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母亲作文
三月八日就是一年一度的妇女节。
在此,我真诚地祝愿天下所有的妇女们节日快乐。说到妇女,我们都会立刻想到我们的母亲,然后就会想到我们的奶奶和外婆。当然,“母亲”才是妇女节最神圣的代名词。关于母亲的伟大,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但是关于母亲的给予和收获,我们可能只有一些模糊的印象。
首先,母亲最大的给予就是给了我们生命,让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其次,母亲给了我们爱,让我们在爱中快乐地、无忧无虑地成长下去,而母亲却整日忙碌着。接着,母亲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让我们树立起信心,勇敢地面对挫折,还会让我们不去走上不正确的道路。最后,母亲给了我们钱财。虽然没有直接装进我们的口袋,但是母亲都把付出给我们的钱都给我们支配好了,让我们使用。那母亲的收获是什么呢?据我的理解,我们少年时代母亲的支出大都花在我们的成绩上,最大的收获也在我们的成绩上。
到我们长大了,母亲也老了,母亲就希望我们,母亲就希望我们能找一份好工作,赚好多钱,给母亲养老,让母亲安度晚年。母亲对我们花费了这么多,我们就要去慰问母亲让母亲明白我们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