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包饺子作文
双休日到了,外婆从青岛回来了。我闲着没事干,忽然想到外婆会做饺子,并且她做得饺子又大又鲜美,我便让外婆教我包饺子。
我原以为包饺子很简单,只要把肉包进饺皮里就可以了,可外婆告诉我,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不专心学是不会的。
我听了,不以为然地说:“您老人家可别瞧不起我,您只要教我怎么做,我肯定会!”
外婆见我对自已十分有信心,便开始教我该怎么包,让我看着她。只见外婆左手拿着饺皮,右手的食指沾了一点儿水,沿着饺皮的边缘画了一个圈,再把一些肉,菜酱放到饺皮的中间位置,然后用手把饺皮的一角捏紧,又把另一角也捏紧,再一直往上捏,这样,一个饺子就包好了。
我看了,兴奋地拿起饺皮,说:“就这么简单呀!”然后,照着外婆的样子做了起来,没想到刚包完第一个肉汁就挤了出来,害得我手上都是肉汁。我气得直跺脚。外婆见了,笑着说:“我说过包饺子是有技巧的,你这样不懂技巧乱做是不行的。”我急忙去向外婆请教。原来,这个技巧十分简单,就是水放少点儿,肉、菜酱也放少点儿,这样肉汁就不会挤出来了。于是,我照着外婆教我的技巧又做了一遍,终于包成了一个没露馅儿的饺子。
尽管我包得饺子没有外婆包得那么饱满,但吃着自已做得饺子,心里美滋滋的。