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_我的故事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是否会有人陪着我们?我很幸运,在度过了的那些二分之一中,有你的身影。
——题记
“每个人都会成长,每个人都必须成长,我们都在等待着那些然我们成长的风雨来临,无法逃避,成长很痛苦,只有哭过后,才会成长,变成一个能在这复杂社会中生存的大人。我们是否会像林岚、陆叙、顾小北一样,经历了那么多折磨人的事,不再孩子了。或许我们还没他们那么幸运,成长过程中有人陪着我们。”这是你发给我的短信,我不清楚这次谈论给我带来了什么,我只是感觉到,这四年来的变化有多大。
这是一个二分之一的故事。
小学四年级时,分班,我认识了你,一个安静的女孩。小学时,我对你的认识仅是一个安静的女孩。我们讲过的话都能扳着手指头数出来。
“有规有据才能成方圆”。当我看到这句话时已是三年后。
在初中入学的分班名单上,我意外的找到了你的名字。我们这届的小学同学来这所初中读的只有5个同学。有8个班,唯独咱俩被分到了一个班,我们这一届初一400多人。咱俩相遇的机率仅为1%,百里挑一啊!这就是缘分吗?
刚升入初中,对同学们不熟悉,自然和小学就认识的你渐渐熟络起来。
你比看起来的要大胆的多,反倒是我,看起来胆子不小,实则小的要死。晚自习前讲鬼故事,有你在就不会觉得害怕,就觉得有你在什么都不怕。
记得“所有格”吗?这是初一时的英语知识。初一的我学习不够认真,小学的优越感却随着我升入初中,但紧接的作业问题随之而来。而你却依旧踏实地过着每一天。以至当我问出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时,你生气的转过头,不理我。当时的我不明白你怎么就突然地生气。直到我弄清楚什么叫“所有格”时,才明白。
你的性格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你是一个能把黑说成白,把白说成黑的人,和你在一起,总是有无法停止的欢笑。
现在的我,要“咬”着你不放,你就是我的目标。
或许你并不知道,你对我的影响如此之大。
我很高兴能在小学过了二分之一的时候认识了你;我又是多么幸运地在度过了的二分之一的初中生活中有你的身影;还有在考完试后的半天里出去散心,回忆小时候的点点。
谢谢你,陪我度过这些漫长的二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