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母亲作文
那天,我在公交车上发现了一位美丽的母亲,它的魅力不在于外表,而是内心。
花了好大的力气我才挤上公交车,只见外面是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让人看了都忍不住发抖。我眼疾手快地“枪”了一个座位,就开始欣赏美景了。没过多久,我无意中看到一位母亲带着一个婴儿,急匆匆地上了汽车。我忍不住上下打量着她:戴着红色的帽子,身着红色衣服,穿着一双橙色的鞋子,再配上被冰雪的寒冷冻得面红耳赤的面颊。呵!真喜庆!
有红色的液体从他那被包得像粽子一样的手臂上流了下来,是血!咦?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她挤车的时候太匆忙,被门刮到了,也可能是因为她原来的伤口没有痊愈,可是那位母亲还没发现。
没过多久,那位母亲也发现了,一下子像被人踩了尾巴一样。赶紧把婴儿抱起来,仔细的检查每一个地方,“搜查”完一遍之后才放心地吐了一口气,像是躲过了一场灾难。原来他发现——血不是从婴儿身上流下来的。到站之后,人流虽然不断增加,但是母亲依然艰难地在做着一个姿势,摇着让婴儿在舒适地睡去。人们也都看到了这位母亲。
往常热闹得像菜市场的公共汽车今天显得异常的安静,只能听见那位母亲轻轻地哼着儿歌。终于,母亲到站了,她下了狭小的车。一位小伙子像画家一样背着画板,好像在描绘着什么。我想:如果当时小伙子能把那位母亲的笑用他手中的画笔描绘下来,那一定会比蒙娜丽莎更美丽。虽然她的外表不算太美,但她的朴实和对孩子的爱,在我看来,她就是人世间最美的母亲!
我也下了车,但始终搞不懂为什么那位母亲自己流了血还那么地高兴?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原来——孩子的无恙是对母亲最好的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