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长500字作文
无论是家喻户晓的大人物,还是默默无闻的小人物,都有一个难忘的、快乐的童年。我有一个好朋友,多年来他一直陪伴着我,那个人就是阿廖沙。
阿廖沙是一个可爱活泼的小男孩,但是他却出生在一个恐怖、温馨很少的家庭里,从小阿廖沙就失去了父亲,母亲和外祖母把他带到了外祖父有的家生活。在这个家庭里,吵架斗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父子、兄弟之间为了争夺财产而勾心斗角。外祖父喜怒无、脾气暴躁,好几次吧阿廖沙打得昏死过去。在这个阴暗的家庭里,慈爱的外祖母是阿廖沙唯一的阳光,唯一的温暖,阿廖沙最终能够成为一个坚强善良的人,跟他的影响是分不开的。还有小次冈、格里戈里、彼得叔叔、“好事情”,他们都在阿廖沙的成长道路上,留下他们的脚印。
我小时候跟他很像,父亲总是打我,母亲总是拦着。从小我就经常读阿廖沙的童年的故事,快乐的事跟他分享,不好的事就患难与共。每当阿廖沙度过每一件困难的事时,我对生命又充满了希望,因为连面对这么困难的生活的阿廖沙都没有放弃,而我又怎么能放弃呢?但是他小时候还是有很多的美好!在晚上睡觉之前,缠着外祖母讲奇妙的童话的故事;也会观察自然界中的小动物,对他们充满了好奇;也喜欢在院子的僻静角落捉迷藏;也会跟小伙伴们吵闹打架,然后一转眼就忘一干二净。。。。。。
阿廖沙真的很可爱,他陪伴我度过了许多日日夜夜,他是我的知己,是我的朋友,我们要做永远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