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6_秋天的校园作文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秋——总是给人以一种惆怅的感觉。诗人刘禹锡曾这样写道:“自古逢秋悲寂寥”,这一句诗写出的是诗人的悲哀,“秋”在此起了关键的作用。但是,在我们的校园却另有一番别致的景象。
校园的秋天并没有那么枯黄,而是春一般的“绿”。学校实验楼的右边有一片小花园,花园中的植物依旧是绿油油的一片,看不出丝毫的秋意。在小花园里还栽种了不少的铁树,叶子上还泛着点点绿意,让人觉得仿佛已经跨越了冬季,来到了春季。要说到春呀,花园里一片绿绿的树、嫩嫩的草、小小的矮松……还像春天似的的抽出了嫩绿的嫩芽,毫不受寒冷空气的影响。当然,花园里也少不了亭台阁楼和小桥流水啦!在利群楼的正前端就有一个大大的池塘,水上长着夏季常有的水葫芦,吧水映得更加绿了!看吧,有绿色的池塘慢慢的网上看吧,空中、半空中,自上而下都是那么的清亮,那么绿油油的,整个的是快空灵的绿水晶。当然,只有那么一片绿哪儿能够呢?教学楼、实验楼前都带着那么些绿意。你看!那桂花树散发出一阵阵的馨香,和那小草的新鲜味儿,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中酝酿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