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家庭作文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形成一个习惯,对前辈总结出来能流传至今的道理,从来不会至若罔闻,而是在生活的点滴中寻找机会进行思考和验证。”“家和万事兴。”对待这句话也是一样。家庭中不同的成员扮演不同的角色,甚至很多的时候同一个成员兼不同的角色,这就需要我们学会站在不同的立场和角度思考问题,比如一个男人在一个大家庭中要做母亲的儿子,妻子的丈夫,子女的父亲以及他自己这几种角色。
当面对突然发生的一个问题而家庭中各个成员分别持不同观点和建议的时候,可能需要做最后的裁决,如果不知道什么,设身处地那么他将会站在十字路口像迷路一样,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我相信在家庭里理解是一切沟通的桥梁,是保证美好家庭的最有利的支撑。我生活在我所认为美好家庭中,无论面对任何事情及时沟通,相互尊重是我们的出发点。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情的加深,每个人作为家庭中的成员的一分子会变得越来越不可分离。家的概念是装满爱的巢穴,需要从起始阶段 从小事上不断地维护。
和睦美好的家庭需要用真心去经营,用真爱去维护,用微笑去陪伴,用理解去支撑,我希望每个人都能付出自己最真诚的爱构建美好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