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是什么?和谐是社会需要民主法治,和谐是社会需要公平正义,和谐是社会需要充满活力,和谐是社会需要诚信友爱,和谐是社会需要安定有序。。。。。。我特别喜欢一句出自《旧约》的话:追求公义仁慈的,就寻得生命、公义和尊荣。因为我觉得这句话真正的写出了和谐孟祥斌,这个名字你肯定听到过,但也可能你已将淡忘了。他是一个山东人,性格豪爽,为人真诚,爱帮助人。
可就在孟祥斌18岁时,在金华市城南桥上为了抢救一名素不相识的女子,而丧失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孟祥斌的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这也是和谐的一种呀!我们需要一个和谐的家庭,一个和谐的社会,一个和谐的国家,一个和谐的世界。让我们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