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朋友作文
每当夜幕降临时,我喜欢拿起书静静地坐在我的小台灯前,伴着一阵阵扑鼻的油墨香,徜徉在书的海洋中……
还记得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总在我睡觉之前讲一篇故事给我听。我问妈妈:“妈妈,您怎么知道那么多故事?”妈妈说:“我是从书上看来的。”等我稍微大一点读大班时,老师常常教我们读儿歌,我又问老师:“老师,您怎么知道那么多儿歌?”老师说:“我是从书上看来的。”从此,我对神奇的书充满了向往。当我背着崭新的书包走进校园时,摸着第一次接触到的书本,心里高兴极了!我从语文书里学会了拼音,认识了汉字;在数学书里,我懂得了如何计算。从此,我爱上了这好看的书。书,它带我潜入了文学的海洋。《美人鱼》、《丑小鸭》、《白雪公主》、《青蛙王子》……一篇篇童话带我走进神奇的宫殿。
书,它带我周游世界,让我认识了北京和长城,带我到长江、黄河去游玩,还带我去邀游太空。
书,是我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