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发现作文
在我写作业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一只壁虎经过,顿时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
壁虎不仅能在粗糙的水泥墙上爬行,而且还能在光滑的玻璃上爬行。我认为它是靠粘液爬行。可是壁虎经过的地方没有痕迹,说明壁虎不是靠粘液爬行,那它是靠什么爬行呢?
我开始翻阅了许多关于壁虎的资料。我终于知道了,壁虎是靠脚上的细毛进行爬行,平均每平方有2万根细毛。它的脚像吸盘一样,吸住玻璃,就可以不怕掉下来了。据说,吸盘就是根据壁虎的脚,研究出来的。我还了解了不少关于壁虎的资料。
大自然真是我们人类的好老师,现在有许多东西,都是人类模仿动植物而做的。我从壁虎身上发现了我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觉得知识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