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长500字作文
2014年第二届青年夏季奥运会8月16日在中国南京开幕。
这个令全中国人民振奋的消息来自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于2010年2月10日,第122届全会在温哥华所决定的,将2014年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承办权授予中国的南京市。
该运动会旨在聚集世界范围内所有的具有天赋的青年运动员,以组织一项具有高度竞技水平的赛事;此外,还应该在奥林匹克精神方面成为一项具有教育意义的项目,让青年们从运动中收获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这种方式鼓励全世界青年热爱和平、热爱运动。它的目的是将全世界的青年运动员们都集合起来,并为他们而欢庆;用一种独特而有力的方式来推广奥林匹克精神;以创新的形式激发关于奥林匹克精神和社会挑战的教育和讨论;在节日般融洽欢快的气氛中分享世界各地的文化;向世界各地的不同青年团体推广奥林匹克精神;在年轻人之间提升体育运动意识和参与感;在奥林匹克发展运动中成为一个创新的平台;成为能代表国际最高运动水平的赛事之一;激发青少年自我创新的意识。
“与青奥共成长”当选为南京市申办2014年青奥会理念口号。口号朴实无华,内涵深远,包含青奥会自身的成长、青年人与青奥会共成长、城市与青奥会共成长、世界与青奥会共成长等多层涵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