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发现作文
春天,我在土坡上玩耍。小土坡上到处都是树枝和沙土,我还发现很多蚂蚁洞。
有一天,我从小土坡上走过,我发现了蚂蚁洞旁边的土就和其他地方的土不一样,别的土都是面粉状的,而蚂蚁洞旁边的土都是颗粒状,就像细细的沙。有一只金龟子趴在蚂蚁洞旁边,它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好像死了一般。可是没过多久金龟子突然动了一下,我高兴坏了,暗想;我倒是要看看你能跑到那里去!可是让我出乎意料的是一只蚂蚁出来了,那只蚂蚁发现它动了连忙上去打了几拳,金龟子也不甘示弱踢了几脚。蚂蚁打不动了。蚂蚁回到洞里,带了几个兄弟一起来打,结果还是蚂蚁胜了。它们一个个扛着战利品往回走,嘴里好像在说:哎哟嘿,哎哟嘿,蚂蚁的力量最大。
这我才明白,团结的力量这么大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