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生活作文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的工夫暑假已过去近半了,期间,我有幸随学校的其他同学和老师来到安徽金寨古碑中学除了视觉上的感受,自身的各方面也得到了升华.
心灵的震撼
真的是"耳闻不如目睹",一块没有草皮的操场,一幢破旧的男生宿舍,一个满是烟尘水气的食堂即使外表"美丽"的教学楼和女生宿舍,但其内里班驳的课桌椅和发霉的木床也使我不想过多的停留.
我产生疑问:面对如此糟糕的环境和条件,此地的学生怎么能够不放弃学业,反而更努力,更刻苦了呢
听了该校学生和老师的发言,我渐渐明白,一直支撑着他们好好学习,不轻言放弃的是他们想走出大山的决心,正是由于他们清楚的知道自己作为山里娃的不利条件,他们得化比别人多几倍甚至是几十倍的气力在学习上,才能以自己的勤奋摆脱"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艰难走出大山,过上小康生活.
心力的考验
要说什么是此行中最刺激,最惊险的,那就一定是爬山了.
一大早,我们就兴致勃勃地来到了山脚下,开始我们的爬山"运动".起初,我对原始森林中的山充满了好奇,不久,由于山里崎岖及自身体力的逐渐消耗殆尽,我心中打起了退堂鼓,脚步不知不觉慢了下来可能是我的面部表情比较丰富吧,同学们很快就发觉了我的不对劲,实施了救援行动两位同学一左一右地搀扶着我,还不停地鼓励我:"我们相信你,你行的,加油啊!"
面对她们的真诚鼓励,我顿觉力量倍增,不禁加快了脚步,很快,我就赶上了大部队.
没有在困难和危险面前退缩,一路艰难爬行,没有放弃,终于登上了峰顶,体验了一回做"好汉"的滋味.
心底的反思
五天的金寨之行是短暂的,我由第一天几乎是被妈妈逼着上路开始,到最后依依不舍地离开,心情有着太多的微妙变化,令我感慨,更令我深思.
面对未来,我有太多的话想说……
贫穷和落后没能使山里的孩子产生消极的念头,反而使他们拥有了难能可贵的吃苦耐劳精神,这使我想到了自身的种种问题,我娇气,任性,不勤奋,这样的我怎配他们感谢
在爬山过程中,我更是看到了自己的种种不足,我与吃苦耐劳精神实在沾不上边,相差甚远山里的孩子除了学习还要帮着家里干活,而我呢 我什么也不会,还要整天烦妈妈这,烦妈妈那的想到这儿,我真的觉得很羞愧,我想:温室之花真该彻底改变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