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_我的故事作文
做事不考虑后果,是最可怕的。
由于要坐客车去前阳学习班,所以急冲冲的上了车。上车后,我习惯性的一摸兜,没钱!我大吃一惊,连翻六个兜,终于翻出了仅有的两块钱,我攥着这两块钱,刚要上交,即在脑海中闪过一个念头:上交这钱,我可就一下子沦为穷人了,如果不交钱,那会怎么样呢?对,她不收,我就不交!于是,我赶紧走到副驾驶的座位上,紧紧的弓着身子,尽可能的不露出一丝一毫的衣服,不想被她发现,难呀!
车启动了,乘客们纷纷打开钱包买票,我悬在嗓子眼的越升越高,紧接着,只听着收银员细声的问:“小朋友,你交错了吗?我顿时吓得直冒冷汗,眼前一黑,但是还是转过了身,刚想交钱,却发现她好像在和别的小朋友要钱呐!嗨,吓了我一跳!我高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紧握着钱的手也松开了,没想到手和硬币全被汗水打湿了,额头上也冒出了细细的汗珠。
逃票的代价!
车越开越快,我的汗水也越渗越多。闷热的午后往往是突如其来的狂风骤雨。紧接着,收银员咳嗽了一声,司机把他那张超猛男的脸一转,我不寒而栗,吓得直哆嗦,但是那浓浓的贪欲却霸占了我的意念:不交,坚决不交!打死也不交!没钱,你能把我怎么样?别说你要把我赶下车!如果你真那么干,那么我……只有交钱了,一抬头,猛的看见一个反光镜,发现收银员正捏着嗓子看着窗外,笑声嘀咕道:“嗓子有点不好,该吃药了…。.“嗨,又是虚惊一场!害苦我了!、
好不容易唉到了下车,我是满头大汗,但总算是熬过来了,第一个转身冲下车,一溜烟跑出好远,确信不会追上来,才气喘吁吁地停下。
我真纳闷了:和珅当了一辈子的贪官,贪的钱不计其数,比我逃票的两元钱多的多。我逃两块钱的车票都吓成这样,那和珅还不会被吓死?
不能贪,贪乃万恶之首。人心干净了,心里才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