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朋友作文
书,这个众人皆知的老师,它是我们通往知识殿堂的金钥匙;它是我们走在人生路上必不可少的朋友;它是一条可以载你遨游知识海洋的小船,带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
说起书,我与书的故事还蛮多呢!
记得有一次,我与爸爸去一家小书店“淘”书。刚进店门,我就被一本封面淡雅的书吸引住了,拿起来一端详这本《人一生要读的60篇散文》,我就爱不释手。这本看似简单的书里,却蕴藏着鲁迅、朱自清、冰心、巴金、丁玲等等作家的优美篇章。我毫不犹豫地买下了它,马上兴冲冲地跑回家“跳”进知识海洋里遨游。从下午两点到晚上七点,我就一直“泡”在海水里不肯上岸。我还想起张老师说过要有好的读书方法与习惯,于是便从书上用铅笔轻轻地画出好词好句。渐渐地,天色入暮,我却毫不知道。妈妈叫我吃饭,我也只是答应一声,身体却离不开椅子半步。妈妈走到我跟前,我突然如梦初醒,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溜到饭桌前。可吃饭仍心不在焉,妈妈开口道:“璐璐呀,你要有好的读书习惯,不能这样不求甚解地一目十行,要不然就不能深刻理解文章的内涵啊!”我若有所思,从此,我便在读书时细细琢磨,深刻理解,认真积累,感觉到累了或者不明白时,就适可而止,让脑袋放轻松一下再继续。这样一周下来,我的阅读量有了明显提高,理解能力也增强了。这都是书给我带来的快乐!
我爱书,我爱读书,我爱这个把我培养聪明的老师,是它把我带到了知识殿堂。书,我爱这个聪明的小家伙,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