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故事作文
红领巾,是一名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当我第一次挂上红领巾的时候,它就成为我最要好的朋友。是红领巾为在暴风雨中迷失方向的我指引方向;是红领巾在我陷入黑暗中给我光明;是红领巾在我困难中让我坚持不懈,给我希望。。。。。。
一个炎热的早晨,太阳公公毫不留情地、火辣辣地烤着大地。我吃完早饭,准备出去玩。可一到路口,我就远远闻见一股从垃圾箱前飘来浓浓的恶臭味。我走近一看,天哪!垃圾箱旁的垃圾堆得像一座小山似地,散落的垃圾到处多是。成千上万只苍蝇和蚊子在上面飞来飞去,看了就让人恶心。忽然,又一袋垃圾从天而降,我急忙闪开。“唔,好臭!”我捂着鼻子嚷道,“是谁这么不讲卫生?”我朝四周看了看,到处是散落在地上的垃圾。看来,这儿的人们不讲卫生,不懂得保护环境。这时,一阵阵优美的音乐声从远而近。我回头一看,哦,垃圾车来了,我急忙跑到一边。车停在垃圾箱旁,从驾驶室里跳下一个满头大汗的叔叔。
叔叔看了看这堆垃圾,无奈地摇了摇头,转身从车上拿出铁锹开始铲垃圾。叔叔躬着背,在脏不可言的垃圾堆铲垃圾。忽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老师对我们说过的话:“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便不假思索地走过去,拿起旁边的扫帚,开始扫散落的垃圾。叔叔抬头看了看我,笑着说道:“别扫了,会弄脏衣服的,去玩吧!”“没关系,脏了我会洗的。”说完,我就认真地扫起来。不一会儿,成堆的垃圾被我们送到了垃圾车里。此时,垃圾箱旁变得干干净净,那成千上万只苍蝇和蚊子顿时消失地无影无踪。我看了看叔叔,他汗流浃背,衣服全脏了,也不抱怨,又看看我,雪白的衣服,黑一块,红一块,像刚画了一张“山水画”。但是我不后悔,反而心里很开心,因为今天我也做了一回城市“美容师”。此时,我胸前的红领巾更耀眼了,也飘得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