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犹如一幅画,和谐好像一首歌,和谐产生美,和谐产生力量。天空的和谐,是身穿一身蓝;森林的和谐是身披一身绿;阳光的和谐,如钻石版耀眼;落日的和谐,是留下了最后灿烂的美丽。
其实,和谐时时刻刻都在我们身边。他就像我们的家人,朋友一样,随时随地都在我们身边。社会中,学校中,家庭中,大自然中,随处都可以看到他美丽的身影······一支红梅,傲雪独立,美在它的独立寒冬,美在它增添了风景的画面;一只雄鹰,冲上云天,美在它的勇猛,美在它冲破云端的刹那间。有人说:“和谐是一幅美丽的画卷”。也有人说:“和谐是一首美妙的音乐”。我说:“和谐就是生活的快乐”。美丽的鲜花,因为有了绿叶的衬托,才显得格外动人;宁静的天空,因为有了云朵的依偎才显得更加安详;辽阔的大地,因为有了外物的爱护,才变得更加富饶。在我看来和谐很简单,爸妈之间没有冲突就和谐了!社会没有弥漫着战争的硝烟,这就是和谐。和不认识的人见面说声“你好”,这更是和谐。
和谐之美绝不容忍名利的束缚,只有淡泊才可以称之为美,老鹰是为了搏击长空而在天空自由翱翔,它是需要真正的获得快乐的空间;风帆只为乘风破浪闯出一片天地,它是需要真正拥有一片辽阔的海面广阔的天空。
和谐是一种美,和谐给我们带来了亲善的幸福,文明带来和谐,友谊带来和谐,让和谐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体现和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