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父爱如山400字作文
现今,许多人都知道“母爱如海”,却甚少人知道“父爱如山,然而,在山东临沂市的一位父亲却以他行动告诉了世人,父爱和母爱一样伟大。
2008年元旦,五彩焰火照亮了山东省临沂市的夜空。那对患尿毒症双肾坏死,生命垂危的17岁双胞胎兄弟,静静地躺在临沂市人民医院的病床上,曾决定捐出双肾与死神交换一双爱子的父亲,守候在旁,床头堆满市民和学生送来的束束鲜花和果篮,问候信和贺卡上写着一行行滚烫的祝福和问候:“你们的爸爸很伟大,替我问候他!”“双胞胎兄弟,你们好了吗?快好起来吧!”
生死父子情撼山东,到底是怎样的勇气能使这位父亲决定捐出双肾救两个儿子呢,毅然决定以自己的生命换两个儿子的生命呢。这位父亲周新昌是一位钻井工人,为儿子的学费拼命工作,辛苦劳碌了半辈子,不求回报的为儿子付出,最后竟然不惜为儿子献上生命。因为爱,这一切在这位父亲看来是理所当然的,毫不犹豫的,因为爱,千千万万中国人无不感动着,从而感受到父爱也伟大。
父爱从来都是伟大的,只是它总是表现的不易让人察觉,甚至让人忽略它的存在,但这种爱让人察觉时,让人无不为它动容感动。因为父亲可以为了孩子付出他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