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的故事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特别激动。红领巾,几代少年儿童都希望能拥有她,戴着用烈士鲜血染成的,鲜艳的红领巾去上学,是多么自豪啊!
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就十分羡慕哥哥、姐姐们胸前的红领巾,有时还会情不自禁地去抚摸一下,哥哥、姐姐们却护着红领巾连碰都不让我碰一下,怕被我弄脏了。这时,我就在心中默默地下定决心,一定要快快长大,早点上学,争取自己也可以戴上红领巾,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可以羡慕我。想着想着,我还会乐上个半天。
04年9月1日,我终于成为了一位小学生,红领巾一直鼓舞我好好学习,我当上了班长,也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有时,我仿佛看见红领巾飘扬在天空,我摸到她了,好鲜艳的红领巾呀!我戴上红领巾唱啊!跳啊!
国庆节以后,一年级新生的第一批少先队员名单即将评选与揭晓了,我们班对候选同学进行了最后一次的评选投票。在这次评选中,我却以一票之差而落选了。我哭了,哭得十分地伤心。老师鼓励我,让我不要灰心,总结失败的原因,争取第二批可以评上。我下定决心,下一批一定要戴上红领巾。
在以后的学习中,我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管课内还是课外,我都能高质量地完成各项作业,和同学团结友爱,终于,在第二批少先队员名单中,我以最高票数入选了。这一天是我最难忘的一天。05年1月1日元旦,我站在了学校礼堂上,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我们挂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从那一刻起,我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我们新队员敬着队礼,在队旗下宣誓: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这一神圣的时刻,我永远不能忘怀。
放学了,雪后天晴,太阳公公仿佛在向我报喜。走在雪地中,太阳光照射下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我看到胸前的红领巾,看了又看,摸着胸前的红领巾,摸了又摸,我真想永远都不摘下她。
红领巾从那天起陪伴我到现在,那时我与红领巾的故事才刚开始,以后,我与红领巾的故事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