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钓鱼500字作文
□南京市银龙花园学校小太阳文学社
殷海涛
有一天,姜太公看见几个人在一条又污又脏的河里钓鱼,可怎么也钓不着,所以他们非常着急。姜太公笑了起来说:“年轻人,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河里有鱼吗 ?”年轻人不屑地说:“当然有了,要不,我怎么会在这里钓鱼呢?”姜太公笑着点点头说:“这就好办了,要我帮忙吗?”年轻人傲气地说:“老头子,我才不需要呢!你不把我的鱼吓跑,我已经感到万分荣幸了。”姜太公说:“那我们就比比吧!”“好啊,谁怕谁,可……可……你没有竿呀,这样你不就吃亏了吗?”姜太公说:“你别担心 ,我不需要,开始吧!”年轻人点点头。
比赛开始了,姜太公不慌不忙地搬来一盆净水,放在河中,年轻人看了他一眼,哈哈大笑,“你这臭老头,真是太自不量力,准备等鱼儿自己跳上来不成?”他的话音刚落,姜太公也笑了起来,他摸摸着胡子静静地等着。不一会儿,就看见鱼儿一条接一条地往那盆净水中跳。年轻人看了目瞪口呆“这,这是什么事呀?怎么……我是不是眼花了呀?你说这鱼儿,说它笨,怎么不上钩呢?你说它聪明,又怎么会自投罗网呢?哎,真把我弄糊涂了。”
姜太公笑着说:“你看这水这么脏,鱼儿没了氧气,生活不下去了,我搬来了净水,它们发现了,自然往里面跳了,你明白了吗?知道这个理儿了吗?”年轻人恍然大悟,明白过来说:“哦,原来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