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朋友作文
我在众人的鼓励下读书,我在努力着,在拼搏中进取。
我是一个将近要毕业的小学生,读过很多课外书,其中有一些是助我成长的,那些书跟我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他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当他知道我有什么困难,就会伸出友谊之手帮助我渡过难关。我非常感激我的真心朋友――书。
当我做事想半途而废时,我想起了书对我说的话:“在困难面前,唯有奋斗不息;在成功背后,是奋斗的泪水。”当我上课想做小动作,没有积极思考时,我记起了那再三叮嘱的话语:“上课要大胆思考问题,把问题提出来跟老师、同学一起交流,多听他人的看法懂及时向老师同学民问,请教。”当我想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再做时,我想起了那关心我的语言:“不能把今天的事留到明天,因为明天还有明天的事。可是,有些人不懂得珍惜今天,认为明天再去做原来是今天完成的事也可以。他们不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没有今天的根基,哪来明天的光辉?”我还从书那儿得知,李大钊曾经说过:“我以为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今’,最容易丧失的也是‘今’,所以,面对宝贵的今天,你应有行动,你应去奋斗!”
有了书对我的鼓励,我不断努力,不断地拼搏。古人不是有“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么一句话吗?只要我们肯下功夫,就能取得一定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