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个有钱人,我会把自己三分之二的钱捐给希望工程,建造更多更多的希望小学,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小朋友都能像我一样,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各种文化知识,将来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
假如我是个有钱人,我会把我的家乡建成旅游胜地,再把我住的村子建得旖丽多姿,让更多人通过旅游这个项目,走上富裕的道路。到时你看吧:山脚下一座座宾馆红红火火;田野里一片片民俗园人声嘈杂;河边上一个个垂钓场幽雅安静,垂钓的游人清闲自在……
假如我是个有钱人,我想到威尼斯去玩。位于亚得里亚海北部的拉古纳湖中是意大利北部的威尼斯托大区的首府,有十万居民。威尼斯全市约有一百五十多条弯弯曲曲的河道,两岸是各式各样的建筑。河道宽窄不一:大运河最宽,约一百米;而最窄的河道。两岸居民可开窗握手。威尼斯全城有桥梁四百于座。
它们各具风姿,格调极其不同。其中,有建于1592年的大理石独拱桥——理阿托大桥。该桥建在大运河上。大家听了我的介绍也一定想去玩吧! 在假如的世界里我不仅可以设计自己,我还可以是世界的主宰。有权驾驭世界上任何我感兴趣的事情,不要忘记条件仅仅是在假如的世界里。
虽然,只是假想,但我会为了它奋斗!
假如就是假如,不是憧憬,不是希望。只是一种不满于现实的发泄,是创造现实的动力。只要努力了,又何必在意是感觉的幻想,现实的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