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包饺子作文
每个人都要学会做家务,就像格言中所说的“镜子不擦起灰尘,人不劳动变废人。”
在一个星期天,我看见妈妈正在包饺子,觉得很有意思,就去学着包,妈妈说:“旭,你别添乱,好吗?”我说:“妈妈,让我试一试嘛!”于是,我照着妈妈的样子,拿了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轻轻地用手粘住边。这样,一只饺子就包好了,但是,看上去扁扁的,很难看,妈妈见了却禁不住地笑起来,我没有灰心,然后,妈妈给我讲了一遍:“先摊平皮子,然后夹馅,看皮子大小,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轻轻捏紧。”我又接着包,开始包第二个的时候,我小心翼翼地又拿起一张皮子,放在手上摊平了,再夹了很多馅放进去,心想:“这一次一定能包好,妈妈一定会夸我的。”于是,我使劲一捏,哟!露馅了,我只好把馅弄出来一点儿,接着把它又轻轻地捏了一下,放在盘子里,更难看了,胖胖的。。。。。。一看妈妈包的饺子,不扁不鼓,样式又多。心想:“我一定要学会,一定能行!”
我包了一个又一个,越来越好,越包越有进步,我终于成功了。还跟妈妈学会了两种花样包法,最后,妈妈把饺子放进锅里煮熟了,吃起来,心里别提多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