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青春400字作文
青春是一个多么令人琢磨不透的字词。每个人都有自己对青春不同的看法,不论是谁,他们也有着对青春的疑惑。青春就像一面镜子,把我照在其中,我困惑在里面迷失方向。
面对青春,我有着许多的困惑,对着这些困惑我不曾经意想起。除非我对着记忆一篇一篇地翻开,似乎能够看到些什么,仔细一看,其中的故事让人看了眼花缭乱,感受颇深。我不曾细细的记起了些什么,但我知道其中有我因学习而有的困惑,有我青春期叛逆的心理、有我与父母吵架的而有的困惑,有我曾喜欢上一个男孩子而有的困惑。还有……许多的困惑,让我忘记。
除了记忆,我拿起自己的相册,翻着以前的东西,我总会涌上思绪万千,他们在我的脑海中不停地跳动着,久久地不散去。看着这些,真的好怀念,一颗颗纯洁的心,像一片蓝天。可惜,现在,不会再有了。长大了烦恼多了,多少的无忧无虑都已经烟消云散了,剩下的这些青春烦恼,常是让我不知所措。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已是21世纪,随着时代的发展, 科技越加发达,而人们的大脑也渐渐发达。父母也失去了他们平日的温和,一声声严厉的批评,在我们心中印上了一个个受伤的烙印。一切听从他们的指挥,我们没了主见,没了自己,没有反抗,只能听从。我的青春,谁做主,我的青春不快乐,我要掌权,作出自己。
人生就像一张白纸,等着你自己去绘画,人生就像艳阳天,等来你历经风雨。人生的基础在于青春,让我们有好的人生。自己的青春,在于掌握。我的青春,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