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观察作文
今天在语文课堂上,汪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叫我们回家观察泡豆子。
我兴高采烈地回到了家,兴致勃勃地拿来一个小碗,放了几粒豆子在里面,倒上了一些水,淹没了豆子,盖上了白色的纱布。
第一天,我打开纱布看了看,发现绿豆的颜色变浅了,有的飘在上面像游泳健将,有的沉在水下像潜水健将。第二天,我忽然看见纱布上有点绿色,我再看豆子,豆子把外衣脱掉了,露出了白嫩嫩的身体,豆子又胖又大,好像一个白白嫩嫩的胖娃娃。第三天,豆子的“肚子”裂开了一个小缝,伸出了短短的胡须,好像一个小蝌蚪的短尾巴。豆子上面,长了两片小叶子,嫩嫩的,可爱极了。第四天,小豆子喝完了水,我急忙又加了一点儿水。过了几天,小豆子变得有点儿发紫,胡须也长长了,好像一根牙签。
这就是有趣的泡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