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是一个和谐家园,是一个美丽花城!因为这里四季鲜花盛开,而且非常的和谐。
在这里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楼都在云彩里。国贸大厦有105层,像一个粗粗的柱子,直通云霄;广州电视台,有90多层,像一个火炬,闪闪发光;中信大厦有98层,它的头上还有一对长长的“角”,一闪一闪的,好看极了!
我从小就生活在广州,广州就是我的家,我喜欢生活在环境优美的广州城。广州是一座有二千二百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广州又有“羊城”、“穗城”之称,相传在周朝时期,广州连年灾荒,民不聊生。有一天南海天空飘来五朵祥云,五位仙人骑着五只羊,各携带一串谷穗降临此处,赠谷穗给居民,祝福此地五谷丰登、永无饥荒,然后仙人飘然而去,留下五只羊化成了石头,也就是现在大家看到坐落在越秀公园里的“五羊石像”。
美丽的广州城因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繁花似锦,四季如春而又称为“花城”,我家就住在白云山脚下,风景秀丽的白云山是广州著名的风景名胜游览景区,山上一年四季如春,漫山遍野都是花草树木,郁郁葱葱,像一片绿的海洋。我喜欢去登白云山,我喜欢那里清新的空气,山坡上、小路旁到处都开满了朵朵小花儿,红的、黄的、白的、紫的……五颜六色的花儿,美丽极了!蜜蜂、蝴蝶、蜻蜓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像在跳舞一样。多美的大自然啊!我们要保护好环境,爱护大自然,让我们的广州城山更清、水更蓝,空气更清新。
每当夜幕降临,我漫步来到珠江河畔,就像走进了一个童话的世界,这里灯火辉煌,五光十色的彩灯闪烁着,把江边的高楼大厦倒映在水中,一艘艘游船在江面是驶过,一座座大桥跨越江面,就像挂在天上的彩虹,川流不息的汽车在桥上来来往往,我仿佛是在看一幅美丽的画卷。
啊,广州真不愧是和谐家园啊,我喜欢这里,喜欢这个美丽的花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