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青春500字作文
是春的有情,滋养叶嫩花开,一片落英缤纷…是秋的无意,弄得满处落花飘叶,一片凋零。
然而,四季重复,日子在不知不觉中悄然走过,明天的情节好像是在重复着今天的故事。
昨天已失去,那句“这是木棉花飘香的时节,也是我们青春的时光”,在岁月中,也已经悄然不见踪影。
本来以为,木棉花在这个时候应该还没盛开,哪知道,在上次回家的路上,竟然在无意中,见到几颗挂着像粉色灯笼的木棉花,顿时很惊讶,虽然没有以前学校的多,没有以前的鲜红,却还是给人一种陌生而又熟悉的感觉。
还记得木棉花的花语:“珍惜眼前人”。可是,人生的旅途中,终究是有些只能是过客,想去珍惜,想去挽留,却又不得不悲伤地放手…我们还能说什么…还能做什么…或许…只有天知道…
先开花,聚集住养分,再散叶,这是木棉花的无私、伟大、特别之处,难怪又被人称为“英雄花”。或许,在自然残酷的生存中,木棉花是迫于无奈,而面对这现实的生活,现实的社会,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何尝不是按着伤口的痛笑着去改变的,只是因为我们已经找不到坚持下去的理由,等不出坚持下去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