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发现作文
今天去奶奶家吃晚饭,晚饭后散步的时候我们在河岸边发现了一颗桑树。
它的枝干弯弯的,感觉很光滑,茂密的叶子都长在枝头,碧绿碧绿的,叶子中间长满的颗颗桑果,有绿的,紫的,红的,它们都紧紧围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一直听说桑果很好吃,我忍不住直流口水,央求爸爸上树采一些我尝尝。于是爸爸小心翼翼地爬上树,采了一些。我首先尝了个紫的,甜中带酸可好吃了!接着吃了个红的,酸酸的。最后吃了个绿的,苦苦的,涩涩的,我连忙吐了出来。妈妈见了笑着说:“傻孩子,桑树的果实只有紫色的是成熟的,才是最好吃的!”我恍然大悟,原来红的和绿的都是生的。妈妈告诉我桑果虽然好吃,但是吃的时候要特别小心,桑果汁掉到衣服上是洗不掉的,衣服也会变得紫紫的。
虽然这只是小小的发现,但我也有意外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