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青春500字作文
看着在午夜绽放的昙花,我忽然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时间过的这么快,转眼间我已经成了一个中学生。过去的11年,我平平凡凡地,像个透明人似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老师推荐的三好学生里没有我,积极分子没有我,做好事想到的人也没有我,或许就连姓林的人里她也记不起来有我吧。我就这样被所有人遗忘着。但我不甘心,我不甘心就这么平凡地过着。我努力,努力地做到最好,班里的卫生工作我最卖力,课堂上我最认真,作业本我保持的最整洁,但老师的目光也一直停留在学习好的同学身上。我彻底失望了。我,注定要一生平平凡凡。
六年级时,我遇见了一个老师,她可以说是我生命中的贵人。因为她不歧视学习不好的学生。老师总是耐心地为我讲解,为我辅导作文,我很高兴,我的成绩提上去了。我不再自卑,我开始自信了,开始昂首挺胸了,比以前更努力了。我改变了尽力而为,换上了全力以赴。终于,在升学考中,我取得了全县第3名的好成绩。为此老师给了我一句人生格言,我想我一辈子也忘不了。
上了中学后,我更加自信,老师眼中我是一个好学生,同学眼中我是一个好班长。每次竞赛我都不曾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因此整个年段的老师几乎都认识了我,初一二班的班长。更让我不能相信的是,我渴望已久的三好学生中,终于有了我的名字。我知道,这都是六年级时那位恩师的功劳。
老师的那句话,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的。
“昙花如果全力以赴,努力地绽放,那她的一生,就是辉煌的,就是灿烂的。青春就像昙花一样,很短暂。但只要自信和努力地做到最好,你的青春才没有白费。记住,就算只有一丝力量,也不要放弃,全力以赴,你才会是短暂青春中最没的那朵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