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800字作文
当我轻轻棒起《西游记》时,赫然看见唐僧正神采奕奕地坐在气宇轩昂的白龙马上;孙悟空拿着如意金箍棒傲视世界万物;沙和尚正手握降妖杖,项挂佛珠,傲然挺立;猪八戒挺着大肥肚,持着九齿钉耙,鹤立在云霄上。
孙悟空原是一个自由自在的石猴。他对各路神仙无所惧怕(除了佛陀),正义勇为的他降妖除魔时,有着清醒的头脑,总会先打探消息,以防万一。他善待好人,对恶魔则当头一棒,毫不手软。虽常被唐僧误解和驱逐,但除妖护师之心永不变。
猪八戒好吃懒做,爱贪小便宜,怕困难,总退缩。每次去化斋时,半路总偷懒睡觉,或者把自己化来的斋先吃的一干二净,回到时便声称没斋,但总会被聪明的孙悟空一一穿破。
沙和尚心地善良,安于天命,本领虽差,但却老实敦厚,总挑着行李,在旁忠心耿耿地保护着师父。
唐僧有着君子风度,不辞辛劳,不畏艰险,为了求取正经而不惜远行,始终保持佛家五戒,是一代高僧。
唐僧师徒四人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每一难都有丧生的危险,可他们却毫不畏惧,团结一致,战胜了无法想象的困难。这说明困难就像胖脚石,只要我们团结一致,踢开那个胖脚石,迎接我们的将是光明与胜利。
有一次,我们年级举行了足球比赛。我和队员们策划了战术,我们(2)班跟(1)班比。比赛开始了,我们发了球,就在足球落地的那一刻,对方球员动了起来,我们也动了起来,可对方像猛虎般猛攻。我们惊慌不定,此时对方球员过五关斩六将到了球门不远处。此时此分此秒,足球躲过了守门员的怀抱,“嗖”的一声进入了球门的拥抱中。我们没想到对方如此速战速决,根本没有反击的机会。四十五分钟过去了,我们的比分是2:8,对方整整是我们的分数。
中场休息时,我们非常沮丧遇到困难了,不知怎样才能打败对方。我们便讨论起来了,一名队友说到:“我们必须把防守力增强,不能让对方有机可乘,然后要让对方的局面一团糟,变虚而入趁虚而入,你们觉得呢?”
我接着说:“行,就这样。我们要像唐僧师徒一样团结,克服困难。”大家响亮有力的答道:“OK。”
下半场开始了,我和队友们立即投入到比赛中,我们的分数在不断提高,当分数升到十时,比赛结束了。我们以10:9的分数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们在这件事之后,懂得了:困难如巨石,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便能推开巨石,赢的胜利。
《西游记》这本书不愧是中国四大名着之一,他给了我太多感想。这本书告诉我们;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克服困难,方才能登上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