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许许多多的格言中,我选择了“有志者,事竟成。”为座右铭。这句话的含义并不深奥,但是它却是名副其实的真理!
记得在三-四年级的时候,我十分马虎,不认真,所以在数学卷子中总是丢掉了不该错的题的分数。为了这一点,我是绞尽脑汁了,而我的妈妈更是为我而担忧。我从那时起就尽量让自己不再马虎,让自己认真,但是就是没有成功。为此,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专门计算的书,让我一天做3页,我也认为这个主意很好。可过了几天后我就没有兴趣了,开始偷工减料。后来慢慢发现了,妈妈没有责骂我,而是用了“有志者,事竟成。”的话来劝诫我。可我却不听劝告,妈妈说:“那你长大以后就只能和农民们一样下地干活了!”我听了心里很不是滋味,也很不服气。我开始了我新的计划:一天做5页的题卡,做完后将错的再做一遍。就这样,我成功了,在数学卷子中不再为了不该丢的分数而绞尽脑汁了,妈妈也为我改掉了这个坏毛病而感到欣慰了。我要感谢“有志者,事竟成。”这句格言,是它给予了我成功。
这一件事,不,更多事,使我对“有志者,事竟成。”这句话的认识更加深刻了。这句话将会永远伴随着我,只要认定目标,坚持不懈,才能成功。千手观音的演员们用身躯舞出生命的力量,她们是聋哑之人,却可以跳出如此优美的舞蹈,让人惊讶不已。在没有音乐的伴随下,她们居然能跳成这样,是她们在用爱来跳。她们此时的心中想着,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也要做到!
是啊,谁都有生活的权利,谁都可以创造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