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父爱如山400字作文
小树苗的成长需要大地母亲的呵护;小草的成长需雨露的滋润;同样,我们从呱呱落地到牙牙学语,从蹒跚学步到翩翩少年,都需要父母的关爱与教育。 又是一个澄碧的天空,路旁的麻雀叽叽的叫个不停。我向往日那样高兴的与同学走出校门,“爸爸!”我叫道,眼里洋溢着欢乐,但这次爸爸却与我步行而走,我心中一阵不悦:“怕骑摩托车费油,还是费事?”想着,想着,便加快了步伐,与爸爸隔一定距离。
一路上,心中的扫兴与怒火不停地交织、升华。终于到了家,我把书包一扔,看起电视来,“咦,爸爸这会儿该到家了!”正想着,门“吱呀”一声,爸爸提着水果走了进来,微笑地说:“闺女,在学校泡一周了,多补补!”我无奈接过苹果,发现爸爸却拿了一个小包去了卧室,我随后悄悄跟了上去,却发现爸爸正在吃药,随后是阵阵剧烈咳嗽,我的心一下子紧张起来,刚才对爸爸的怨气全都跑到九霄云外去了,而那阵阵咳嗽却像刀割一般刺痛我的心脏,使我无法呼吸。我哭了,无言的流着泪,这泪中有理解,有关怀,更有无限的感激,这泪中昭示着父爱的伟大。
这就是感动,她像初春的暖风,能融化心灵的坚冰;她像盛夏的浓阴,能消除心灵的烦躁;她像深秋的枫叶,能浸染心灵的底色;她像隆冬的白雪,能荡涤心灵的尘埃。这就是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母爱如光,天涯海角依旧闪烁,父爱如山,异国他乡依旧炽爱。这更是父母爱的始点,爱的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