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故事作文
当我漫步路过一座大楼时,突然听到一阵悦耳的鸟鸣声,猛地一抬头,原来是一只关在铁笼中的鹦鹉,它那侧头望我的动作,清脆悦耳的声音触碰了内心最柔软的地方,让我想起了我的鹦鹉,想起了我们之间的故事。
从见到那两只鹦鹉的第一眼,我就喜欢上了它们。看,一身淡蓝色的绸缎覆盖着全身,只露出一对红红的小脚,头上那几个串起的羽毛总让人感觉到它们是王者,但那个钩子似的嘴巴又让人觉得可爱。怪不得几百年都是人类的宠物呢!
我高兴的为它们忙里忙外,一会喂食,一会送水。起初它们见到我都很害怕,不愿意吃我送的东西,可我不气馁,一回生二回熟嘛,果真,凭借着黄灿灿的玉米糁,我和它们成了好朋友,它们两个一见到我,就高兴的跳上跳下,我自己也为这份友谊而自豪。
有一次,我在电视上看到了鹦鹉表演,自以为心血来潮地模仿电视中的情景想教鹦鹉说话。我神情严肃的走到鸟笼前,对它们说:“说声‘你好’让我听听。”它们只是侧着头细细地打量我,并不理会我说什么,我只好向它们示范说了一句句的“你好”,累得我嗓子都快冒烟了,我在心中暗想,我的鹦鹉资质那么高,现在应该明白怎么说了吧。我停止了说话,准备听鹦鹉也说一句话,谁知我等了半天,听到的只有它们动听的鸟叫。可鸟叫再怎么动听也只是鸟叫呀,看来它们用来说汉语的舌头上的神经病变了吧,我只好放弃了这个计划。
我和她们的故事一天天的持续着,不料在那一天成为了永恒。那天我给鹦鹉换水,有一只鹦鹉飞快的逃了出去,因为它太久没有飞翔,刚飞了不高,就像一颗流星坠落了,我本以为它会放弃,没想到它又一次飞起,并成功的与蓝天拥抱,我不由在心里想,难道几个月的友谊在它看来还没有自由重要吗?我看了看另一只鹦鹉,它孤零零地站在鸟笼里,它也向往蓝天吧,我心一横,打开了笼子,它也一样飞了出去,只将一串鸟鸣声留给了失望的我。
鸟鸣声又一次响起,我从回忆中回过头来,我望了望蓝天。它们还好吗?我会记住它们,记住我们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