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朋友作文
在我的朋友中,有这么一个酷爱看书的小女孩,她把书当作是她的朋友。在做作业时,她只要看到一本书,便情不自禁地看起来,到吃饭了也不放手;在睡觉前她一定要看会儿书,否则睡不着;在洗手间里也常摆着一本书;就连路边的宣传报也常常会吸引她的眼球。
有一天,她家来客人她连招呼也不打,别人叫她,跟她打招呼,她也不理人,因为她正捧着一本书,津津有味的品味着。看着书时,她的眼神是那么专注,仿佛天塌下来也与她无关似的。她看的书很广泛,什么都看,简直可以用博览群书这个成语来形容她。她不但喜欢探险类的、神话传说,还喜欢看科技书,甚至还喜欢看恐怖小说,所以她的课外知识非常丰富。她写起作文来,词句是那么优美,与她聊天,她好象什么都懂一点。
特别是每天晚上睡觉是,奶奶不停的唠叨:“睡觉了!睡觉了!”她还是捧着一本书在看,奶奶把电灯打开继续看书。看到眼皮在“打仗”了才舍不得地把书拿走,睡觉。
这个酷爱看书的人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好朋友——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