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母亲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民。她很普通,普通得一走进人群,就再也辨认不出她了。母亲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使我感到了她对我的爱。这种爱,既广阔无边,又深刻细腻。我每次想起来就不能不激动。
我家有俩个女孩。当姐姐出生时,爸爸觉得有点希望,当又一个女孩降临到这个家时爸爸完全“放手”了。
在我大约9—10岁时,爸爸和妈妈每个月要打一两次架,年幼的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长大了,12岁时,当妈妈告诉我时,千般怨万般恨立刻永驻我的心头:为什么我不是男孩?
虽然,我不是男孩,但我不怪任何人,爸爸喜欢男孩不是他的错,是我的错。虽然我有一个喜欢男孩的爸爸,但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妈妈的爱让我感到太阳的温暖,春风的和煦,清泉的甘甜。记得有一次,妈妈有病了,连站都站不起来,又何谈做饭,干家务事。
第一天,爸爸很晚回来,妈妈饿了,我把饭热了,放上炕桌,和母亲一起吃饭,可是母亲却连坐都坐不起来,我立刻扶妈妈躺下。看到病魔缠着母亲不肯离开,我心如刀绞,日不忍睹。看到母亲吃不了饭,我悄悄地
走到母亲身旁喂母亲吃饭,母亲看到我好懂事,眼泪从眼角流了卜宋。我和母亲抱在·了一起。这时,我才体会到母亲在我生命中是多么重要。
过了些天,母亲看我好可怜,就从阎王爷中逃了出来。母亲可以做饭了,但还是不行,母亲走了几步就晕了,我看到了母亲的样子,就像雨中的小草一样柔弱的时候,我再次伤心地哭了。
又过了几天,母亲用一种顽强的意志站了起来。我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长大报答我的母亲,父亲。让我的父亲明白,女孩也有顽强的一面。
啊!母亲,您是世卜最美丽、最伟大、最高尚、最值得尊敬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