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的发现作文
我酷爱看书,妈妈叫我书虫,爸爸叫我书迷,爷爷奶奶叫我小书呆子,所以平时我会有许多发现。有一天下午我发现了一件重要的事。
那天下午,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时,从窗台外爬来了一只不丁点的小蚂蚁,我想蚂蚁不是爱吃甜食吗?所以我去吧台上拿了一块方糖给蚂蚁吃,我又看起书来,我忽然看到一大堆蚂蚁爬了过来,一只、两只、三只......许多蚂蚁都爬了过来,我想:难道那是一只蚁后生出那么多小蚂蚁,还是它变出来那么多小蚂蚁?我的心中顿时有了很多问号,这时妈妈下班回来了,我赶忙跑去问妈妈,妈妈让我去看一下《十万个为什么》,不一会儿我就明白了为什么会这样,因为蚂蚁可以用它的触觉来传递信息。
你们也要象我一样用心观察身边的事物,这样也会发现一些细微的小事,使你变得更聪明。你们也用心观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