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发现作文
一个清凉的早晨,我背着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走着走着,看见路旁有一株含羞草在迎风摇摆,似乎在向我点头微笑,这时我想起妈妈跟我说过的:“我告诉你,含羞草你一碰它,它就会害羞的收拢起来,很神奇呢!”
于是我连忙跑过去,用手轻轻地碰了碰它伸展的茂盛的枝叶,真的呀!真的很神奇!一碰它,它就合拢了枝叶,羞答答的,真的是株害羞的草。“真奇怪?为什么一碰它的枝叶就会合拢呢?”我决定查个水落石出。
晚上,一放学,顾不上玩耍,放下书包打开电脑我就冲到百度上查,哈!查到了,“原来含羞草吸收水份时,水珠会挂在叶尖上,如果你一碰它,水珠就会立刻掉下来,这样,长期以来它就因没有水份而干萎,于是,人们一碰它,它就会立刻合拢起来,这样就有足够的水份吸收了。”原来如此。
羞答答的小草儿,让我们知道自然界有许多东西是值得我们去发现的,只要我们愿意去发现,所有的秘密都会被解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