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发现作文
每当我看见红绿灯的时候,总是仰望着它,产生了许多兴趣:红绿灯是怎么来的呢? 有一次上科学课时,老师给我们讲了“简单电路”中的一些知识:电线、开关、电路……这使我想起了红绿灯,我多么想揭开红绿灯的奥秘呀!
我回家后,买了电池、电线、导线……首先,我把3个灯泡串联起来,发现3个灯泡都亮了,我想红绿灯的线路一定不是串联,并且每条线上装上一个开关,若3个开关同时合上,灯泡都亮;若闭上1个开关,就只有1个灯泡熄灭,另2个灯泡依然亮着。于是,我想红绿灯的线路结构是由并联组成的。最后我把3个开关换成了一个转换开关,结果发现,每当合上一条线路,其它2个灯泡都熄灭,这就是红绿灯的转换。
通过这次试验,使我深深体会到科学能够揭开我们生活中许多奥秘。因此,我们从小好好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为将来揭开更多的自然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