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母亲作文
母爱像一束柔和的阳光,温暖自己儿女的身躯,像蜡烛那样,牺牲自己,照亮自己的儿女。母亲是伟大的,也有最深沉的母爱。
记得有一次,放学的铃声已经响起了很久,天渐渐暗了下来,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我看妈妈久久不来,便一个劲地嘟囔起来了。“滴答,滴答,呼呼……”冰冷的雨点还夹带着一股冷冷的北风,我穿着棉被似的衣服,还瑟瑟发抖。我透过窗户,看见一些前来接学生的家长们,拿着的伞都被风吹翻了。北风吹得十分猛烈,把窗户吹得“啪啪”响的。时钟“滴答,滴答”地响着,我的心不由自主地害怕起来,我的心头又再一次绷紧了起来。这时,在风雨中,一个熟悉的身影映我的眼帘。是妈妈!妈妈右手撑着伞,左手拿着我那件花花绿绿的小雨衣。看见妈妈的身影,我那块沉重的心头大石在放了下来。“快穿上,我们回家呀!可要小心别着凉了啊。”就是这句朴素温柔的话,温暖了我的心。但后来,我知道了妈妈原来是要在厂里值班,所以才会晚了来接我。
校门外,雨还在下,妈妈还把她唯一的雨伞给了我,我已经穿了雨衣,便把雨伞给了妈妈,妈妈不要,硬把雨伞塞给我。经过几个回合的推蹂,妈妈还是胜利了……我看着她背我而去的身影,感动了泪水流了下来。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朴实的话语里蕴含了多少母爱。我无以回报母亲,只有用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来报答,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