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母亲作文
当你陶醉在都市繁华的街灯下,当你走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也许你看不到,更想不到,在这繁荣的大都市外,却有着一个残破不堪的世界——那就是曾经养育我们的大自然。
我们生活在唯一的地球上,地球就是我们人类的母亲,是我们共同的家园。青山、绿水,赐予我们生命,给予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世界,谁也不能否认,我们的生存里、离不开清洁的水源,离不开绿树蓝天。长期以来,人们对地球索取多,保护少,为了一捆肥厚的私利,人们放肆砍伐森林,滥捕野生动物,狂采滥挖矿产等,其后果是自毁家园。
水资源紧缺是人类面临的一大危机,有则公益广告说得好:请爱护水吧,否则,地球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自己的眼泪!这则广告二十余字,却让每一位关心自己家园的有心人的心灵震撼无比,它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人类肆意破坏水资源的结果。
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失去了青山、绿水,我们将怎样生存呢?如果我们的生存如此恶化下去,最终吞食恶果的又将是谁呢?那么,我们曾为之骄傲自豪的辉煌文明也就成了泡影,留给子孙的只有一片瓦砾和千古遗憾。
别再让自私的欲望充塞头脑了,用爱心去抚平大自然的创伤,重新面对我们的世界吧!
警钟已敲响,人类啊,醒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