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古都西安有闻名中外的兵马俑,有矗立千年的大雁塔,有风景秀美的骊山,还有令人难忘的美味肉夹馍。
说到肉夹馍这个名字可能许多初到西安的外地人都会笑的前仰后合,搞不明白怎么把馍夹到肉里?当然不是喽!哈哈,是正好相反,是把肉夹到馍里。
肉夹馍的肉全部用上好的猪肉,加入各种调料,小火慢炖,肉炖好后,满街弥漫着香气。看,瘦肉像褐色的琥珀,肥肉像水晶一样透亮。馍要用纯正的关中白面,慢慢揉成圆饼,放入特制的火炉中,慢慢烤熟,把烤好的馍轻轻掰开,就能闻到一股麦香味。肉夹馍做好后,香气让人垂涎三尺,咬一口,肥肉不腻,瘦肉不柴,馍的酥香和肉的油香融在一起,让人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朋友,如果你来到西安,可别忘了吃肉夹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