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家的变化400字作文
在我小的时候,我们全家住在三间又小又窄的房子里,全部的家当就是一张桌子,几个小板凳和一个又烂又旧的沙发。 进了院门正对的一间是我太爷爷住,我们叫它“上房”。那间屋子最吵。因为全家人吃饭,小孩子们玩耍都在这间屋子里,有的时候来客人也在这间屋子里招待。院子的左边有两间房,一间是爷爷奶奶住的,那间房子只有几十个平方,矮小,潮湿,而且很黑。
紧挨着的房子是爸爸妈妈和我住,房子稍大一些,有一张大大的炕。这几年,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普及,新农村建设的春风吹到了我的家乡。去年,我们家修起了一座两层小楼。爷爷奶奶住上了楼房,他们有了一间宽敞明亮的卧室,漂亮的吸顶灯,白色的组合家具、还有一张爷爷喜欢的躺椅,闲暇的时候,爷爷躺在躺椅上,咪着眼睛听着秦腔,看他美的,真是老有所乐。
太爷爷没有享到福,他在我三岁的时候去世了。现在我也有了自己的房间,我的房间最漂亮。我的房间里有一台大象灯,大象的两个眼睛是两个红灯,大象的鼻子里有三个小孔。粉红色的墙,粉红色的床,还有我的洋娃娃,我像生活在童话世界里一样。
客厅里,有音响、电视、电冰箱,还有一台爸爸新买的电脑,我家也装上了宽带上了网,我还会用“伊妹儿”给远在河北的姑姑和妹妹发电子邮件呢!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我们这个小小的偏远乡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我家的变化中,我看到了家乡的希望,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我要立志从现在开始好好学习,将来建设更美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