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发明大王,我要发明一种有保健康复作用的新型眼镜,戴上它,不仅瞬间世界变得清晰了,视力还能逐渐得到矫正和恢复。眼镜的边框上有个小按钮,轻按按钮,眼镜就会微微发热,这时候,闭上眼睛,疲劳的视神经就能得到放松,让人觉得十分舒服。
假如我是发明大王,我要发明一种为病弱之人服务的遥控式马桶,这样大冬天很冷时,病人晚上睡觉半夜醒来,就不用忍着严寒,步履蹒跚走到厕所了,只要按下遥控器,马桶就会自己走到病人跟前,而且马桶的“脚底”是棉花垫,不会吵到他人。
假如我是发明大王,我要发明一种“家务全能”机器人,他身上有很多按键,一个按键代表一种功能,他会洗碗、扫地、摘菜,能完成所有的简单家务,能减轻妈妈和其他家庭妇女的负担,让她们有更多的时间坐下来看看报纸和电视剧,享受工作之余生活的闲适。
假如我是发明大王,我要发明一种零污染且高速的交通工具,现在很多交通工具虽然行驶速度快,但都是要消耗能量且产生废气的,这些废气会给地球造成负担,影响空气质量,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不便,甚至严重损害人类的身体健康,所以,我渴望能发明一种零污染,或者是有相应的装置将废气净化处理后再排放的交通工具。
假如我是发明大王,我想发明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只要是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和有利于环保的,我都渴望构想能变成现实。想要成为发明家,必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光是空想,梦想是不可能实现的。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一名能对家人和社会作出贡献的好公民,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