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400字作文
家乡的中秋节我家乡的中秋节有些不同,今天我就讲给你们听听吧。去年的中秋节是在老家度过的。那天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就出发回老家了。一到老家门口我就看见有一大堆玉米,爷爷和奶奶坐在院子里剥玉米呢。
我和爸爸妈妈就准备帮爷爷奶奶剥玉米,我分别给爸爸妈妈和我拿了一把椅子,然后我也坐下了,我就开始剥玉米了,我拿了一颗很大的玉米,我使了很大的劲也没有把它的皮剥下来,奶奶对我说:“平平,你别剥大的,你挑个小的剥吧。”于是,我就听奶奶的话剥小的玉米了。我挑了一个个头较小的玉米轻轻地就把玉米皮剥开乐,一颗颗黄宝石似的玉米粒可好看啦。下午清凉的秋风吹过田野,吹过村庄,送来了一阵阵清清凉凉的风。我们聊着天说说笑笑的很快就黄昏了。妈妈和奶奶就一起去做饭了,我和爸爸还比赛看谁剥的玉米快呢。可是,我总是没有爸爸剥得快。渐的黑了下来。
这时妈妈对我说:“平平叫给你爸爸和爷爷准备洗手吃饭吧。”就这样我和爸爸爷爷一起洗了手。我们把餐桌搬到了院子里,我和妈妈就把一盘盘丰盛的晚餐摆到了桌子上。我们就开饭了。天空中的月亮出来了像大圆盘一样我们边吃月饼边观赏圆盘似地月亮,我们高兴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