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母亲作文
今晚,我依旧看见您站在路灯下等着我。可今天的您时而望着校门,时而望着那盏路灯,仿佛陷入沉思。“妈,想什么呢?”我的这一叫喊使您回到现实。在回家路上,您说我很象一盏灯。我很不解,就连忙问:“我怎么就是一盏灯啊!明明是好一个大姑娘,怎么就……”您却深沉地望着我说,我是您心目中的一盏灯,是惟一的灯,给您带来无限光明。我的每一次成功都给您带来无限快乐与幸福。可您又说,这只限于“正常工作”时。由于太任性,多多少少回发脾气,出现短路,导致火灾。您说这种火可真不好灭!可我知道,您每一次都会用宽容与耐心使我恢复原状。之后您又说,我这盏灯还真软弱呢,总是遭到“失败”的袭击,陷入一些莫名其妙的深渊,迷失方向……可我知道,每一次又都是您那不变的赤成的心帮我重新点燃心中的火。
这就是您,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若说我是您心中的一盏灯,您则是这盏灯的灯心,我心中永恒的支柱。正因为您的支持,我才能制造光明,照亮一切!
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变得更成熟些,更坚强些。等到那时候,我将成为那个高大的路灯,永远站在那里,成为您的依靠,为您照亮眼前的一片黑暗,让您随时感受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