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里是植物的世界。田野里有好多好多的蔬菜,如:青菜、白菜等,这些蔬菜不仅有营养,又很好吃。田野里还有许许多多的花草。在草丛中还夹杂着很多野花,有橘黄的、有淡绿的、还有雪白的等各种颜色的野花。我在田野里慢慢地走着,突然看到了一只小蚂蚱,我想把它抓起来,给我的小弟弟看,但是我怎么也抓不到它。蜻蜓却不怕人,有时竟敢落在我的身上。在田野里的小池塘边,有几只小青蛙,它们有的游泳、有的玩耍、还有的嬉水跳跃。
田野里还有许多的大豆。风一吹,豆荚一摆一摆的,就像小姑娘摆动着裙子发出了哗啦啦的笑声,这儿一片,那儿一片,就像是帮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高梁也不示弱,它把自己的脸给涨红了,多么像一团团火焰呀。
田野里的植物和小动物真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