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我爱我的家乡200字作文
我的家乡在四川,这里盛产许多水果,有绿油油的西瓜,白里透红的水蜜桃。。。,其中我最喜欢黄澄澄的橘子。
金秋时节,正是橘子收获的季节,大街小巷到处都可以看到橘子的踪迹,外地来的客人都说这里的橘子价廉物美。
橘子圆溜溜的,黄中透一点绿色,闻一闻,一股橙香味扑鼻而来,令人垂涎三尺。
食用橘子很方便,不用小刀削,只要轻轻一剥,便看见了十来瓣鼓满汁水的果肉,就像一群小朋友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这些小朋友都穿着一件薄衣(橘膜),衣服上还有一些花纹(橘筋)。撕开橘膜露出了一棵棵小粒状的果肉,拿一瓣橘片放进嘴里,咬一口,酸中带甜味。
听妈妈说橘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能够增强人的抵抗力,防止败血病,橘皮还可以让牛肉汤味更鲜。
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橘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