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中,一路上沟沟坎坎,却也留给了我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把我丢在了外婆家,去义乌闯荡,外婆对我则是关怀备至。
刚学会走路时,我就喜欢一个人跑来跑去。外婆要牵着我,我却不肯,因此常常心疼得哭红双眼。这是后来妈妈对我说的,我想,这些应该是外婆告诉她的吧!妈妈说得很轻松,而我却十分感动。依稀可以想像出外婆在我蹒跚而行时,牵着我,而我却毅然甩开她的手,跌倒时哇哇大哭,她心疼得哭红双眼时的样子。因此,也想起了许多年前对外婆的不尊重,我感到十分后悔。
过年时,回到外婆家。看着外婆忙碌的身影,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浓得化不开的爱和深得没有底的情,突然发现对外婆不尊重是一件多么愚蠢的事,我再也忍不住,眼泪终于决堤,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哎呀!”外婆突然叫了一声。外婆一叫,我的心突然揪紧了,急忙跑过去。原来是外婆的腰扭了。我忙扶着外婆。扶着外婆慢慢地走,突然想起思品书中的一段话: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了,就请你牵着我的手,就像当年一样,我牵着你一步一步地走。外婆陪我走过了十几年的风雨,陪我走在成长的路上,走在爱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