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节400字作文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这个中秋节给盼来了。在中秋节里除了吃月饼以外,就是赏月了!坐在江边,望着圆月,心情当然很高兴。
这不,今天一早我就起床了,我以为今天我起来的最早,可妈妈还比我起来的还早。妈妈一早就起来做粽子给我吃我吃到了新包的粽子心理高兴极了。吃过粽子我就一直在床口想:今天晚上快点来吧,让我仔细观察你的样子。这时在我心中原来毫不起眼的月亮却成了人们心中里的宝贝。
终于,经过了白天一天的等待。月亮来了,我早早的吃了晚饭,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滨江路。坐在那里,等待月亮的到来。可是左等右等,始终没看见月亮的影子,就当我快要失望的时候。月亮出现了,它是那么的美,那么的圆,圆得让人吃惊,在黑夜的映衬下显得十分的显眼,让人一望天就能够看见它。它在一个个的黑云里钻来钻去,像在跟人们捉迷藏似的。此时,只有它一个在天空中自由的表演,像一个兔子一样。让人们看了它不想离开,是的今天是它的节日,人们都为它高兴,因为这是有一个月亮的表演。
人们说你,中秋节是因为屈原的死而由来的。由于他当时是一位大臣由于皇帝的无能将屈原的官给下了屈原报国心强烈。但是皇帝无能屈原无能为力,便含泪自尽。屈原死后,人们为了祭奠他,便在中秋节时举行了划龙船,吃月饼,为此来证明屈原是我们的龙。
我欣赏着圆月,久久不愿离去,因为这代表着我们的历史的渊源流长。代表着我们炎黄子孙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