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生活中每天都会发生许多事,也许你到后来都未真正注意过它,可是只要你认真观察。认真思考,你就会发现其它每件事情中都包含着一定的道理,值得我们慢慢品味。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钓鱼。
那天,我和妈妈的几个朋友一起去鱼塘钓鱼,刚到鱼塘我就看到满塘的小鱼都在游来游去,我兴奋极了,等他们把线穿好了,我就连忙拿过鱼竿,钓起鱼来。
这时候我心里想:这可是我第一次钓鱼呀,鱼会上钩吗?我能钓到鱼吗?这时候我的脑海里闪出了许多的想法。突然,鱼竿抖动了一下,我心想:谁都没有我这么厉害,第一次钓鱼居然这么快就上钩了,哈哈哈。可是我把鱼钩提起来一看,我又失望到了极点,原来是鱼把饵吃了,跑了。
我收拾好心情,有开始向小鱼们攻击,我的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鱼竿,眼看着小鱼从我的鱼竿旁边一次又一次地游过,却不能钓起:眼看着别人早已钓起一条又一条,可自己还是一无所获:眼看着一次又一次地错过,我多么想放弃呀,可是就在这时候,我居然钓到了一条鱼,我高兴地喊着:“我钓到了,我成功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说得确实没错,只要你做一件事情,坚持不懈,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