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的同学400字作文
我们班有许多值得夸奖的同学,但是我今天要夸夸的同学不是别人,正是我们的班长——骆柳东。
他长得很一般,智慧却说是和老师平起平坐。可说是大智若愚,在课余时间,他可忙得不可开交,我都没见过他有时间上过厕所,同学们都围着他问东问西的,有时侯连老师也来请教他。
他不仅学习好,而且还很值得信任。
有一次,测试卷改出来了,“80、87、69、90。。。。。。”老师一边读一边紧皱着眉头,“85、100。”老师终于眉笑颜开了。当试卷发到我们手了的时,我们只看着分数,完全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就算有的同学看见错了,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突然,骆柳东向讲台走去,对老师说,他的这道题错了,要求扣回分。教室里静俏俏的,没有一点儿声音,老师突然鼓起了掌,我们也迷迷糊糊地鼓了掌,“骆柳东同学做的很好,他那种发现并改正错误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教试里又响起了一阵掌声,那掌声并不同于上一次。
这还不足于能说名些什么。
还有一次,上体育课的时侯,我的一件外套不知道放在哪,忽然看见骆柳东的书包挺大的,应该放得下我的外套。我在征得他的同意下,把外套放在他的书包里。上完体育课后,回到家里,忽然发现少了些东西,我终于想起了置身于同学书包的外套。万一明天他忘带了,或丢了。。。。。。这时下起了大雨,不久,门敲响了,开门一看,竟是骆柳东,虽然他撑着伞,但雨仍毫不留情地打在他身上。他从怀里拿出一件外套还给我,我连谢谢也来不及说,他就消失在茫茫的雨雾中。
这就是我们值得信任的班长, 也是我最值得夸奖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