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我的生活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可以读书、画画,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猜字谜。
星期六,我自己在家做完了作业,觉得没什么事可干了,就拿起一本《猜字谜》看了起来,我打开书一看,哇!这么多的字谜呀。我翻到了第一页,第一个字谜就是:一字无横又无竖。我想了一会儿,有了,这个字可以是“淡”,也可以是“炎”。第二个字谜是:“一口咬掉牛尾巴。”我反复思考,对了,是:“告”字。
这时,哥哥回来了,哥哥拿着书给我找了一个谜语,这个谜语是:“一个日本鬼,刀杀一口人,留下四点血,真是个罪人。”也是打一字。我紧锁眉头,想啊,想啊!当我去喝水的时候,忽然想到了这个字谜是“照“字,哥哥夸我聪明,我们高兴的笑了起来。
猜字谜给我带来了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