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变化400字作文
我家的变化可大了!
在我的记忆中,原来的房子面积只有57平方米。家里有一张普普通通的大床,一台14英吋的黑白小电视。睡觉的时候,3个人挤在一张床上,没有余钱再买一张床了。况且,买回来了也没有地方放。一家三口在一张小圆桌上吃饭,小的太可怜了,连腿都放不开;看电视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看的频道不同,经常吵起来。哎,真没办法。妈妈骑自行车上班,我看见人家骑摩托车,羡慕极了!妈妈洗衣服用的是搓衣板,有时搓的手通红,妈妈的手,常常冻裂。爸爸妈妈平均每月工资不足一千元钱。
我家现在富起来了,搬进面积将近100平方米的大房子,增加一张大床,睡觉宽敞了;多了一张餐桌,吃饭不挤了。而且,能做十多个人呢。看电视的时候也不吵了,电视也更清楚了。如果人多也可以打开小屏幕,让别人看其它的。由14英吋变成了29英吋,原来几个频道变成了100个频道;我们家也有新摩托车了,回家和外出都很轻松了;夏天热,有空调了,空调不仅制冷,还能制热。洗衣机,是全自动的,可以替妈妈洗衣服,让妈妈腾出更多的时间干别的事情。爸爸妈妈现在每年的收入是五年前的三倍呢。
这一切,都离不开我国社会经济迅猛的发展,都离不开爸爸妈妈辛勤工作。
我家富了,家乡富了,国家更富了!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