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周末,妈妈要包饺子,我也来帮忙。
我们首先准备了包饺子的原料,有猪肉、芹菜、豆腐干、香菇、胡萝卜和饺子皮等。我们先把芹菜、豆腐干、香菇、胡萝卜切成一小粒一小粒的,再把猪肉剁成肉泥,接着把全部饺子馅都放进一口大碗里,然后放一些盐、味精、料酒一起搅拌。这样,饺子馅便做好了。
接下来我们便开始包饺子大业了。首先,我把一张饺子皮放在手心上,在饺子皮四周涂上一圈水,舀了一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中央,再两边对合,用手捻出一些花纹。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我们把包好的饺子放在盘里,一个个圆着肚子好像金元宝。
水烧开了,我们把包好的饺子放进水里煮,不一会儿就芳香四溢了。一个个饺子鼓胀起来,像一只只小猪。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津津有味地尝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说“好吃!好吃!”
饺子真美味啊!我爱吃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