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青春500字作文
他们说,青春是一边承受着各种压力的痛苦,却又一边享受着年轻生命的快乐,煎熬却快活。他们说,青春是在雾气缭绕的三岔口选择通向晴天的路,迷茫却充满希望。
他们说,青春就是自己遇到了一个陌生的自己,那么遥远,却那么熟悉。我说,青春就是感性与理性,冲动与成熟碰撞迸出的花火,耀眼而明亮,却短暂得让你难以抓住。我喜欢看着花火轻轻地溅落到地上,再轻轻地跳跃几下,最后轻轻地与大地融为一体。每次,我都有种莫名的感动。我想象我就是一粒花火,与同伴们一起跃出束缚,冲向自己的最高点,最后亲吻大地。这是多么令人激动,又是多么惬意的过程啊。我的青春也能如此吗?我该如何挥洒我的青春,留下无悔的一笔呢?我曾看过这样一部电影,有句台词很经典:What do you want? What do you need?你想要什么?你需要什么?不明白的人或许会笑着问:这不是同一个问题吗?不!它们不是。
在我眼中,它们是我青春的引路灯。首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是想当严谨的数学家,还是自由的艺术家?人没有了理想,如同鸟儿没有了翅膀;青春没有了理想,如同花儿失去了芬芳。很多人不明白这个道理,浑浑噩噩,贪图眼前之乐。最美好的时光以最恶劣的方式被挥霍了。等坠入黑暗的深渊才后悔,为什么没给自己树盏灯呢?对于这点,现在的人可能已经熟悉到不能再熟悉了,所以我不再多说。那么对于你的理想,你需要什么呢?这因人而异,我的阅历不足以为大家一一指出。但至少我知道,我需要什么。青春就是这样才会有意义。
最后,即使会被大家嘲笑我落入了俗套,我也想感叹一句:花火,花火!绽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