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我的故事作文
刚上小学的时候,我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非常羡慕,迫不及待地想挂上它。
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着新生入队仪式的开始。大哥哥大姐姐们拿着鲜艳的红领巾向我们走来,我的心也随着他们的脚步声怦怦直跳,只见他们庄严的敬了一个队礼,熟练地为我们戴上红领巾,我激动地举起了右手也向他们敬了一个队礼。我自豪地想:从今天起我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我要好好学习,乐于助人,这样才能无愧于这个称号!
开始几天我特别地爱护红领巾,可是慢慢地,我就淡忘了它。有一次,上体育课我们练习跑步。我跑得满头大汗,就随手把红领巾扯下来,扔到了操场上。直到回到教室,我才发现红领巾不见了。于是我马上去找,终于在操场的角落里发现了被我遗落的红领巾正孤零零的躺在那儿。我赶紧把它捡起来挂在脖子上,心想:我太不应该了,红领巾是先辈用献血染红的,怎么能随便乱扔呢?我以后一定要加倍爱护它。从此,每当我放学回家,就用心地从脖子上把那红领巾轻轻地取下来,然后细心地叠得整整齐齐,放在枕头旁边,脏了还会把它洗干净。
有一次,我和妈妈坐公交车出门。我有些不乐意,说:“坐公交车,人又多,还得站着,多难受。”妈妈告诉我:“开车去是舒服,但如果公交车能到的地方,大家都不开私家车,你不觉得既节约国家能源又环保吗?”我听了觉得也有道理,就答应了。上车后,居然还有两个空位子,我一屁股坐了下去,直呼运气好。过了两站,上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我往四周看了看:车上已经没有空位子了,也没人给他让座。我低头看着胸前的红领巾,仿佛听到了它的话语:“杨诗敏,你已经是一位少先队员了,要给老爷爷让座,为红领巾增光……”我犹豫了片刻,便站了起来对着老爷爷说:“老爷爷,您请这儿坐。”我把老爷爷扶到座位上,自己坐到了妈妈的腿上。老爷爷连声说:“你这个小朋友真懂事!谢谢!”妈妈亲切地抱住我,对我笑笑,全车的人都向我投来了赞许的目光。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觉得坐公交车也挺好的。是红领巾教育了我,我真想对红领巾大声说:“谢谢!”
红领巾是我的好伙伴,它时刻在我胸前飘扬,时刻鼓舞着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