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夜,我支持不住,便睡去。
早上我们去食堂吃饭,那儿都是用盘子,是自助餐,我一口气吃了一花卷,一个甜包,可这两个不及拳头大,我便又喝了一碗热乎乎的稀饭。
到了7:30来了一辆大巴,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豪华空调大巴?我打开冷气槽,凉气扑面而来。洋没事干,只好用手机打游戏。
20分钟过去,还没到北大(我去北大参赛),我才发觉北京城是那么的大。不知过了多少分钟,终于下车了。眼前便是北大的后门。
北大里有商店,有食堂,有公寓,有校车,有公园。有湖泊。有教室。简直是一个小城市。进了比赛教室,看见了那么多人,我忐忑不安的心顿时跳速猛加,心仿佛堵在了喉咙眼里。工作人员让家人亲友退出场外,我更加心慌了。“上天保佑,孔子保佑“我默念。
“哎呀呀,不好,饿了,没吃的,咋办,我只好灌了两口矿泉水。我发现我旁边一个六年级的女孩,正在偷吃qq糖,她低下头,巧妙地从抽屉中取出并塞进嘴里。“馋死我!“我心想。当然我是有办法的。
两选一的题目,我选的是<<瞬间的收藏家>>。在工作人员发稿那段时间,我跟她交了朋友。她说,有不会的字要我教她,我想她六年级了,教字的难度大,这样吧,一个字一个qq糖,她竟同意了。
还好,她只问了几个简单的字,但我可赚了不少糖了,解解馋瘾,还是绰绰有余的。我以半个小时的速度完成了这篇“惊天地,泣鬼神“的1000多字的文章,还有2个小时啊。“不行不行了!尿急!“可能是矿泉水的缘故,我只好匆匆离开赛场。当时那感觉,只能用以下文字表示:
“当时在下腹内有如千军万马,铁蹄直捣。百般无奈,千般为难。只好冲于茅厕,‘一泻千里‘ !“
洋和老妈早在门外等候多时,一把将我“擒住“。上完WC,我告诉了他们饿得得难受和qq糖的事。我最后舒服地打了一个嗝:
“君子嘴馋,取之有道!“
下午我们去北大听讲座。
吵吵闹闹地进了大教室。由于昨夜没睡好的我,有写犯困。先来讲话的是北大的某个的大教授,他长得精瘦,像。。。。。。。。。。。。像一条弱不禁风却饱经风霜的海蛇。他讲话长又枯燥无味,我便趴在桌上睡了。
一觉睡来,口水流了一桌,有些丢人。
那教授还没走,长得像海蛇,讲得像念经。
我上了个WC,回来后换了一个人,这一位美女作家,叫“不非眼。“(我不知道她名字怎么写,只知道怎么读)
我听了一会儿,还不错,时间讲得比较短。
最后讲话的是北京王府学校的校长,他的学校是一个双语学校,注重培养国际性人才。我们对这些不感兴趣,而他不停地讲,从4点讲到6点,他的嘴巴怎么不累啊?!我们都饿昏头了。
过了9点,我们才回到回民中学。接着,又是。。。。。。。。。
预知详情,请看下回-------------------------------------------
兴奋恐惧伴整夜,颁奖一刻阴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