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亲情500字作文
在我们六年级学生的童年时光里,有哭泣过,有痛苦过,有开心过……而我的童年也是如此,有喜有忧,但是一件事,现在回想起来,鼻尖仍是不禁一阵酸楚,也就是这件事使我懂得了珍惜亲情。
那是我只有五岁的时候,还在上幼儿园的我不知怎么了,被爸爸妈妈带上了火车,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老家,一路上爸爸妈妈的眼眶都一直是湿润的,我不知其中的原委,但是看到爸爸妈妈的表情,一路上,一向调皮捣蛋的我也很安稳的坐在凳子上不敢出声,来到了老家,我的眼前一惊,为什么原来热闹的老家,一下变得十分冷清,所有人都哭泣着,抽噎着,我问爸爸为什么时,爸爸只是摇摇头,我再看看爸爸,流着眼泪,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流泪,在我再三追问下,爸爸吞吞吐吐的告诉我:“爷爷,爷爷去世了。”我听到这个消息,如晴天霹雳,我不禁哭了起来,泪水大颗大颗的涌出来,想想爷爷是我最亲的人的时候,就会难过,奶奶告诉我,爷爷在去世之前再三嘱咐,一定要把一句话转告给我,“让灵灵明白,一定要做一个孝敬父母,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爷爷生前是一个十分严肃的人,在我面前总是一副和蔼可亲的表情,而爷爷也是我最亲的人。直到现在我才明白,失去的是永远无法挽回的,而现在仅有的,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往后,每当小朋友的爷爷开开心心时,我不光羡慕,也会想起爷爷的话。现在吗,爷爷的话仍萦绕在我心头,回荡在我耳边。失去的无法挽回,仅存的应更加珍惜,让我们珍惜世界上这种无论任何东西都无法换来的亲情吧!让生命之花开满大地,让亲情之花温暖人心吧!珍惜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