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那是我上小学第一次戴上红领巾的日子。“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随着那嘹亮而又振奋人心的国歌,我们一年级的小朋友志气高昂地走向那绿茵茵的草坪。飞鸟、小虫好像都在热烈地欢迎我们,我们将要正式加入少先队了。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捧着一块块彤红的三角形布,到我们面前,用温和的手轻轻地把它系在我的脖子上。我注视着它,听爸爸妈妈说过这是红领巾,也是红旗的一角,红领巾也无数革命烈士用鲜血染成的,戴上它后从此就是不折不扣的少先队员了。我高兴地笑了笑,但大脑里一直闪着一个念头:既然是少先队员了,就应该好好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让他们操心,更懂事,更孝顺,把坏习惯改掉,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在以前我不懂事,很调皮经常让爸爸妈妈操心。
以前我不是很孝顺,当爸爸妈妈累的时候我也没有去帮助他们,只顾自己娱乐、玩放松,也不去帮助爸爸妈妈;我知道有节约,可是在小的时候我总是那么的不节约,喜欢接很多的水来玩,总觉得屋里很暗所以把家里的所有灯都开启;在以前我总是欺负在我们小区里的小猫小狗。但自从我戴上红领巾之后我的这些毛病全改了,每当我胸前的红领巾飘起来的时候,它就像是在说:“我一定会帮你把所有的坏毛病都给改掉的。那一天我笑的是那么的甜,那么的灿烂…… 有了红领巾,让我的坏毛病改了不少,让我的伙伴渐渐变多,让我越来越自信,让爸爸妈妈对我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