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母亲作文
母亲的白发,是爱的记录;母亲的白发,是辛苦操劳的见证----题记
“哎,老了老了,瞧这白头发。朱彤!快来帮妈妈拔掉。”妈妈站在镜前,摆弄着乱糟糟的头发。当我轻轻撩开妈妈的头发时,我惊讶-----竟有这么多的白头发吞噬着母亲的青春。我第一次强烈地感觉到母亲的衰老,才发现岁月的流逝已让母亲有了这么大的变化。我的泪水不自觉的充溢了我的眼眶。
“快,这儿有一根,这儿还有,快帮妈妈拔掉。”拔“我想,拔得掉吗?根根白发,多少年来的艰辛,这么多年来的操劳是能拔掉的吗?我再也忍不住,泪水冲破了防线,我无语。
妈妈,在我心里,您似乎是永远年轻,永远健康的。总是在学校与家庭中奔波着,干干这,干干那。很少听你说累,很少见您生病,对我而言,您就是一根结实的顶梁柱,是那个永远保护我,支持我的人。
小时候,您每次去学校上课,我都又哭又闹的拽着您的胳膊不让你走。一次,上级领导来做视察,您却为了哄我,误了上课时间,挨了批不说,还扣了工资,模范教师的称号也泡汤了。
还记得那个多雨的夏天,您拖着病歪歪的身体来学校接我,雨水打湿了您的肩膀。回家后,你的病情又加重了,望着病床上的你,泪水夺眶而出。
黑发如同碧草,而白发则是一株枯萎了的草。黑发是青春,是活力,白发却是衰老褪色。
母亲啊,您总说女儿长大了,越来越乖了。是啊!女儿不想再让您的白发增加了。
珍惜吧!母亲头上的每一缕黑发,充满母亲的希望与关怀,别让它褪色,别让它成为一株枯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