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一天,两只小仓鼠来到我家。我每天给它们吃专用食物,喂它们温水,定时换木屑,清洁卫生,还在笼子里放浴砂让仓鼠“洗澡”,它们的待遇相当不错。小仓鼠刚到我家时,对我不熟悉,见了我就躲起来。后来发现我对它们很好,一见到我来喂食,就把两只小爪子放在笼子上,迫不及待地等我放食物。
有一次,我有事回家很晚,睡觉时听到了“吱吱”的声音,我很好奇,起来一看,原来是两只小仓鼠在跑轮上“锻炼身体”。这下我才发现它们喜欢在夜间活动。令我惊奇的是,寒假里的一天,这两只小仓鼠居然生了8个小宝宝,我第一次看见仓鼠宝宝的样子,个个都像粉红色的小肉团,非常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