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作文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总是那么自豪。我深情的凝视着胸前的红领巾,不禁回忆起了一件小事,虽然它很小,但令我难忘……
记得那是一年的春天。放学后,我背着沉甸甸的书包往家走。没走多远,天空中已乌云压顶,狂风大作。暴风雨即将来临。我不禁加快了脚步,连蹦带跑地走到了家。当我气喘吁吁地刚爬上四楼时,猛地发现我胸前的红领巾不见了。“糟了,肯定被风给吹走了!怎么办?”我看了看外面越来越可怕的天,来不及多想,赶紧冲下楼去往回找。这时,春雷在头顶上不断响起,狂风吹得人睁不开眼睛。我顶着大风,边走边找。终于,我在一根树丫上找到了它。我长长地吁了一口气。
正当我在喘着粗气的时候,一场倾盆大雨一泻而下,一下子就把我淋成了“落汤鸡”,但我心里仍然感到很欣慰。
就这样,我和红领巾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哦!红领巾,你伴随着我走过了5年的漫长岁月,和我一起经历了无数的欢乐与伤心。红领巾,你是国旗的一角,你让我感到无比的光荣;是党把你赋予了我,也赋予了你神圣的生命;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我们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中华民族的国旗也在世界的颠峰冉冉生起,散发着鲜艳的光芒;你作为国旗的一角,有更多的少先队员在你的呵护下成长,一起为着祖国的未来而
奋斗!!!
建国60周年,改革开放30周年以来,中国所代表的意义更加重大了,同时在国际上所在的地位也在不断刷新。许许多多的巨大变化我们都历历在目。其中包括:社会各项的全面发展,如从1990年起,各个地区的都建起了新楼房,各家的膳食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每家每户都能够骑上摩托车、电瓶车,至2007年为止,马路上的汽车数量直线上升;社会经济的增长,及中国在经济的全面发展上,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就;还有2008年杭州湾跨海大桥成功通车;以及08奥运的申奥成功……这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祖国雄厚的实力。然而,这些事例则更加是全国少先队员数量骤增的重要前提。
红领巾,是文明的,是勇于竞争的,同时也是助人为乐的!红领巾已成为了文明的代言词。
最后,我在这里祝所有的少先队员健康快乐地成长,也希望我们在长大后能够为国出力,做国家的栋梁之材!
现在,当我再唱起这首歌的时候,不禁更加自豪了: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爱祖国、爱人民,少先队员是我们骄傲的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