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包饺子作文
今天是大年三十的晚上,我看了一会书,就到厨房看妈妈包饺子。
见妈妈忙不过来,就说:“我帮您包饺子吧。”妈妈欣然答应了。于是,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又用筷子夹一点馅,包起来,可饺子皮老是跟我作对,不是皮破了,就是馅露了,弄得我满手都是。妈妈看了我这副狼狈样,说:“我给你做示范吧”于是妈妈拿饺子皮,放了一点馅,然后从两侧向上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妈妈问我:“会了吗?”我点头说会了。于是又包了起来。这次我包得挺好,可是没几下,它又破了,我干脆不包了,妈妈这时走过来对我说:“包饺子要有耐心,懂了吗?”“懂了。妈妈为什么您包的这么快?”妈妈笑着说:“熟能生巧,妈妈也是练出来的呀!”
我立刻又包了起来,虽然没有妈妈包得好,但我尽力去包了。妈妈还夸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