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狗400字作文
有一天,我在放学路上遇上了一只可怜的小狗。
当我问它从哪儿来时,小狗似乎听懂了我说的话,汪汪地叫个不停。看它那可怜的眼神,好像对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从哪儿来的,走到这里就找不到回家的路了。”看着小狗那无助的眼神,我一刹那间对小狗产生了同情之心。我对小狗说:“你不要害怕,我带你回家。”于是,我抱起小狗兴高采烈地回家了。
回到家里,妈妈看我抱着一只脏兮兮的小狗,生气地对着我吼:“快把小狗扔了,又脏又臭的,小心染上细菌。”我恳求道:“小狗那么可怜,在路上没人看管它,会被车子压到的!妈妈,求求你,我们收下它吧!”妈妈看我那么想把小狗留下来,也只好同意了。
于是,小狗就成了我们家的一员。早上,当我去学校上学时,它总是送我到门口;每天放学回家,它就摇着尾巴扑过来;晚上,我做作业的时候,它静静地躺在我身旁,不吵也不闹。它给我们全家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们全家人都很宠爱它。我希望小狗在我家快乐、幸福地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