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游记800字作文
大家应该都看过《西游记》这本经典的名著吧,当然,我也不会是一个特殊的例外,我也对这本名著颇有兴趣。今天,我就在这里和大家谈一谈这部历史悠久的经典名著——《西游记》。
我们在很小的时候就都应该看过《西游记》这部经典名著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大家应该对它都并不陌生。为什么我会对这本书产生这么大的兴趣呢?我们再来一起回顾一下这本书的主要内容。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唐僧、沙和尚、猪八戒、孙悟空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终去西天取经的故事。经过时间的推移,《西游记》中的经典故事已是家喻户晓。我们都知道,《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在去西天取经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也不是一路畅通无阻、只是消耗一些体力就可以达到理想的目的地的,而是遇上了许多困难,而且这些困难还不都是千篇一律的,有太多、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困难等着他们师徒四人去克服、去挑战、去面对。
而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在人生的道路上,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畅通无阻的。上帝是公平的,给我们每个人不快乐的事情或是困难都是一样多的,在我们的一生里,多多少少都会遇到一些困难和不顺心的事情,有太多、太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去克服、去挑战、去面对了,那可不仅仅只是有九九八十一难,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困难牵绊着我们,阻挡着我们前进的道路。可我们是怎样去面对它们的呢?是勇敢地迎上去,还是甘愿做“缩头乌龟”?中国有句古话,叫“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是,你今天是逃避掉了一个困难,可是明天、后天,困难还是会一个接一个,源源不断地来到你的身边,你还是能顺利地逃避困难吗?今天如果我们不去面对困难,不去向困难发起挑战,明天、后天我们又如何能做到这一点呢?而《西游记》里的师徒四人是怎么样去做的?他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会勇敢、冷静地去面对,徒弟保护着师傅,一直坚守着这样的原则。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我们也要学习这种勇于挑战困难的这种执着精神,面对困难绝不屈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