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队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我们都是光荣的少先队员,都在少先队组织里茁壮成长,都拥有一段与红领巾紧密相连的激情回忆………
但更多的是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永远的红领巾情结。五年前,我还是一位充满稚气的幼儿园小朋友,看到哥哥的胸前系着一条红围巾我很羡慕,我问哥哥:“哥哥,你为什么有红围巾,而我没有红围巾呢?”哥哥亲切地回答:“琳捷,这不是红围巾是红领巾,现在你还小,等你到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你就有红领巾了。”我常常想:假如我能拥有这条红领巾那就好了。
时间短暂,我盼了一天又一天,终于上小学一年级了。当大哥哥、大姐姐给我系上我梦寐以求的红领巾时,我小小的心里无比的激动,无比的自豪。回到家,我向妈妈炫耀,我拥有了红领巾,我一天到晚地系着红领巾,舍不得解下它。时间犹如脱缰的野马一天一天过去了我对系在胸前的红领巾失去了兴趣,甚至觉得它毫无用处,只是一块平平常常的三角形的红布,挂在脖子上还有些碍手碍脚。于是,我常常拿红领巾来蒙眼睛、给布娃娃当裙子、抹桌子、用它来擦脏兮兮的鞋子……直到有一天,我们举行了一次“保护红领巾”的主题班会课。老师说:“我们现在胸前系着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你们是祖国的未来,你们应该珍惜它,要不然,你对得起保家卫国死去的战士吗?你对得起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吗?……”
听了老师的话,我不由地泪眼汪汪,回到家,迅速地拿起红领巾把它洗干净。面对着红领巾,我心里特别内疚:“我为什么会这样做?我忘记了自己在红旗下的誓言,我忘记了一名少先队员职责……我对不起红领巾,对不起革命先辈们……”想起过去,我感到阵阵羞愧,抚摸着红领巾,它仿佛在告诉我:“我已经原谅你了!”
红领巾,它还是那样艳丽,我相信在我的精心呵护下,它一定会更加耀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