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母亲作文
在我记忆的深处,有一条溪流在缓缓流淌,那便是母亲的眼泪。
小时候的我在大家眼里是个不折不扣的笨女孩和。我会经常把家里的钱想尽办法拿出去给别人。在学校,又总受到同学的欺负,不敢反抗,也不敢告诉老师。成绩更是出奇的差。
每当我带着伤回到家时,总是母亲一边为我擦药酒,一边安慰着着说:“儿啊,忍着点儿?”母亲那苍白的脸上早已布满泪珠。我知道这是打在儿身上,痛在娘心上。看着那晶莹透明的泪珠,我只觉得一阵心酸,想说点儿什么,但我那时的脑袋里却掏不出一个字来表达。
我也总是很努力,成绩却总不尽人意。每次看到老师来家访时,母亲的眼睛里即将溢出的泪珠,总让我感到无比心痛。母亲依然用她那储满无限母爱的泪珠来鼓励我说:“孩子,再努力点儿,长大一定有出息。”每当这时,我真想学孙悟空那样,把书整本的吞下去,让自己变聪明起来。
也许母亲的泪感动了上天,三年级上半年,我的学习成绩忽然有了明显的进步。我第一次受到了老师的表扬。当我把这个消息告诉母亲时,母亲用双手一下子捧住我的脸颊:“我说吗,我们家思思就是行……”说着说着,母亲的眼泪又滴到了我的脸上。我知道,那是母亲高兴的泪。
母亲的眼泪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在心里暗暗地告戒自己,一定要好好读书――为报答母亲给我的那份深深的爱。于是我的成绩有了长足的进步。
现在,我已是一名初二学生了,母亲也老了许多。不过她的脸上依旧常常挂着泪珠――只是因为我带给她的喜悦。
我是在母亲溶着爱的眼泪的滋润下长大的,我深知母亲河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