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朋友作文
臧克家曾经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交上了一个益友。”而我在三岁的时候就和书交上了朋友。
我在三岁就已经上了幼儿园,在老师的呵护下我学会了许多汉字,爸爸妈妈也常常买些识字书给我看。到了六岁,我开始看漫画书和故事书,我不但看书,还大胆的把书中的内容一字一句的读给爸爸妈妈听。如果在书中遇到不认识的字,我就会把记在一个小本子里,等爸爸妈妈回来,我就把它递给爸爸妈妈,让他们教我怎么读。
就这样,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读书的范围也越来越广了。
现在,我的书柜里不仅有童话故事、漫画书、科技书、还有我最喜欢的长篇小说:《水浒转》、《三国演义》、《史记》、《西游记》等。
我看得如醉如痴,废寝忘食。
记得有一次,我在书房里津津有味的看着书,妈妈却来叫我吃饭,可是我早已沉浸在那“五彩缤纷”的书海之中了。哪还听得见妈妈的声音,于是妈妈便提高了声音,一连喊了几声,可是我还没听见。妈妈生气了,她怒气冲冲的地推开房门对我厉声骂道:“吃饭了!”我这才从书海之中醒了过来。这时妈妈便会对我说一大堆的话:“看书别看得那么着迷,下次再这样,就得小心你的屁股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五年级了。在这几年里,书陪我走过了无数的岁月;书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书就是我最好的老师,也是我最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