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母亲作文
为地球母亲添一片绿为地球母亲添一片绿阳春三月,丽日晴空,暖风拂面,春姑娘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来临。
看!她吹绿了小草,吹红了小花,吹醒了柳树,吹化了冰雪。就在这鸟语花香的季节里,我和其他小记者一同来到了汤和墓,参加蚌埠日报社小记者部组织的以“环保、低碳、护绿”为口号的植树节活动,并要亲手栽下一颗小树苗,为这勃勃生机的春天添一份我们自己的绿色。到啦,到啦!等老师宣布植树节活动开始时,我和胡奥荷迫不及待地跑过去拿了一颗小树苗和一把铁锹就开始干了起来!首先我们要挖一个坑。我拿着铁锹,用力往下一按,再用力把它提起,“哎呦哎呦”我左晃晃,右晃晃,好不容易才把铲的土扔到一边。胡奥荷看我这个样,早就等不及了,一把拿过铁锹,用力地铲起来。刚铲几下,她也累的不行了,我们赶紧向妈妈求救。妈妈边走边说:“哈哈,不行了吧,看我的!”说着,便开铲了。我们也不闲着,跑过去接了两桶水,待会给小树苗水喝。水拎回来了,坑也挖得差不多了,我们就一起把小树苗填进坑里。
然后,我们三个轮流填土,“嘿呦嘿呦”,每个人都累得满身大汗。嗯,填的差不多了,可以浇水了,左浇些,右浇些,边浇边说:“小树苗,快喝水,喝完水,才能长成材。”小树苗像听懂我说话似的,不一会儿,就把水吸收得光光的了。现在小树苗栽好了,总要留个纪念吧。我们把事先做的贺卡和绿丝带拿出来,系在树杈上。看着绿丝带随着风轻轻飘动,我在心里祝愿这棵小树能够快快成长……现在我种下的不只是一棵小树,还是绿色、是希望。我希望大家每一个人都可以种上一棵小树,这样我们的地球便成了绿色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