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朋友作文
书,是我的朋友,我的老师,它不会在我落魄的时候嘲笑我,不会在我做错事的时候责备我,它是我最值得依赖的朋友。
爸妈经常加班,一加就要加到夜晚8、9点钟,他们担心我在家害怕,走时总要给我打开电视,但我不喜欢看电视,电视太过于嘈杂了,在周围安静的时候,电视的嘈杂无疑使我更害怕,但书却是安静的,与周围是那么的相称。我可以安静的去看书,安静的待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
书,使我在小伙伴中,显的那么与众不同,他们知道的,书教了我,他们不知道的,书也教了我。每当我把自己从书上看到的给别人讲时,看着别人羡慕的神情,我就觉得书真是一个好朋友。它自己知道的知识比我多,但从不和我争名誉。从幼儿时看的《幼儿画报》到现在看的《散文》,书陪我走过一个又一个的春秋,现在我的书已经摞满了我的书架、柜子。每每看到那一摞摞书,我就会感到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的确,书让我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