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和谐,是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披一身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般耀眼;落日的和谐,留下了最后的美丽;而我所追求的和谐,是和好友一起去采撷——每一份友情,每一丝快乐,每一片希望,每一线阳光……”和谐创造自然美,和谐,便是一种幸福的感觉。四年级的时候,我和我的同桌——程烨鹏,向来都是“仇人”几乎没有一天是不打“阵地争夺战”的。
有时,我们还要在桌子中间画上一条“三八线”,以此来划分领地,只要有哪一个人的胳膊敢越雷池一步,另一个人就会立即把他顶回去;顶不回去,那就会板着脸去告诉老师,弄得“战争的阴影”几天都不消散。无论上课还是下课,我们俩都虎视耽眈注视着对方平共处是不害,自己也没损失的,”这是瑞士的史比德勒说的。是的,只要人们多一些和谐和宽容,就不会受伤了;多一点理解和尊重,世界不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吗?时光匆匆,流年似水。
不知不觉中,我长大了。童年的记忆是一片片叶子,从童年的大树上悄然飘落,便再也无法重新回到树上,只是那片片叶子依然翠得耀眼。还记得,那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总爱张开好奇的心仰望蔚蓝的晴空,想融入那片蓝;总爱和小伙伴们坐在同一个“小房子”里,看调皮的雨滴在微风中嬉戏。那时的天很蓝,那时的草很青,那时的大自然是多么和谐的一幅画卷,那时的我徜徉在微风中,真的很幸福。
和谐,便是不和谐中的一种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