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那是为什么?还不是与苦难有关吗?
经验多了,人也就成熟了。
在人生遇到苦难时,我们常常会想为法去甩掉它,但我们为何又不想个为法去战胜它呢?甩掉了它还会再来,只有战胜了它才会消失。
苦难并不是白白地给一个人的。因为苦难是一次机遇,一次能够好好发挥自已的机会。
苦难的彼岸便是成功。
朋友们,苦尽甘来啊!
让我们与疼痛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