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的作文
红领巾是每个少先队员都拥有的一件属于自己的特殊物品,它见证了我们成长的历程,陪伴着我们一步步走向成熟。
记得我第一次拥有红领巾是在成为少先队员的时候。那时候,学校组织全体学生到操场集合,然后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给我们系上红领巾,再给我们讲红领巾的意义。我们只是默默地听着,并没有对红领巾有太多的认识,只觉得红领巾很漂亮。现在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了解红领巾,自然少不了要跟它发生一点小故事。
那是在今年上半年的时候,我的成绩忽高忽低,不稳定,为此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有一次,我在学校里被老师批评了,回到家后,便放声痛哭起来。哭着哭着,我看到了红领巾,我想:红领巾的红色是用革命战士的鲜血染成的,他们为了战争的胜利,不惜牺牲自己;而我,只不过受了一点小小的批评,就哭,太没用了。我应该坚定自己的信念,认真听讲,认真写作业,把成绩提上去,而不是在这里哭,哭没有用,哭不能改变事实。想到这里,我便马上拿起作业本,认认真真地写起作业来。
红领巾一路上陪伴我,见证了我的成长。我早已成为我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她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