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母亲作文
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 韩紫怡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我们的祖国母亲即将迎来61周岁华诞,在此,我要抒发我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自从1949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宣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的祖国母亲有着日新月异的变化,就拿我家来说吧,我家从前住在低矮的平房,现在却住上了宽敞明亮的高楼;我家原来的电视是落后的彩电,但现在却看上了46寸液晶电视;我家原来没有电脑,但现在却有了液晶电脑;我原来的爸爸妈妈挤一张床,但现在却有了自己温馨的小天地。我家的变化真是太大了!再看看现在的街道,宽敞整洁,一辆辆汽车飞驰而过,路旁的杨树,高大挺秀,像是英勇的卫士守护着城市和每一位市民们的安全。
还有我们的学校,在我们之前的那一届,他们只能在潮湿狭小的教室里,用破旧的桌椅板凳学习,但我们这一届却可以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用崭新的桌椅板凳,孜孜不倦地学习,快乐地玩耍。
啊!祖国母亲,我想对你说:是您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创造出了更加优良的学习环境;是您为我们这些早晨的初阳,增添了耀眼的光环;是您为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苗,洒下了甘甜的雨露;是您,在我们在我们内心种下爱的种子,浇水、施肥,让它生根发芽,逐渐长大,变得枝繁叶茂;是您,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啊!祖国母亲,我想对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