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故事作文
暑假的早晨,很早太阳就高高悬在了天空,发出它特有的威力,射得人们好耀眼。 我来到书法班,专心地练起字来。“同学们,今天电视台要来拍新闻,以此弘扬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老师突然对我们说道。“不会吧?我们趁机快溜吧!”我对其他同学说道。“好啊,快点,谁喜欢上电视呀!”她们也随声附和道。接着,我们三步并作两步地离开了教室,来到池塘边洗毛笔。“喂,快看!记者来了!”我急呼道。“从这边走,别人看不见的。”“不行啊,那草丛里恐怕有蛇,我们还是进教室吧。”其中一位说道。“不要!”我立即反对。正在我们踌躇时,老师已经在叫我们了。
无奈,只得硬着头皮进去了。 “身子坐正,开始拍了。”记者对我们说道。随即拿起了摄象机在教室里扫视了几周。“老师,你们这儿谁写得最好?”他们突然问道。老师把手指向了我们三个。在记者的镜头对准我们时,我不由得面红耳赤,十分紧张,握在手中的毛笔也不由自主地抖了起来。“嗯,这个‘颜’字写的不错吗。”教师也在一旁为我打气。不知怎的,我慢慢镇静了下来,紧张的感觉消失了。不一会儿,记者就把镜头投向了别处,我长长呼出了一口气。
拍摄完后,老师叫我们都出去,可我们三个动都没动,因为害怕再次面对镜头。不料,记者径直向我们走来,说是要采访我。“不要啊,不要……”我连忙推辞,把脸偏向一方,对记者的问题听而不闻。可又一想,这不正可以锻炼一下自己吗?于是又答应接受采访。“你认为练习书法有什么好处吗?”“练习书法不仅能陶冶人的情操,而且对自己的将来,不管是工作、生活还是其他方面都有很大的帮助。”我很流利地说出了这番话,而且,面对镜头时,没有了先前的恐惧。 过了两天,晚上,我坐在电视机旁,看着电视里的自己,有一种莫名的好笑。这时电话铃响了,原来是姐姐。“喂,你说的那些话是背的吗?”“什么话呀!那可是临场发挥,哈哈……” 第二天,我走在街上,路人投来了惊异的目光,让我不可思议。
终于,有人忍不住了,问我:“昨天电视里的是你吗?”“啊,不是,或许是你看错了吧。”我笑着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