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十_钓鱼500字作文
今天下午,爸爸妈妈带我和弟弟去大龙湖钓鱼。出发前,爸爸准备了两根鱼竿、浮子、鱼钩和一小盒面。
我闻了闻那面,有一股刺鼻的酒味,便问爸爸:“爸,这面里面加酒了吗?”爸爸回答道:“对呀,加了酒,香,鱼会喜欢吃。”“喜欢吃?不把它醉死才怪呢,到时候你就不要钓了,直接捞吧!”我笑着说。终于出发了,一到站,车刚停稳,我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东西,冲出车门,奔向湖边。要开始钓鱼了,我和妈妈一组,爸爸和弟弟一组。我先把鱼竿伸开,然后把浮子系在鱼竿最顶端的线上,最后,把浮子的最顶端系上鱼钩,钩上钩一小团面。
把鱼竿甩到湖中,浮子露出水面。可是,没过一会,我的手臂就举累了,我正想放弃,突然,浮子沉了下去。我又惊又喜,赶紧把鱼竿提起来,结果大为失望:什么呀!原来是钩子钩到了水草,钓上来的竟是一棵水草。妈妈见了,大笑起来,“笑什么笑,不许笑!”妈妈真的不笑了,可就在这说话之余,可恶的鱼钩划破了我的手指,鲜血流了出来。
哼!回到家再跟你算账。我在心里想。我又搓了一小团面挂在钩子上,把浮子向湖中甩去。没过多久,浮子又动了,估计又是水草。果然被我猜中了,后来连续两、三次钓到的都是水草,我被气得两眼冒金星。
对了,让妈妈试试吧!可妈妈的运气也不怎么好,什么也没钓上来。再看看爸爸那边,和妈妈一样,也是什么也没钓上来,面全部喂鱼了。看来,今天钓鱼桂冠要落到我头上了。
因为,除了我钓了五棵大水草外,其他人什么也没有钓到。今天,我是第一次钓鱼,可真开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