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游记800字作文
大家都知道去北京必须去的旅游景点吧!没错,那就是长城、故宫、天坛和鸟巢水立方,我今天就去了我今天就去了长城,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去那儿怎么行呢?
我们来到了长城脚下,景象却令我大失所挫,这哪是长城呀这完全就是个集市嘛!长城脚下的纪念品琳琅满目,各式各色样样都有,我们随便找了一个人问才明白:原来长城还没有到,还要往上走。这时大家看到了缆车,都要去做,不过,我们小孩不同意,但是少数服从多数,大人们凭借着人多的优势把我们拉去坐缆车了。在缆车上我们往下看,哇塞,只见长城像一条大蛇一样,在陡峭的山上滑行似的,我现在真惊叹古代人的工艺呀!
到了一半,我们就开始爬了,爬了一会儿,我发现长城每隔一会儿就会到一个“回”字形的一个小碉堡,是供古代人站岗和休息的,让我不禁想起了“烽火连三月”的情景。大家都说长城奇是奇在建在陡峭的山峰和长的,但我认为长城奇还因为虫子种类繁多,这里到处都是虫子,七星瓢虫、红蜘蛛、黑寡妇……样样都有!还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虫,在长城上,你只要随便一看,都会是虫子!刚开始爬都是,我们一起的,可是后来,家长们越爬越慢,路越爬越陡峭,于是我爬一段陡峭的地方就等一下后面的家长,等他们过来后就继续追前面的妹妹他们。当我们登上长城时,又做了滑道下来,滑道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体育运动,稍有不慎,就有可能被抛入山野中,我是和妈妈做的,我来控制快慢,往前推就是快,往后拉就是慢,妈妈叫我,一直慢慢的走,可是后面的爸爸一直追着我们不放,我们只得快一点点,到了最后一个弯,我跟妈妈讲,都最后一个弯了,就刺激一下吧!妈妈同意了,于是我把杆子往前使劲一推,滑轮立刻飞快的冲了出去,哇,太刺激了,就像是墨杜萨台风袭来一样!就这样我们回到了长城脚下。一路上,我都在回味那儿的景色。
亲身体验的比从书上看到的就是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