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家的变化400字作文
1997年至2002年,我家的变化可大了。在我记忆中:搬家前,房子的面积是57平方米,家里只有一张普普通通的大床、一台14英寸的小电视。睡觉时,3个人挤在一张床上,但也没有多少钱再买一张,况且,也没地方放;一家三口在一张小圆桌上吃饭,太小了,这个放不开腿,那个伸不开胳膊;看电视的时候,我们三个看的频道不同,不知听谁的,哎,真没办法,有时候频道还不清楚,还是没办法。这台电视机只有30个台; 妈妈上班骑自行车,回家后说累,我看着人家还有摩托车,很眼馋;妈妈洗衣服很不方便,有时搓的手都通红,但又不能不洗,妈妈的手,常常冻裂。爸爸妈妈平均每月的工资不足一千元钱。
搬家后,家庭的生活条件变的富裕起来:房子面积将近100平方米了。多了一张大床,睡觉宽敞了;多了一张餐桌,吃饭不挤了。而且,能座六七个人呢;看电视的时候,也不用吵了,电视也更清楚了。如果人多也可以打开小屏幕,让别人看别的。原来由14英寸变成了29英寸,原来有30个频道变成了100个频道;我们家又有新摩托车,回家后很轻松;夏天热,有空调了,风速想多快就多快,想多慢就多慢。空调不仅制冷,还能制热;洗衣机,是全自动的,可以替妈妈洗衣服,让妈妈腾出更多的时间干别的事情。爸爸妈妈每年的收入是五年前的三倍。
这一切,都离不开社会经济的发展,都离不开爸爸妈妈的辛勤工作,希望明年的生活会更加美好,我国的经济发展的更快,祖国的明天更加辉煌,更加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