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八_钓鱼500字作文
那天,天空一碧如洗,只有几朵白云悠闲地散着步,我闹着爸爸带我到池塘里钓鱼,爸爸答应了。
当我们来到池塘边时,周围钓鱼的人已有很多,他们有的穿鱼饵;有的在全神贯注地钓着鱼;有的正数着桶里的战利品……我迫不及待地穿好鱼饵,把钓线抛向远处。鱼饵划破水面,沉入水中,水面顿时泛起一圈圈涟漪。我目不转睛地盯着水面,生怕错过战机。啊,浮标动了!我心中一阵窃喜,轻声请示爸爸:“可以拎了么?”爸爸做了个“OK”的手势,我立即拎起鱼竿。嘿,是一条身穿青绿色外衣的大草鱼!“爸爸,我钓到一条大草鱼!”我欣喜若狂地喊起来。只见它摇摆着身躯,尾巴不停地摆动着,活像戏台上的一员武将,不甘束手就擒,仿佛在说:“快把我放掉!”我双手紧紧地抓住了它,放进桶里。
爸爸笑着说:“别得意,扩大战果!”“好咧!”旗开得胜的我一边爽快地回答,一边迫不及待地把钓线抛向远处,等待着下一个战俘的落网。
夕阳西下,钓鱼的人们三三两两地离去了,喧闹的池塘边渐渐恢复了平静,只见几只小鸟还沐浴着晚霞的余晖,在水天之间自由自在地飞翔。
我数了数“战利品”,一条、两条、三条……啊,我们的小桶已经装满了,我和爸爸是满载而归!
我一边往回走,一边吟诵起我最爱的诗:“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