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_钓鱼500字作文
这一天,伯伯带我、弟弟、哥哥、姐姐和姑姑一起去钓鱼。
来到了目的地—鱼池。鱼池的主人是一位阿姨。阿姨拿了四根鱼竿,分别给哥哥、弟弟、姐姐和我。阿姨还给我们四个大面团,她先帮我们弄好面团的大小,再用鱼钩把面团钩住,然后放进水池,让我们去钓。
水池里的水很清,有句成语叫作:清澈见底,能看见小金鱼的一举一动。小金鱼非常多,也非常可爱。此时,我真想拿着渔网来捕小鱼,这样不用几分钟,池里的雨小金鱼就全部属于我们了。然后我们就可以满载而归了。
开始钓鱼了,我把鱼竿一甩,鱼钩就立刻掉到水里去了。我等待着“美餐”的出现,希望能多钓到几条鱼。过了一会儿,我看见一条小鱼把面团吞了,我心想:反正你这只小金鱼是跑不掉了,怕什么?等了几分钟,我把鱼竿拉上来,只见鱼竿上没有任何东西,此时的我已经很后悔了。
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懂得了:当鱼刚吐面团的时候,就要立刻把鱼竿拉起来,这样就可以钩到鱼了。
我又把鱼竿一甩,鱼钩沉到水里去了。鱼儿们陆陆续续地来到面团旁边,只见一只小金鱼一口把面团吞了,我连忙拉起鱼钩,一条“美餐”被我钓上来了。可不只怎么回事,鱼儿又莫名其妙地掉到水池去了。就这样,一条“美餐”就游走了。
虽然前两次都失败了,但我不灰心,又试了一次。同样,一条小鱼先游了过来,吞下了面团。我小心翼翼地把鱼竿拉上来,放进脸盆里。于是,我高兴地说:“伯伯,你看,我把一条小金鱼钩上了。”伯伯惊讶地说:“噢,你也钩上来了啊!”
过了一会儿,那位阿姨大声说:“时间到了。”此时我钓了一条鱼,弟弟钓了两条,姐姐也是两条,但哥哥只钓上了一条。
今天我玩得非常开心,同时也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事要有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